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特產有哪些,湖北有哪些特產?

時間 2022-07-10 19:55:07

1樓:美女隊隊碰

世世的輪迴,

一世世的守護,

卻望不到你那令人迷醉的容顏。

磐石般的承諾終被時光打破,

隨著時光流入無盡的深淵,

留下的,

只有孤寂落寞的背影和已經撕爛的承諾!

2樓:茅萍杜靜涵

武漢的,鴨脖子孝感的麻糖,襄陽的牛肉麵,黃陂的段子,隨州的編鐘...

湖北有哪些特產?

3樓:彌農夾谷豔芳

湖南特產

:湖南農林

特產豐富多彩,主要有

湘蓮,湘茶,油茶,

辣椒,苧麻,

柑桔,湘黃雞,

漵浦鵝,

寧鄉豬,湖粉,

湖南公尺粉

等.湘蓮是湖南有

3000

多年歷史的著名特產,富含澱粉,

蛋白質,脂肪,

胡羅蔔素

和無機鹽,有補脾,養心,澀腸,固精功效,是湖南重要出口物資,產量向居全國首位.湖南幾乎所有市縣都產茶,是中國四大產茶省之一,全國最大的

黑茶產區.

岳陽君山

茶中的銀針茶曾

被清乾隆帝指定為

貢茶.湘茶

名品還有

大庸古丈毛尖,

長沙高橋銀峰和湖波綠,沅陵

碣灘茶等.湖南是我國特產油茶的最大產區,以湘江流域最多

4樓:萌娃的霸霸

我覺得湖北的特產有很多。比如襄陽大頭菜;熱乾麵;鄂州武昌魚;武漢鴨脖子等等!

5樓:枝雅緻萇展

熱乾麵,麵窩,精武鴨脖,洪山菜苔、武昌魚、蔡甸蓮藕,天門黃花菜,雲夢魚麵,孝感公尺酒、麻糖,羅田板栗,京山橋公尺,鍾祥葛粉,隨州金黃蜜棗,黃石港餅等湖北特產,

6樓:

湖北特產有: 孝感公尺酒 ,孝感麻糖 , 洪山菜苔, 宜昌橘子 ,青山麻烘糕, 沙湖鹽蛋, 荊州八寶飯 ,江陵荊緞,武穴竹器,天門印花布,沙市鴨絨被;宜昌宜紅茶,,咸寧青磚茶,恩施玉露茶;咸寧桂花,保康木耳,秭歸柑橘,興山夏橙,陽新枇杷,金黃蜜棗,隨州蜜棗,江陵仿古漆器,精武鴨頸,鄂州武昌魚,黃梅銀魚,黃州東坡餅,武漢炸公尺鍋,綠松石雕 ,麻烘糕,天麻,黨參,杜仲,黃連,茯苓 ,猴頭菇,花菇,核桃等。

7樓:釁謐

或大或小哈哈哈哈大家覺得很受傷

湖北都有什麼特產?

8樓:有點意思si兒

1、湖北省土特產---武昌魚

我國主要淡水魚類之一。但分布範圍窄,天然產量低,以湖北梁子湖所產量最為聞名。武昌魚比較適合於靜水性生活。

平時棲息於底質為淤泥、生長有沉水植物的敞水區的中、下層中。武昌魚為草食性魚類,魚種及成魚以苦草、輪葉黑藻、眼子菜等沉水植物為食,因此食性較廣。

2、湖北省土特產---湖北貝母

本品呈扁圓球形,高0.8~2.2cm,直徑0.

8~3.5cm,表面類白色至淡棕色。外層鱗葉2瓣,肥厚,略呈腎形,或大小懸殊,大瓣緊抱小瓣,頂端閉合或開裂。

內有鱗葉2~6枚及乾縮的殘莖。

3、湖北省土特產---白雲邊酒

湖北白雲邊集團於2023年隆重推出六種新產品,風味獨特,42°精裝白雲邊為五年陳釀,45°精品白雲邊為九年陳釀,45°珍品白雲邊為十五年陳釀,32°精品白雲邊為九年陳釀;40°白雲邊金酒、銀酒還開展了金、銀酒送大獎的酬賓活動。

白雲邊酒,集茅台醬香、滬州老窖濃香、汾酒清香於一體,系獨創出的一種「兼香型」白酒,聞之清香,進口濃香,回昧醬香,三香俱全,酒液清澈,醬濃諧調,醇甜爽厚,回味綿長。

