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排的正確方法,牛排的正確吃法

時間 2021-10-14 20:50:18

1樓:活寶

吃牛排要使用刀叉,用刀切割肉,送進口裡,最方便。刀叉用法是從外側向里側按順序使用。進餐時,一般都是左右手互相配合,即一刀一叉成雙成對使用。

持刀叉的基本原則是右手持刀或湯匙,左手拿叉,用手輕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

這裡要特別注意,也可以右手拿叉,左手持刀或湯匙。另外,用刀叉吃東西時,應使用叉子將食物左邊固定,再用刀子將食物切成一小口的大小,然後用叉子蘸上調味料送入口中。

刀叉使用時應注意刀口始終向內,如果吃到一半需暫時放下刀叉時,應將刀叉以八字形狀放在餐盤上,表示還要繼續吃。

如果是吃完一道菜時,就應將餐具整齊地放在餐具**到4點鐘的方向,表示可以把餐盤拿走了。

桌上前方橫放的叉和匙是吃甜品的餐具,一定不要任意使用,必須依照上菜的順序。進餐時,一般都是左右手互相配合。

2樓:利利淺侃

牛排,又稱牛扒,指的是塊狀的牛肉,上等牛排肉細多汁、口感鮮嫩,是西餐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歐洲中世紀時,牛肉被視為王公貴族們的高階肉品,與同樣珍貴的胡椒及香辛料一起烹調,以彰顯主人的尊貴身份。但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現在牛排也出現在了而很多中國家庭的餐桌上,尤其是家裡有小孩子的,煎一塊牛排,配個雞蛋,就能吃飽。

而且孩子還非常喜歡吃。

牛排的烹調方法以煎和燒烤為主,通常不會煮至全熟,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不過,煎牛排,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個感覺:

自己在家煎的牛排,有時候就是沒有在西餐廳吃的好吃,明明自己買的牛排還不錯。我看,大多數人煎牛排,都是直接撕開包裝放鍋裡煎,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正確的做法需要兩個步驟。

首先,第一步:煎牛排之前,一定要解凍

煎牛排之前要把冷凍的牛排拿出來解凍,而且不需要把它放在水裡面,只需要放在室溫當中讓它解凍就可以了,等到這個牛排解凍之後,(用刀尖插一下,很容易插進去就是解凍好了),然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淨表面的血水。

另外如果你想快速解凍的話,可以將牛排不開封放到冷水或溫水中。注意,不能長時間反覆解凍。

第二步:放鍋裡煎牛排,注意以下幾點,煎出來的牛排鮮嫩多汁

首先,因為牛排用高溫烹飪,牛肉的味道才容易出來。所以煎牛排時最好用動物油,比如牛油,其次是橄欖油

再者,具體煎牛排的時間,取決於個人喜好以及牛排的厚度,一般煎45秒左右翻面,翻面四次左右是比較符合大部分人的口味的。

最後,煎好的牛排不要急著出鍋,一定要收汁,牛排煎好後,在鍋裡放5-7分鐘,把牛肉的肉汁鎖住,再煎個雞蛋,加點水果蔬菜,一道完美的牛排就完成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法: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從牛排左下角開始切起來,向右上角方向一塊一塊切去。

將食指伸直按住叉子的背部;刀子除了與叉子同樣拿法外,還可以用拇指與食指緊緊夾住刀柄與刀刃的接合處。可依食物,選擇較容易進餐的方法。

以叉子壓住食物的左端,固定,順著叉子的側邊以刀切下約一口大小的食物後,然後用叉子送入口中。注意,將刀子拉回時不可用力,而是在往前壓下時用力,這樣才能利落地將食物切開。

使用刀時,刀刃不可向外。進餐中放下刀叉時,應將刀叉左右分開,分別放在餐盤邊上。刀刃朝向自身,表示還要繼續吃。

每吃完一道菜,將刀叉併攏放在盤中。如果是談話,可以拿著刀叉,無需放下。不用刀時,也可以用右手持叉,但若需要作手勢時,就應放下刀叉,千萬不可手執刀叉在空中揮舞搖晃,也不要一手拿刀或叉,而另乙隻手拿餐巾擦嘴,也不可一手拿酒杯,另乙隻手拿叉取菜。

