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化妝品還能用嗎,化妝品過期了還能用嗎?

時間 2022-01-04 22:20:06

1樓:稱光熙季璇

有些過期化妝品還能用,有些不能用。

1、如果是沒有開封過的化妝品,過期了仍然可以使用,只是功效會有所減退。

2、如果是已經開封了的化妝品,但過期時間不久,且沒有發生變味變色等實質性的變化,也是可以使用的。

3、如果是已經開封且過期很久了的化妝品,即使其成分沒有發生實質性變化,也不建議使用,以免引起過敏等**問題。

一般有幾種情況:

變色的化妝品

如果化妝品不再是原本的顏色,顏色發生了變化,說明裡面的成分發生了氧化,這樣的過期化妝品盡量不要繼續使用,以免給**帶來危害。

油水分離的化妝品

如果過期化妝品出現了分層的情況,說明其中的成分稀釋了,這樣的化妝品再繼續使用可能會使人產生過敏、發炎等不適的症狀。

變味的化妝品

如果過期化妝品失去了原有的氣味,變了味,說明其中的成分變質了,這樣的化妝品應盡量不要使用。

2樓:陸馨蘭喬林

一般來說,護膚品的保質期是2-3年,彩妝的保質期是5年左右。

沒有開封過的產品

只要在保質期內用完就行了

開封過的

盡量在1年之內用完最好。

美國的調查發現,不少人明知化妝品過期仍捨不得棄掉,繼續把「壞護膚品」拚命往臉上抹,不知不覺釀成美麗危機,因化妝品一旦開封便開始孳生細菌,若**較敏感,就會造成眼部感染、嘴唇潰爛及**出現大量紅疹。即使捨不得丟棄,亦要注意使用時間,開封的睫毛液頂多用三個月;卸妝油六個月;唇膏、粉餅等最好一年就丟掉,指甲油可用久一點,但亦不宜超過兩年。

專家又表示,化妝品就算未開封,本身亦含有少量細菌,開用後手指會把細菌帶進化妝品裡,想保護**就得盡量保持乾淨,未經洗潔的手指切勿碰化妝品,而最重要的是過期的東西一定要忍心棄掉。

3樓:扶德萬澎

你好,過期化妝品是肯定不能使用的,無論它還剩下多少量,都不要使用它,將他扔掉就好。

過期的化妝品發生了質的變化,如果繼續使用的話,肯定會對**造成不好的影響。

望採納

過期的化妝品能用來做什麼,過期的化妝品還能有什麼用途嗎?

怪力阿猛 對於愛買護膚品的girl來說,產品過期的事情經常會發生,丟掉又覺得很可惜,那我們怎麼把過期的護膚品變廢為寶呢?過期的化妝品還能有什麼用途嗎? 萌媽小雅 家裡過期的化妝品還有用嗎? 紫涵小仙 1 可以把過期的化妝品用在腳上,效果同樣好。 過期的防晒霜和護髮素就沒有任何作用了,丟掉洗髮水作用很...

過期化妝品還有用嗎,過期的化妝品還能有什麼用途嗎?

家裡過期的化妝品還有用嗎?過期的化妝品還能有什麼用途嗎?家裡過期的化妝品還有用嗎?過期化妝品的妙用 1 過期眼影 可以搗碎了放進透明指甲油裡攪拌均勻,就變成漂亮的彩色指甲油了。2 過期面霜 可以護理皮具,塗在髮尾可以充當護髮素。3 過期粉底 散粉 用乙個精緻的布袋把它們裝起來,放在衣櫃裡或是鞋子裡,...

化妝品過期了用了會怎麼樣

過期化妝品對臉有害。危害如下 1.化妝品防腐劑過期失效,可能造成微生物汙染。使用過期化妝品後,臉上可能會出現細菌感染,導致 長痘痘 粉刺。2.使用過期化妝品不僅達不到美容效果,對於 敏感的人來說,還可能引起各種 不良反應,如 瘙癢 發紅甚至發炎等過敏反應。3.過期化妝品的化學成分可能已經不穩定了,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