4、湖北省土特產---孝感公尺酒

孝感公尺酒是湖北省孝感市傳統的漢族風味小吃,具有千年歷史的地方名吃,選料考究,制法獨特,**低廉,它以孝感出產的優質糯公尺為原料,以孝感歷史承傳的蜂窩酒麴發酵釀製而成。

孝感公尺酒白如玉液,清香襲人,甜潤爽口,濃而不沽,稀而不流,食後生津暖胃,回味深長。一九五八年,***主席親臨孝感視察工作時,品嚐了孝感公尺酒後稱讚「味好酒美」。

5、湖北省土特產---宜昌宜紅茶

宜昌紅茶-茶史追溯湖北宜昌地區是中國古老茶區之一。早在秦漢時期,茶葉就從巴蜀傳播到宜昌;茶葉利用已從生嚼鮮葉進步到生煮羹飲。歷史上因由宜昌集散、加工、出口而得名。

茶葉利用是將採來的茶先做成餅,曬乾或烘乾飲用時,碾碎沖泡,加佐調料和作羹飲。

9樓:

• 筆架魚肚:特點:筆架魚肚外形精美,色澤白中帶綠,晶瑩可愛。

曬製好的魚肚猶如玉雕。一般乙個魚肚二兩左右,大者可達半斤。烹調大師用筆架魚肚可烹製出「雞茸魚肚」、「蝦仁魚肚」、「海參魚肚」、「紅燒魚肚」等多種佳餚,皆味道鮮美可口,營養價值甚高。

• 源口香公尺:中國歷代都把香稻視為珍品,把香公尺作為貢品,譽稱香公尺為「貢公尺」。源口香公尺產於湖南江永縣,其所以能成為珍稀之物,同當地有適於香稻生長的特殊水土條件是分不開的。

江永縣地處湖南省南部,瀟水支流永明河上游。這裡盛產稻、小麥、花生、大豆等,特產「源口香公尺」,稻禾高達一公尺,谷芒棕色,公尺細小質粘,色呈乳白,做成公尺飯,質地糯軟,芳香濃郁,是湖南稻中絕品,素以質佳味香而飲譽三湘。

• 湖北綠松石雕:綠松石雕結合綠松石體態活潑,軟硬度不同,顏色艷麗等特點,設計創造出多種人物名作。在造型結構上講究飽滿、完整,生動而新穎。

在雕刻技法上結合了我國大江南北玉雕的風格,下刀乾淨利落,清晰簡練,線條纖細入微。著名綠松石工藝雕刻師袁家琪的新作《楚天曲》,是用一塊重達14.7公斤的原石雕刻而成的。

• 麻洋糖心皮蛋:湖北天門麻洋蛋廠生產的糖心皮蛋品質優良,每年都生產將近一百多萬只出口遠銷。蛋的表面褐色透明,呈松花紋狀,蛋黃形如圓珠,軟而不散。

這種皮蛋,既好看,又好吃。並具有夏秋解暑健胃、冬春溫補健身的功效。

• 孝感麻糖

• 筆架魚肚

• 源口香公尺

• 湖北綠松石雕

10樓:windy的網盤

1、散燴八寶飯。江陵散燴八寶是用糯公尺、紅棗、蓮子仁、桂元肉、密櫻桃、瓜子仁、糖桂花、密冬瓜、苡仁公尺等蒸熟製成坯,再加白糖、豬油散燴而成。它色澤光亮,香甜滋潤,油而不膩,甜而不厭,有「淺盞小酌細品嚐,離席數時回味長」的成語。

2、蟠龍菜。蟠龍菜是鍾祥地區人們逢年過節、婚喪嫁娶離不開的傳統名菜,凡大宴必有「龍席」;其吃法在傳承中也不斷推陳出新:可蒸、煎、炒、餾,可做火鍋、下麵條、氽湯等。

3、天門蒸菜,湖北省的特色傳統名餚,屬於鄂菜系。蒸菜起源據考證有近2023年的歷史,最早可以上溯到石家河文化時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雲夢 魚麵

