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對人有什麼好處,細菌對人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7-19 10:47:08

1樓:絕_色_妖_姬

記住,無論什麼都是裡不開菌的。

菌雖然對人身體不好。

可是人類也離不開菌類。

若徹底離開。會因身體各方面的不適應而產生疾病的!

很多生物都是依靠菌賴以生存。

人類也不例外。

2樓:琅琊六叔

萬物互為乙個迴圈系統,遵循自然規律,所以存在即是道理。

細菌對人好處和壞處

3樓:隴西才神

細菌的壞處主要是:1.很多細菌是致病菌,使人生病,例如肺結核就是結核桿菌引起的。

另外多菌雖不使人致病,但使農作物,牲畜等致病,給人們帶來間接損失。2.細菌可以引起食物腐敗變質。

好處:1.細菌是生物鏈中重要的分解者,它們消化動植物屍體等有機物,保證了生態系統的正常迴圈。

2.很多細菌有特殊的性質可以為人們生產生活所利用。例如很多醬制食品,醃製食品,發酵食品都是細菌的功勞。

3.細菌作為簡單的生命形式,為人們認識生命活動提供了良好素材。人們對於生命規律的認知很多來自於對細菌的研究。

例如對s/r菌株的研究發現核酸是遺傳物質。4.細菌可以被改造從而造福人類。

由於人們對細菌的研究比較透徹,所以人們可以對細菌進行人工改造成為具有特定功能的工程菌用於大量生產我們需要的物質,微生物工程就是以此為基礎發展起來的分支學科。

細菌對人體有什麼壞處和好處?謝謝!

4樓:虎牙不求人

佛山縣上了嗎你們都不是你們都不是你們都不是你們都

細菌和病毒對人有哪些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其實是乙個共生體,細菌,病毒和人的組織細胞一同生活,形成乙個平衡。

6樓:打小老鼠

細菌有好有壞,而病毒全是壞的。

7樓:千雄

細菌有好有壞 病毒以毒克毒

8樓:季清竹戈燕

不是所有的細菌和病毒都會對人致病,相反,有些細菌對人還是有好處的,例如在人腸道中的有益菌,它們可以輔助笑話,維持腸道正常的菌種平衡,也就是說這些菌和人們是處於一種互利共生的關係的,你看哈,現在市面上買的有很多的牛奶中就新增了益生菌,主要也是這個原因。關於你問的對人有沒有好處的問題,太寬泛了,我只能回答說一部分是有害的,一部分是有益的,還有一部分是沒有害也沒有益的。不知道你說的具體是那種細菌或是病毒。

細菌對人類的好處?

9樓:白羊她的貓

細菌對人類的好處是細菌益腸胃

身體大腸內的細菌靠分解小腸內部的廢棄物生活。這些東西由於不可消化,人體系統拒絕處理它們。

這些細菌自己裝備有一系列的酶和新陳代謝的通道。這樣,它們能夠繼續把遺留的有機化合物進行分解。

它們中的大多數的工作都是分解植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大腸內部大部分的細菌是厭氧性的細菌,意思就是它們在沒有氧氣的狀態下生活。它們不是撥出和呼入氧氣,而是通過把大分子的碳水化合物分解成為小的脂肪酸分子和二氧化碳來獲得能量。

這一過程稱為「發酵」。

10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細菌或病毒都有兩面性,比如疫苗,我們所打的疫苗就是細菌或病毒,這些細菌或病毒進入人體後產生抗體保護身體,使身體不被同種細菌或病毒感染,也就是打進人體的細菌或病毒提高了人的抵抗能力,這是對人的好處,還有大腸桿菌,有這種細菌,腸粘膜才能有分泌物保持濕潤,不被大便擦傷腸內壁,這大腸桿菌也起到保護作用。但細菌病毒或這大腸桿菌太多了,就會引起生病,如大腸桿菌太多會引起細菌性腸炎,拉肚子,肚子痛等,嚴重的還會引起腸壞死。所以,細菌病毒是兩面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對人體有很多好處,最大的就是幫助人體消化,分布在腸道的各種菌群可以幫助人體分解人體自身無法分解得到的多種營養物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對人類的衣櫥比還出要多的多。

例如,人體正常菌群的生理作用就包括生物屏障、營養作用(參與機體的物質代謝、轉運、合成維生素等)、免疫作用、抗衰老作用、抑瘤作用等。

細菌對人類有什麼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細菌或病毒都有兩面性,比如疫苗,我們所打的疫苗就是細版菌或病權毒,這些細菌或病毒進入人體後產生抗體保護身體,使身體不被同種細菌或病毒感染,也就是打進人體的細菌或病毒提高了人的抵抗能力,這是對人的好處。