要記住,任何時候,都不可將刀叉的一端放在盤上,另一端放在桌上。

當盤子內的細碎食物聚集時,可利用刀子擋著,再以叉子靠近舀起。

如有淋上調味醬的食物了,也可以利用刀子刮取調味醬,再以湯匙或調味醬用湯匙將食物與調料一起送入口中。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是的。黃油營養是奶製品之首,牛奶煉成的黃油營養豐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脂肪酸,糖化神經磷脂,膽固醇,黃油做菜也很香,可以炸魚,煎牛排,烤麵包,塗抹麵包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很香醇味美,綿甜可口。

5樓:小九七

黃油煎牛排是牛排最常用的烹飪方法,西餐基本上就是煎著吃,但煎牛排也有很多種做法的,這裡面的門道也不是簡簡單單就能學會的。

6樓:欣欣樂樂

是的,牛排在西方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油煎,這也是牛排最好吃的烹飪方法。

牛排的正確吃法

7樓:仙女小迷仔

正確的抄手法是:左手持叉bai

,右手持刀,從牛排左下角開始切du起來,向右zhi上角方向一塊一塊切去dao。

就座時,身體要端正,手肘不要放在桌面上,不可蹺足,與餐桌的距離以便於使用餐具為佳。餐台上已擺好的餐具不要隨意擺弄。將餐巾對折輕輕放在膝上。

使用刀叉進餐時,從外側往內側取用刀叉,要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切東西用左手拿叉按住食物,右手執刀將其鋸切成小塊,然後用叉子送入口中。使用刀時,刀刃不可向外。進餐中放下刀叉時,應擺成「八」字型,分別放在餐盤邊上。

喝湯時不要啜,吃東西時要閉嘴咀嚼。不要咂嘴發出聲音。如湯菜過熱,可待稍涼後再吃,不要用嘴吹。

喝湯時,用湯勺從裡向外舀,湯盤中的湯快喝完時,用左手將湯盤的外側稍稍翹起,用湯勺舀淨即可。吃完湯菜時,將湯匙留在湯盤(碗)中,匙把指向自己。

牛排的正確吃法,刀叉怎麼拿

8樓:十三貝勒爺

吃牛排的禮儀

大家都知道在西餐點牛排的時候,服務員都會問大家要幾分熟的牛排,很多第一次接觸牛排的朋友都不知道怎麼選擇,牛排有別於其他大部分熟食,牛排通常是不會煮至全熟,而是根據個人的喜好調較生熟程度。而生熟程度以奇數區分,主要分為:近生牛排、一分熟牛排、三分熟牛排、五分熟牛排、七分熟牛排、全熟牛排。

近生牛排

近生牛排是正反兩面在高溫鐵板上各加熱30-60秒,目的是鎖住牛排內濕潤度,使外部肉質和內部生肉口產生口感差,外層便於掛汁,內層生肉保持原始肉味,再者視覺效果不會像吃生肉那麼難接受。

一分熟牛排

一分熟牛排是牛排內部為血紅色且內部各處保持一定溫度,同時有生熟部分。

三分熟牛排

三分熟牛排的大部分肉接受熱量滲透傳至中心,但還未產生大變化,切開後 上下兩側熟肉棕色,向中心處轉為粉色再然後中心為鮮肉色,伴隨刀切有血滲出。(新鮮牛肉和較厚牛排這種層次才會明顯,對冷凍牛肉和薄肉排很難達到這種效果)。