麻洋糖心皮蛋

湖北天門麻洋蛋廠生產的糖心皮蛋品質優良,每年都生產將近一百多萬只出口遠銷。蛋的表面褐色透明,呈松花紋狀,蛋黃形如圓珠,軟而不散。這種皮蛋,既好看,又好吃。

並具有夏秋解暑健胃、冬春溫補健身的功效。

孝感麻糖

湖北孝感麻糖生產歷史悠久。相傳在宋朝就負有盛名。封建社會曾用它作為貢品。

它以精製糯公尺、優質芝麻、綿白糖為主要原料,並配上桂花、金錢橘栟等,經過十二道工藝流程,三十二個環節製成。吃起來不沾牙,香甜可口,具有潤燥、暖肺、養胃等功效,對肝腎也有補益。

青山麻烘糕

聞名長江中下游的傳統糕點湖北青山麻烘糕,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它既有公尺烘糕香、松、脆、爽的特點,又有雲片糕甜潤易溶的風格。麻烘糕選料講究,它採用應山縣的糯公尺、咸寧市桂花、黃梅縣的黑芝麻及上等綿白糖精製而成。

吃起來具有麻仁、桂花的香味,又疏鬆、甜、脆、爽口。

武昌魚武昌魚是鯿魚的一種。體高,側扁,呈菱形,肉味腴美,脂肪豐富,為上等食用魚類。元人馬祖常的詩句「南遊莫忘武昌魚」,提醒來湖北的客人不要忘了品嚐這一著名的水產佳餚。

清蒸武昌魚一般選用1000克左右一條的,再輔以火腿、冬菇、冬筍和雞湯等,則味道更佳。

湖北有哪些特產?湖北特產大集合

12樓:free情到深處腿

1、京山橋公尺

京山橋公尺,湖北省京山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孫橋鎮而得名。京山市北倚大洪山麓,南臨江漢平原,境內山清水秀,物產豐富,素有「鄂中綠寶石」的美稱。

2、京山白花菜

湖北省京山市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京山白花菜葉綠花白,枝梗為綠色,色澤均勻一致。生長期特別是開花期散發出獨特的清香味,製品口感脆爽。

3、大悟板栗

主要產地為宣化、豐店、三里、芳畈等山鄉,年產量達500萬公斤以上。其 中,板栗重鎮宣化店年產量在300萬公斤以上,全縣「板栗第一村」張墩村年產量達30餘萬公斤。

4、蒲圻貝母

多年生草本,高30~100cm。鱗莖扁球形,直徑2~3cm,2(~3)枚鱗片肉質肥厚,大小近等或不等,抱合。莖下面2枚葉多對生,其餘的對生或輪生,有時兼有散生;葉片披針形、狹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長6.

5~18cm,寬0.4~2.3cm,先端不捲曲或彎曲,有時稍彎曲。

5、野桂花蜂蜜

又稱為桂花蜜、山桂花蜜、柃木蜜、柃蜜、冬蜜、冬糖、冬釀。野桂花蜜產於冬季,僅南方少數省份的少數地區有可商品化的產量,主產地為福建、廣東、浙江、湖北、江西、湖南,尤以湖北東南部、江西西北部、湖南東北地區為佳。

湖北都有哪些特產?

13樓:匿名使用者

熱乾麵、武昌魚、周黑鴨、精武鴨、洪湖醬板鴨、醬鴨舌、鴨脖、鴨掌、鴨翅、麻烘糕、洪山菜苔、蔡甸排骨藕塘、銀耳蓮子湯、糍粑、豆絲、糕點十八組合、孝感麻糖、孝感神林公尺酒、桂花公尺酒、雲夢魚麵、神農架原木花菇、黑木耳、野生山核桃、野生板栗、野生天麻、靈芝、銀耳等

14樓:ok對對對

武漢熱乾麵,武昌魚。

襄陽牛肉麵,大頭菜。

隨州蘭草,木耳,香菇。

棗陽瑪灣酸菜面。

孝感公尺酒。

15樓:宋麗娟

湖北特產有: 武昌魚、熱乾麵、洪山菜苔、鴨脖子、周黑鴨、豆皮、湯包、

青山麻烘糕、湯包、瓦罐雞湯等,孝感公尺酒 ,孝感麻糖 , 洪山菜苔, 宜昌橘子 ,青山麻烘糕, 沙湖鹽蛋, 荊州八寶飯 ,江陵荊緞,武穴竹器,天門印花布,沙市鴨絨被;宜昌宜紅茶,,咸寧青磚茶,恩施玉露茶;咸寧桂花,保康木耳,秭歸柑橘,興山夏橙,陽新枇杷,金黃蜜棗,隨州蜜棗,江陵仿古漆器,精武鴨頸,鄂州武昌魚,黃梅銀魚,黃州東坡餅,武漢炸公尺鍋,綠松石雕 ,麻烘糕,天麻,黨參,杜仲,黃連,茯苓 ,猴頭菇,花菇,核桃等

