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有哪些特產,青島土特產有哪些?

時間 2021-08-17 05:42:53

1樓:奈文玉百珍

青島特產

十大特色商品:

青島牌啤酒(中華馳名商品)

嶗山牌礦泉水(享譽海內外的"神水")

即墨老酒(全國輕工系統酒類質量大賽金獎)

田園牌草編工藝品

雙星牌旅遊鞋(中華馳名商品)

紅超牌真空包裝雜色蛤

天鵝牌機繡花邊製品

大成牌真絲轉印彩繪製品

嶗池牌嶗山雲峰茶

梅鶴牌海產食品

名優產品:

海爾家電產品(中華馳名商品)

海信電視機(中華馳名商品)

澳柯瑪電冰櫃(中華馳名商品)

華東意斯琳乾白葡萄酒

琅琊臺牌白酒

哈德門牌香菸

嶗山石(極具收藏及鑑賞價值的名貴石)

貝雕(青島誕生的獨**藝品)

青島大包(青島市名優小吃)

小紅樓牛肉灌湯包(山東名小吃)

瀛洲鮁魚小吃(青島飯店傳統小吃)

瀛洲蛤蜊**(青島飯店海鮮品牌)

清蒸紅島海蠣子(青島小紅樓特色品牌)

谷香村大蝦面(谷香村麵館獨家品牌)

美達爾烤魷魚(美達爾燒烤店專營)

鮑島海鮮翡翠面(鮑島酒家獨有品牌)

城陽大仙桃(青島市特優果品)

寒露密桃(農業部名優產品)

"西施舌"海貝(青島特產)

膠州灣雜色蛤(青島市名優產品)

嶗山拳頭菜

仙胎魚鬆蘑

北宅大櫻桃

大澤山葡萄(其種植地被家業部命名為"中國葡萄之鄉")

2樓:

青島地處北溫帶季風區域,屬溫帶季風氣候。

特產主要包括:青島啤酒、青島高粱飴、嶗山石、嶗山綠茶、嶗山拳頭菜、嶗山可樂、薛家島老尹家海蔘、琅琊臺酒、黃島(原膠南)西施舌、黃島(原膠南)海青茶、膠州大白菜、膠州灣雜色蛤、紅島蛤蜊、大澤山葡萄、馬家溝芹菜、大黃埠西瓜、膠州里岔黑豬肉、流亭豬蹄、石花菜涼粉、萬香齋熟食、即墨老酒、鄭莊海鮮脂渣、嶗山礦泉水、美達爾烤肉、嶗山雲峰茶、海產乾貨。

3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的特產大約有:

1,首當其衝的就是青島啤酒,青島啤酒不僅是中國名牌,也是世界名牌,如果你來青島,一定要品嚐一下青島啤酒,順便提醒一下,建議你到登州路的啤酒一條街,青島啤酒廠就在那裡,你要喝十來塊錢的扎啤,才夠味。

2,再就是海鮮了,蛤蠣,蝦虎,海蔘,鮑魚。現在這個季節的海鮮都很便宜,農貿市場的鮑魚十來塊錢就能買到一隻,這些東西都是煮熟就可以使用,方便得很。

3,嶗山茶,嶗山茶的口味非常好,但是可能由於推廣的不到位,所以市場佔有量不是很大,但是嶗山茶的確是不錯的綠茶。建議你買點回去。

4,另外還有:高粱怡,一個老牌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的特產有:

1,青島啤酒,青島啤酒不僅是中國名牌,也是世界名牌,如果你來青島,一定要品嚐一下青島啤酒,順便提醒一下,建議你到登州路的啤酒一條街,青島啤酒廠就在那裡,你要喝十來塊錢的扎啤,才夠味。

