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強險修車費最高能賠多少錢

時間 2022-01-04 22:10:08

1樓:

交強險修車費最高能賠2,000元人民幣。

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車型號的交強險**也不同,主要影響因素是「汽車座位數」。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2023年2月1日後)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2樓:答題百曉生

回答交強險死亡傷殘賠償限額即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死亡傷殘費用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無責任10000元。交強險賠償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醫療費用賠償限額、財產損失賠償限額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交強險最高賠付額

交強險最多賠12.2萬元。

按照2023年2月1日起執行的規定,我國交強險責任限額為12.2萬元。其中,被保險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為: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萬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萬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被保險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萬1000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

死亡傷殘賠償專案:

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醫療費用賠償專案:

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交強險怎麼賠付

1.接到被保險人或者受害人報案後,應詢問有關情況,並立即告知被保險人或者受害人具體的賠償程式等有關事項。涉及人員**或事故一方沒有投保交強險的,應提醒事故當事人立即向當地交通管理部門報案。

2.保險人應對報案情況進行詳細記錄,並統一歸檔管理。

3.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應由被保險人向保險人申請賠償保險金。保險人應當自收到賠償申請之日起1個工作日內,以索賠須知的方式書面告知被保險人需要向保險公司提供的與賠償有關的證明和資料。

保險人應當自收到被保險人提供的證明和資料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對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作出核定,並將結果通知被保險人;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達成賠償協議後10個工作日內賠償保險金。

4.索賠須知必須通俗、易懂,並根據實際案情勾選以下與賠償有關的證明和資料:

索賠申請書,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正本,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調解書,簡易事故處理書,交通事故自行協商處理協議書,法院裁定書、裁決書、調解書、判決書,仲裁書,車輛定損單,車輛修理發票,財產損失清單,醫院診斷證明,醫療費報銷憑證,誤工證明及收入情況證明,

更多1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只陪三者車,最高兩千

4樓:匿名使用者

2000 撞人 有11萬多

車被撞了對方全責.只有交強險,修車超出保險的費用對方不願意承擔怎麼辦

5樓:abc保險網

你的問題很詭異,4s點修車費用高,在其他修理廠修的車,但修車費還是高於定損**了,那麼和這定損**是怎麼來的,是4s定損的?還是修理廠定損的?修理廠定損的話,就要哪找定損**來維修,不能超過定損**的。

否則就不用定損了,定損就是在修車前進行的,雙方都能接受這個定損**然後才能修車,最後按照定損**拉賠償。

這個錢你只能找對方要,拿著發票一手錢一手發票,然後對方找他的保險公司報銷2000元,超出2000的部分都是他自己承擔了。但你的修車費和定損的**不一樣,就不好辦了,對方更有可能按照定損**來賠償你的修車費。

銀行破產最高能賠多少錢

只有素顏 徵求意見稿規定,存款保險實行限額償付,最高償付限額為人民幣50萬元。央行強調指出,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銀行所有存款賬戶的本金和利息加起來在50萬元以內的,全額賠付 超過50萬元的部分,從該存款銀行清算財產中受償。對50萬元的最高償付限額,人民銀行根據2013年底的存款情況進行了測算,可以覆蓋...

半掛車交強險一年多少錢,半掛車交強險多少錢

一般半掛車交強險4480元。掛車費率是同噸位貨車的30 比如10噸以上貨車是4480元,掛車就是4480 元。車船稅按車輛自重計算,每噸80元 年,1噸以上半噸半噸往上加,新車按月計收。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 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

貨車交強險要多少錢一年,貨車交強險是多少錢

abc保險網 交強險繳費標準如下 1 6座以下的家庭自用車第一年投保交強險的 是950元 2 6 10座的家庭自用車第一年投保交強險的 是1100元 3 6座以下的企業非營業用車第一年投保交強險 是1000元 4 6 10座的企業非營業用車第一年投保交強險的費用是1130元 5 承載量 2t的營運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