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姚有哪些特產,東北特產有哪些

時間 2021-06-30 13:01:01

1樓:匿名使用者

1:餘姚的士特產有茶葉、楊梅、乾菜筍、佛雕、工藝草編。餘姚物產豐富,是一個農業歷史悠久、農林牧副漁各業齊會的綜合性農業區域。

被國家授予“中國楊梅之鄉”、“中國榨菜之鄉”、“中國茭白之鄉”、“中國蜜梨之鄉”和“中國紅楓之鄉”稱號。近年來,餘姚加快結構調整步伐,使全市農業向產業化方向發展,並已形成蔬菜、竹筍、茶葉、果品、畜禽、水產六大農產品商品基地,湧現了“瀑布仙茗”、“舜水蜜梨”、“國泰榨菜”、“銅錢橋榨菜”、“明鳳甲魚”等名牌農產品。

2:寧波的特產是:年糕 。

另外:寧波地處東海之濱,海鮮名聞內外,向以蒸、烤、燉制海鮮見長,別具特色,輕形式,重實味,鮮鹹相兼,美味可口,寧波人暱稱“下飯”。烹飪製作大都採取蒸、燴,特別講究火候、刀功,極注重色、香、味。

寧波十大名菜為冰糖甲魚、剔骨鍋燒河鰻、苔菜小方烤、雪菜大黃魚、腐皮包黃魚、網油包鵝肝、荷葉粉蒸肉、黃魚海蔘羹、彩熘全黃魚、炒鱔背。尤以冰糖甲魚、鍋燒河鰻為寧波傳統名菜之最。   此外,各種飯後點心也別具風味。

較有名的是寧波十大名點:豬油湯糰、龍鳳金團、水晶油包、豆沙八寶飯、豬油洋酥塊、三絲宴面、鮮肉小籠包子、燒賣、鮮肉餛飩、酒釀圓子。其中,尤以寧波豬油湯糰為全國聞名。

  此外,象山海鮮、奉化芋艿頭、奉化水蜜桃、餘姚年糕、尚田草莓、餘姚楊梅、三北豆酥糖、河姆渡茭白也小有名氣。

2樓:匿名使用者

餘姚楊梅 餘姚楊梅 餘姚鹹蛋 餘姚蜜梨

東北特產有哪些

3樓:阿西是吃貨

別再問東北有哪些好吃的了!這四樣東北特色食物,麻溜的收藏起來

餘姚有哪些特產?

4樓:oo心靜思遠

餘姚最大的特產就是水果--楊梅。餘姚要每年的梅雨季節來,也就是每年中考前後。這樣你才能吃到正宗的餘姚楊梅,外地楊梅的口感都沒餘姚的好,餘姚楊梅分為東山紅楊梅和西山白楊梅。

口味世界第一好!楊梅從上市到落市最多2星期,來晚了就沒得吃了。來了餘姚沒吃到過楊梅那就不算來過餘姚,呵呵

5樓:小蘭說電影

楊梅,榨菜,還有好多水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榨菜,還有葡萄也不錯

餘姚有什麼特產嗎,餘姚有哪些特產?

1 中國榨菜之鄉 榨菜 蘿蔔乾 梅菜花生 醬瓜 筍絲雪菜.品牌 備得福 國泰 鄉下妹 相思達1961 真當家.2 中國楊梅之鄉 新鮮楊梅 楊梅酒 楊梅乾 楊梅白蘭地.品牌 貢椿 餘姚河姆渡酒廠.3 中國高山雲霧茶之鄉 綠茶 白茶.品牌 瀑布仙茗 寧波白茶 四明白茶 河姆渡野茶 四明十二雷 四明雀舌....

東北特產有哪些

東北特產有 哈爾濱紅腸 東北野生蘑菇 黑木耳 榛子 東北酸菜等。哈爾濱紅腸是一種原產於俄羅斯 立陶宛等國,用豬肉 澱粉 大蒜等材料加工製作的香腸。因顏色火紅得名。味道醇厚 鮮美。野生 榛蘑 學名蜜環菌,別名蜜蘑 蜜環蕈 櫟蕈,是迄今為止為數不多的被人們所認知但仍然無法人工培育的野生菌類,堪稱名副其實...

特產 重慶特產有哪些 重慶特產,重慶特產有哪些

三多堂 重慶的火鍋非常著名,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好吃的,例如重慶小麵,麻辣面等等。 磁器口陳麻花 必須要買,有甜 椒鹽 麻辣 蜂蜜四個口味燈影牛肉 必須要買,保鮮期長,香味濃郁的特點,食之麻辣鮮香,其味無窮。火鍋底料 來訪重慶這個火鍋專家,可以選擇帶點正宗的火鍋底料。江津公尺花糖 酥脆香甜 形式精巧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