2,再就是海鮮了,蛤蠣,蝦虎,海蔘,鮑魚。現在這個季節的海鮮都很便宜,農貿市場的鮑魚十來塊錢就能買到一隻,這些東西都是煮熟就可以使用,方便得很。

3,嶗山茶,嶗山茶的口味非常好,但是可能由於推廣的不到位,所以市場佔有量不是很大,但是嶗山茶的確是不錯的綠茶。建議你買點回去。

4,另外還有:高粱怡,一個老牌子

5.青食餅乾

5樓:手機使用者

1、嶗山綠茶        2、膠南藍莓         3、青島啤酒        4、海鮮乾貨    5、大澤山的葡萄       6、即墨老酒       7、膠州白菜    8、馬家溝的芹菜     9、高粱飴

6樓:大赫慈雅容

青島的特產是海鮮、啤酒、幹海貨等。

另外在海邊還有很多賣那種用海里的貝殼做的工藝品,買回去送朋友也很不錯.

7樓:譚問萍少能

最著名的就是啤酒,海產品,高粱詒,貝雕(青島誕生的獨**藝品),

8樓:匿名使用者

1青島啤酒是中國名牌,也是世界名牌,如果你來青島,一定要品嚐一下青島啤酒。

2,蛤蠣,蝦虎,海蔘,鮑魚。

3,啤酒酥,玩啤郎啤酒酥在中山路有個門店專賣。非常火爆!

4,嶗山茶,嶗山茶的確是不錯的綠茶。建議你買點回去。

5,高粱怡,也是一個老牌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帶青島啤酒(如果開車),海產品:海米或者海蔘,魚片之類。還有嶗山綠茶、即墨老酒等等也是不錯的。

10樓:池雍恬

青島的特產有啤酒,海鮮,還有青島的煎餅算不算?

11樓:乾耳夏莊路驗配師

青島啤酒,蛤蜊海鮮,膠州大白菜,馬家溝芹菜,王姐燒烤,青島鍋貼,好吃的太多了。

12樓:呼延澤宇

東阿交冬瓜,阿膠大白菜

13樓:

青島的海鮮吧 應該是

14樓:手機使用者

膠州大白菜 !!!

15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琅琊臺、魚乾等海產品

海苔 海蠣子 嘎啦(蛤蜊) 嶗山綠茶

青島土特產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的特產大約有:

1.青島啤酒

青島啤酒不僅是中國名牌,也是世界名牌,如果你來青島,一定要品嚐一下青島啤酒,順便提醒一下,建議你到登州路的啤酒一條街,青島啤酒廠就在那裡,你要喝十來塊錢的扎啤,才夠味。

2.海鮮

蛤蠣,蝦虎,海蔘,鮑魚。現在這個季節的海鮮都很便宜,農貿市場的鮑魚十來塊錢就能買到一隻,這些東西都是煮熟就可以使用,方便得很。

3.嶗山茶

嶗山茶的口味非常好,但是可能由於推廣的不到位,所以市場佔有量不是很大,但是嶗山茶的確是不錯的綠茶。建議你買點回去。

4.高粱怡

5.青食鈣奶餅乾

另外還有:

膠州大白菜

平度大花生

蟠桃大姜

青島特產有哪些?

17樓:

1. 海青綠茶:

海青綠茶是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海青鎮的特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對人體有用的微量元素,對於家中有愛喝茶人士的同學來說,海青綠茶無疑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2. 琅琊臺酒&即墨老酒

琅琊臺酒是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的特產,被譽為“青島小茅臺”,具有“窖香濃郁、綿甜甘冽、落口爽淨、回味悠長”等濃香型白酒特點。

即墨老酒,亦稱“黃酒”,香型獨特,微苦焦香,溫馨醇厚,餘味深長。定量常飲即墨老酒能夠增強體質,加快人體新陳代謝,防止疾病,延年益壽。因即墨老酒為滋補健身之佳釀,所以歷來被中醫用為“藥酒”。

