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有哪些好大學?適合文科的,湖北文科二本大學排名

時間 2023-05-10 07:42:05

1樓:閭浩壤秦以

武漢的大學非常多,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是全國前十,在武漢也是數一數二。僅次於武大華科的有以下一些。

第一梯隊的有:

1.中國地質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農業大學(這幾所都是211重點高校)地大是溫總理的母校,地質類學科在全國都是數一數二的,中南財經政法是以前的財大和政法合併後組建的,現在在南湖,主要是財會和法律類強,武漢理工是以前的交科大,武工大,汽工大合併的,工科很強,尤其是汽車和輪船等交通運輸類的專業強,華農是農業院校,專業性很強,當然也不溫不火。華師是師範類學校,文科強,當然現在也朝多科性在發展。

第二梯隊的有。

武漢科技大學,湖北大學(省屬重點)

中南民族大學(民委部署重點)

武科大的鋼鐵冶金還有機械等專業是最強的,在湖北省高校中幾乎無人能及。湖大是師範類院校,文科很強,民大的法律專業和民族學等方面強。也是個很漂亮的學校。

另外附上武漢高校排名的乙個打油詩,供你娛樂,呵呵。

武漢高校排行榜。

當其衝是武大,靠著祖宗玩文化。(武漢大學)

奮起直追華科大,院士一堆好說話。(華中科技大學)

沒被合併跳著罵,愛的華師愛的家。(華中師範大學)

但憑院裡地方大,華農田園不種花。(華中農業大學)

政法財經齊說話,權錢結合也不差。(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地域作戰海工大,**杆面前誰不怕。(海軍工程大學)

中國地質掉的大,身價不漲直下滑。(中國地質大學)

跟風而起武工大,交通汽車歸一家。(武漢理工大學)

逐塵而去武科大,金不換的後台大。(武漢科技大學)

省屬當推是湖大,可惜門前風景差。(湖北大學)

餘下一堆沒辦法,綠豆裡面挑芝麻。

美音體院分天下,隱而無掙自瀟灑。(湖北美術學院、武漢**學院、武漢體育學院)

紡了半天沒辦法,科技學院亂如麻。(武漢科技學院)

民族情節莫忘它,民院獨立山角下。(中南民族大學)

仗著人多機器多,天天想著當老大.(湖北工業大學)

無動於衷是武化,引而不發是一家。(武漢工程大學)

2樓:南晗玥叔童

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

武漢理工大。

同濟醫科大。

華中師範大。

中南政法大。

湖北文科二本大學排名

3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江漢大學(jianghan university),簡稱江大,位於湖北武漢,實行湖北省、武漢市共建,以武漢市為主的辦學體制,是省屬綜合性大學,省、市重點建設大學。入選湖北省「國內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湖北省首批學分制改革試點高校、「湖北省2011計畫」牽頭高校、教育部產學合作協同育人專案、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雙萬計畫」等。

江漢大學的前身是創辦於2023年的原江漢大學和華中理工大學漢口分校、創辦於2023年的原武漢教育學院、創辦於2023年的原武漢市職工醫學院。2023年,辦學歷史可追溯到2023年的武漢市衛生學校併入籌建期間的新江漢大學。2023年10月,經教育部批准在四校合併基礎上組建新的江漢大學。

2023年3月,經湖北省人民**批准,湖北省化學研究院整體併入江漢大學。2023年6月,學校整體搬遷到國家級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

4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二本文科大學如下: 武漢科技大學 湖北經濟學院 湖北工業大學 武漢工程大學 江漢大學 武漢紡織大學 長江大學 三峽大學 武漢輕工大學 湖北中醫藥大學 湖北師範學院 湖北警官學院 湖北第二師範學院 武漢體育學院 武漢商學院 湖北文理學院。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名族大學,湖北經濟學院,江漢大學這是幾所較好的還有湖北師範學院,湖北第二師範學院。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大哥 中南民族大學是一類。

武漢有幾所一本的文科比較好的大學

7樓:淳於冰嵐禚家

樓上說的很有道理,因為你有先要確定武漢哪幾所高校是一本。

武漢有7所211高校,其中武漢大學的文科是最好的,華中師範大學的文科也很不錯,不過對師範你要考慮清楚。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經濟類財經類專業是武漢最好的。

另外幾所211高校華中科技大學偏工科,武漢理工大學偏理偏工(汽車,材料,航海),中國地質大學不說了,地質,華中農業大學,農業。

湖北大學,不是211高校,但是你也可以考慮。

建議你去各高校**檢視他們的院系設定,再就是確定各高校你傾向專業的近兩年錄取分數線。

8樓:歷英耀計哲

部署211一本: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中國地質大學,華中農業大學,華中師範大學。

省屬一本:湖北大學,武漢科技大學。

如果你是讀文科的話,建議你優先考慮武漢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北大學。

9樓:但凌媯捷

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中國地質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中南名族大學,武漢科技大學,湖北大學。

像你這分數填中南財大,華師,農大,民族大都可以的。

湖北好的大學

湖北荊州有哪些大學,湖北荊州有幾所大學

縱橫丶見證者 中國地質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湖北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武漢大學 武漢科技大學 江漢大學 三峽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中南民族大學 原中南民族學院 海軍工程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 湖北民族學院 湖北工業大學 黃石理工學院 湖北教育學院 湖北經濟學院 湖北警...

湖北有哪些適合旅遊的城市,2023年湖北省值得去的旅遊城市有哪些?

荊州古城,博物館,湖北襄陽,武漢黃鶴樓,武漢大學,多的很,看你想要什麼樣的感覺,2019年湖北省值得去的旅遊城市有哪些?湖北省內有哪些旅遊地方適合現在去的?那就去赤壁看看吧,又近。還不錯,應該!記得採納啊 湖北有哪些好玩的景點?黃鶴樓 武當山 恩施大峽谷。1 黃鶴樓。黃鶴樓位於湖北省武漢市長江南岸的...

湖北省哪些大學有好的美術系,湖北省哪些大學有好的美術系 10

39號吳哲 當然不是二本 我就是學美術的 湖美在美術是提前批次 雖然學校一些建設方面 和一般的的綜合類大學相比 差一點 但是畢竟是專業的美術學校 這麼說吧 你拿著 他的畢業證找工作 效果肯定比一般的綜合類大學強!如果你是學美術的 湖美還是一個很好的參考物件呢 呵呵 還有就是美術的就業面很廣 希望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