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駕駛證實習期可以開車上路嗎

時間 2022-01-04 22: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a2駕駛證實習期可以開車上路,但不能單獨上高速。

原因:《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第七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2樓:雷蕾律師

回答您好

a2駕駛證實習期可以開車上路,但不能單獨上高速。

根據《公安部關於修改的決定》第七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更多2條

a2駕駛證實習期可以開掛車嗎,a2駕駛證實習期可以開半掛嗎

是可以單獨開車,但是不可以單獨上高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

駕駛證實習期到了,用換嗎,駕駛證實習期過了需要換證嗎

你好!駕駛證的換證業務只是在其有效期滿前90日內辦理。駕駛證實習期過後,法規沒有需要更換駕駛證的規定,當駕駛人實習期結束沒有違規的話,那就是正式的機動車駕駛證了。但是,如果新取得的屬於a b類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

a2駕駛證實習期滿從科目幾出題,a2駕駛證實習期滿後考試多少分合格

a2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需要去車管所參加期滿考試合格後駕駛證副頁簽注合格結束實習期,主要考道路安全法規 你好a2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參加科目一考試 a2駕駛證實習期滿後考試多少分合格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規定,對於持a級與b級駕駛證的,當駕駛證實習期滿了之後,還得到車管所去參加交通安全法規 安全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