還有大腸桿菌,有這種細菌,腸粘膜才能有分泌物保持濕潤,不被大便擦傷腸內壁,這大腸桿菌也起到保護作用。

但細菌病毒或這大腸桿菌太多了,就會引起生病,如大腸桿菌太多會引起細菌性腸炎,拉肚子,肚子痛等,嚴重的還會引起腸壞死。所以,細菌病毒是兩面性的。

14樓:蟑螂花語

細菌或病毒都有兩面性,比如疫苗,我們所打的疫苗就是細菌或病毒,這些細菌或病毒進入人體後產生抗體保護身體,使身體不被同種細菌或病毒感染,也就是打進人體的細菌或病毒提高了人的抵抗

細菌和病毒對人有哪些益處和害處

15樓:墨汁諾

一、害處:

1、病毒和細菌確實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很大影響。很多疾病都是由病毒和細菌引起的,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有的細菌還可以用於食品製作。

2、人們往往談細菌、病毒而色變,因為它們會侵害人的肌體,讓人生病,甚至死亡。

3、一些細菌成為病原體,導致了多種疾病。在植物中,細菌導致葉斑病、火疫病和萎蔫。感染方式包括接觸、空氣傳播、食物、水和帶菌微生物。

病原體可以用抗菌素處理,抗菌素分為殺菌型和抑菌型。

二、好處:

1、細菌通常與酵母菌及其他種類的真菌一起用於醱酵食物,例如在醋的傳統製造過程中,就是利用空氣中的醋酸菌使酒轉變成醋。其他利用細菌製造的食品還有乳酪、泡菜、醬油、醋、酒、優格等。細菌也能夠分泌多種抗生素,例如鏈黴素即是由鏈黴菌所分泌的。

2、細菌能降解多種有機化合物的能力也常被用來清除汙染,稱做生物復育。舉例來說,科學家利用嗜甲烷菌來分解美國喬治亞州的三氯乙烯和四氯乙烯汙染。

3、細菌也對人類活動有很大的影響。例如乳酪及優格的製作、部分抗生素的製造、廢水的處理等,都與細菌有關。在生物科技領域中,細菌也有著廣泛的運用。

16樓:探花飛刀李

有益處的細菌包括酵母菌,大腸裡面的各種細菌,幫助消化分解食物的有益菌群,但是有些細菌在這個地方是有益菌,換個地方可能變成致病細菌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旺旺旺旺碧育碧我旺旺旺argue並阿迪力迪迦奧特曼。和賽羅奧特曼對戰乙個錢到如題怪獸,這個怪獸的名字叫壞人啊,爹地。

阿dee嗚嗚嗚阿迪媽媽們更叼著你爹了動力還喜歡逮蘿蔔,他什麼老婆都得!給來給去。

18樓:幾個哈規劃

細菌和病毒都有害?專家:它們甚至是我們的祖先!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身體自帶細菌是正常細菌,對人體無害,但病毒一般有害。如果正常細菌跑到它不該去的地方,就叫條件致病菌,那就會引起發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對我們人類無害,病毒對我害我們要,段念,身體,預防疾病

墨玉對人有什麼好處,墨玉對人的好處有什麼?

夏小木學長 墨玉玉質溫潤細膩佩戴沉穩大氣,深受人們的鐘愛。因為墨玉本身具有較強的能量,長期佩戴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墨玉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寶物,常年在地下吸收自然中大量的礦物質,使得墨玉中富含輻射。墨玉中的輻射與人體磁場頻度 幅度相似,且能調節人體磁場,加快新陳代謝,促進廢物的排除。除此之外,長期佩戴墨...

香蕉對人有什么好處,香蕉對人有什麼好處

香蕉對於降壓,潤腸通便,補鉀,補充體力等有作用 香蕉含有較高的糖分和纖維素,蛋白質等營養,還含有多做微量元素。注意 空腹狀態,脾胃虛寒及腎病者應少吃。 香蕉對身體的幾大奇效 香蕉是熱帶水果中的 平民 便宜又香甜可口,是百姓水果盤中的 常客 香蕉還有哪些功效你瞭解嗎?今天,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說法。...

太陽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太陽對人有什麼好處

看景者我 太陽對我們好處很多,具體如下 1.陽光照在我們的 上,會使皮下血管擴張,血流旺盛,增加有毒物質的排洩和抵抗力,還會使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加強,促進食慾和消化。2.還能在陽光的照射下,將一些化學物質,像是麥角醇 膽固醇等,製造出維生素d。這種維生素 鈣和磷,是我們骨胳的重要成分,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