湖北有什麼特產

16樓:潮倫惲娟

筆架魚肚

麻洋糖心皮蛋

孝感麻糖

湖北孝感麻糖生產歷史悠久。相傳在宋朝就負有盛名。封建社會曾用它作為貢品。

它以精製糯公尺、優質芝麻、綿白糖為主要原料,並配上桂花、金錢橘栟等,經過十二道工藝流程,三十二個環節製成。吃起來不沾牙,香甜可口,具有潤燥、暖肺、養胃等功效,對肝腎也有補益。

青山麻烘糕

聞名長江中下游的傳統糕點湖北青山麻烘糕,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它既有公尺烘糕香、松、脆、爽的特點,又有雲片糕甜潤易溶的風格。麻烘糕選料講究,它採用應山縣的糯公尺、咸寧市桂花、黃梅縣的黑芝麻及上等綿白糖精製而成。

吃起來具有麻仁、桂花的香味,又疏鬆、甜、脆、爽口。

武昌魚武昌魚是鯿魚的一種。體高,側扁,呈菱形,肉味腴美,脂肪豐富,為上等食用魚類。元人馬祖常的詩句「南遊莫忘武昌魚」,提醒來湖北的客人不要忘了品嚐這一著名的水產佳餚。

清蒸武昌魚一般選用1000克左右一條的,再輔以火腿、冬菇、冬筍和雞湯等,則味道更佳。

石花大曲

產於湖北谷城。

相傳古時有隕石墜落於此,石落之處湧起一股清泉,當地人們汲佳泉釀美酒,其酒風味獨特。當年四楚霸王項羽攻打咸陽時路過谷城,放量痛飲,一醉方休。

石花大曲在選料、製麴、發酵、製酒、養酒、勾兌等工序上有一套獨特的工藝。所謂

「兩次投料,七次蒸餾取酒,八次加曲下窖,分級儲存,陳釀五年,精心勾兌」,只是

這一工藝的

簡單概括。小缸發酵是石花大曲製作的又一特技,經過小缸發酵的母糟,

老熟生香能夠達到最佳程度。石花大曲在出廠前,還要經過一段長時間的「地封養酒」。

清亮透明,芳香醇冽

,回味悠長,進口軟、落肚甜、出口香。

湖北有哪些特產,湖北的特產有哪些

蓋寄雲騫 三峽特色精美小吃一路香 淡妝濃抹的湖北菜 孝感早蜜桃 英山 餘正泰 粉絲 巴東名優水果 臍橙 浠水巴河魚面 羅田板栗甲天下 鄧村茶葉 筆架魚肚 金龍泉啤酒 咸寧桂花 甜酸獨蒜 湘妃糕素菜靜雅海蜇清新 峽州新港涼風習習 湖北特產 武昌魚 食品特產 煎蝦餅 食品特產 筆架筆肚 藥材特產 英山天...

湖北有哪些特產,湖北都有哪些特產?

錢胖胖 熱乾麵 武昌魚 周黑鴨 精武鴨 洪湖醬板鴨 醬鴨舌 鴨脖 鴨掌 鴨翅 麻烘糕 洪山菜苔 蔡甸排骨藕塘 銀耳蓮子湯 糍粑 豆絲 糕點十八組合 孝感麻糖 孝感神林公尺酒 桂花公尺酒 雲夢魚麵 神農架原木花菇 黑木耳 野生山核桃 野生板栗 野生天麻 靈芝 銀耳 野生鹿茸 野生葛粉 黃石特產 黃石港...

湖北省有什麼特產,湖北的特產有哪些

我在湖北荊州上學,覺得那的魚羔很好吃,在別的地方都買不到。洪湖魚蝦甲天下!主要出產蓮公尺,菱角,各種醃製魚產品。孝感麻糖 武當山的藥材 野菌 湖北的特產有哪些 1 湖北省土特產 武昌魚 我國主要淡水魚類之一。但分布範圍窄,天然產量低,以湖北梁子湖所產量最為聞名。武昌魚比較適合於靜水性生活。平時棲息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