五分熟牛排

五分熟牛排是牛排內部為區域粉紅可見且夾雜著熟肉的淺灰和綜褐色,整個牛排溫度口感均衡。

七分熟牛排

七分熟牛排的牛排內部主要為淺灰綜褐色,夾雜著少量粉紅色,質感偏厚重,有咀嚼感。

全熟牛排

全熟牛排的牛排通體為熟肉褐色,牛肉整體已經烹熟,口感厚重。

吃牛排的禮儀之上菜順序

在西餐中,牛排多數是作為主菜出現在選單上的,因此在用餐時,要按照頭盤、湯、副菜、主菜、沙拉、甜品、咖啡茶的順序依次享用。

吃牛排的禮儀之刀叉的拿法

1、使用刀叉進餐時,從外側往內側取用刀叉,要左手持叉,右手持刀。

2、將食指伸直按住叉子的背部;刀子除了與叉子同樣拿法外,還可以用拇指與食指緊緊夾住刀柄與刀刃的接合處。可依食物,選擇較容易進餐的方法。

3、以叉子壓住食物的左端,固定,順著叉子的側邊以刀切下約一口大小的食物後,然後用叉子送入口中。注意,將刀子拉回時不可用力,而是在往前壓下時用力,這樣才能利落地將食物切開。

4、使用刀時,刀刃不可向外,在進餐中放下刀叉的時候,應將刀叉左右分開,分別放在餐盤邊上,刀刃朝向自身,表示還要繼續吃。

5、每吃完一道菜,將刀叉併攏放在盤中。如果是談話,可以拿著刀叉,無需放下。不用刀時,也可以用右手持叉。

6、若需要作手勢時,就應放下刀叉,千萬不可手執刀叉在空中揮舞搖晃,也不要一手拿刀或叉,而另乙隻手拿餐巾擦嘴。

7、想要喝酒或者水的時候,也不可以一手拿酒杯,另乙隻手拿叉取菜。

8、要記住,任何時候,都不可將刀叉的一端放在盤上,另一端放在桌上。

小貼士1、一般第一次去吃牛排的人,最好選擇全熟牛排,因為中國人常見的飲食習慣是吃全熟的食物。

2、現今很多西餐廳對於吃牛排的禮儀相比國外來說,很多第一次使用左手拿叉、左手拿刀的朋友不習慣者,可以請朋友或者服務員幫忙切割好在食用。

9樓:小劉優選

西餐禮儀之西餐刀叉拿法:吃西餐時刀叉如何拿?

吃西餐切牛排的正確切法,吃西餐切牛排時,是從左邊開始切還是右邊?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 從左邊開始切。用餐時,以叉子從左側將牛排叉住,再用刀沿著叉子的右側將牛排切開,如切下的肉無法一口吃下,可直接用刀子再切小一些,切開剛好一口大小的肉,然後直接以叉子送人口中。2 重點在於利用刀壓住肉時的力度。為了輕鬆地將牛排切開,首先就要松肩膀,並確實用叉子把牛排叉住。再以刀輕...

醃製牛排的方法和步驟,醃製牛排的方法

醃製牛排的方法如下 1 挑選一塊肉質鮮嫩的牛排,將牛排在常溫下解凍後,不要用水清洗,直接使用廚房用紙將表面的水分吸收乾淨。2 用刀背在牛排的兩面都輕輕的拍打幾下,用牙籤在兩個面都扎幾個小孔,這樣醃製時比較容易入味。3 在牛排的兩面都撒上新鮮的黑胡椒粉以及胡椒粉。醃製時間為15分鐘左右。這樣牛排的醃製...

怎樣吃枸杞才是最正確的吃法啊,枸杞的正確吃法是什麼

怎樣吃枸杞才是正確的吃法?一種是泡茶喝,但是泡茶的水溫不要太高否則沒大效果。二種是煲雞湯等雞湯煲得差不多了在放枸杞,三種當零食吃一天二,三粒就好了。黑枸杞的正確吃法有以下幾種方法 1 泡水喝 水溫低於60度 2 泡酒。可以即泡即飲,但最好是泡乙個月之後再飲用,這樣效果更佳。3 煮湯,4 嚼著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