女人吃柚子是好處多還是壞處多呢?好處是哪些,壞處又是哪些

時間 2022-10-05 23:00:20

1樓:桃兒qx9仴

柚肉甘酸,性寒無毒,具有理氣化、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鮮柚肉含有類似胰島素成分,有降血糖功效,極有益於糖尿病、心血管病患者,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常食有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作用。還有健胃脾、潤肺、補血、清腸、利便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有良好療效。

現代醫學還發現,柚子有預防腦血栓、抗癌、**等效果,最適於中老年人食用。 柚子性寒,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2樓:秋秋

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氣消痰、輕身悅色等功用。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柚子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症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柚子的好處多多,但是凡是都有個度,吃的過多了還是要引起腸胃的不適。

上網好處多還是壞處多,奧數的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老實說,對於平民來講,是壞處多,對於工作上來講,是好處多。因為沒有工作的人,接觸電腦太多,首先就是影響了身體健康,電腦輻射很大的,工作上需要才逼不得已。好處就是除了方便工作,就還能認識更多日常不知道的事,因為不是很多人願意去圖書館學知識。電腦裡的遊戲可以讓人心境愉快,但是處理不好的話,就可以很嚴重,...

吃菠蘿的好處和壞處,天天吃菠蘿是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蘿為鳳梨科 草本植物菠蘿的成熟果實。除去外皮食用,味甘 微酸 性微寒。風險 服用維生素k及 磺胺類藥物 時不宜食用菠蘿。菠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破壞分解維生素k。菠蘿為含酸性物質 較多的水果,與磺胺類藥物同時食用後可使磺胺類藥物在泌尿系統形成結晶而損害腎臟。吃菠蘿也要防中毒 菠蘿不宜與蛋白質豐富的...

吃杏仁好不好?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當然是好處多,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及人體所需微量元素,被選入十大健康食品,除了吃多不易消化外幾乎沒有壞處。當然好處多啊!高蛋白。直接喝露露吧!吃杏仁的好處與壞處 吃杏仁的好處和壞處 吃杏仁的好處與壞處有什麼 杏仁是我們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食物,這樣的食物對身體是有好處的,特別是甜杏仁,我一直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