3.青島高粱飴

山東的青島高粱飴是傳統的名牌軟糖,吃起來不粘牙,甘美爽口,老少皆宜。

4.青島貝雕

貝雕,是以貝殼為原料的工藝美術品。不管是花卉、蟲鳥、山水,還是人物、靜物,均逼真自然、玲瓏剔透、維妙維肖。

5.即墨麻片

麻片是200多年前私營茶食店“馥郁齋”的傳統產品之一,具有香、脆、甜等特點,在全省享有盛譽,是一種酥類點心。

6.脂渣

脂渣,是一種營養豐富,味道香濃的膠東地區特色食品,適合各個年齡段的群體,老少皆宜,開袋即食。

1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1、青島啤酒

青島啤酒產自青島啤酒股份****,公司的前身是國營青島啤酒廠,2023年由英、德兩國商人合資開辦,是最早的啤酒生產企業之一。2023年北京奧運會官方贊助商,躋身世界品牌500強。

青島啤酒選用優質大麥、大米、上等啤酒花和軟硬適度、潔淨甘美的嶗山礦泉水為原料釀製而成。原麥汁濃度為十二度,酒精含量3.5-4%。酒液清澈透明、呈淡黃色,泡沫清白、細膩而持久。

2、紅島蛤蜊

紅島蛤蜊產自山東青島紅島經濟區。紅島灘塗利用面積達7萬畝,其中的4萬畝用於蛤蜊養殖,紅島所處的膠州灣是的優良海灣,水質、水流和水量以及海灘所含的有機物質適合蛤蜊繁殖生長,因此紅島蛤蜊具有美味的特點。

3、大澤山葡萄

大澤山葡萄,山東省平度市大澤山鎮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大澤山葡萄產于山東省平度市大澤山鎮,是山東省著名特產之一,有上百年的栽培史。大澤山葡萄風味獨特,品質優良,穗大粒飽,色澤鮮豔,皮薄肉嫩,口味宜人。廣泛栽培的品種有十幾個,玫瑰香栽培最多。

2023年,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大澤山葡萄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4、即墨老酒

即墨老酒以獨特的原料和工藝釀造而成,具有獨特的地方風味。即墨老酒不僅暢銷全國各地,而且遠銷新加坡、日本、香港等國家和地區。在國內外久負盛譽。

中華人民共和國輕工部出版的《黃酒釀造》一書稱“長江以北,以山東省黃酒生產為最,而‘即墨老酒’尤負盛譽。”

即墨老酒的原料為黍米、麥曲和水。在釀造工藝上繼承和發揚了“古遺六法”,即“黍米必齊,麴櫱必時、水泉必香、陶器必良、火熾必潔、火劑必得”。

所謂黍米必齊,即生產所用黍米必須顆粒飽滿均勻,無雜質;麴櫱必時,即必須在每年中伏時,選擇清潔、通風、透光、恆溫的室內製曲,使之產生豐富的糖化發酵酶,陳放一年後,擇優選用;水泉必香,即採用了質好、含有多種礦物質的嶗山水;陶器必良,即釀酒的容器必須是質地優良的陶器。

5、嶗山綠茶

嶗山綠茶是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王哥莊、沙子口、中韓、北宅等4個街道辦事處現轄行政區域,選擇背風向陽的半山坡或丘陵地,坡度在30°以下,土壤ph值4.5至6.5,土質深厚肥沃的花崗岩母巖棕壤土,有機質含量大於1.

0%,土層厚度不低於60cm,地下水位在60cm以上的地理環境選擇適宜的茶樹品種,用特有的工藝加工製成的綠茶。

青島有什麼特產?

19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的特產:

海產食品:

海產品是青島傳統的土特產:海蔘、海米、魷魚絲、魚片、烤蝦等,品種豐富。

遊客路途遠,新鮮的不方便帶走,可以去幹海貨市場或是大型超市購買加工後的幹海貨帶走。活海鮮:蝦、魚等海貨必須帶海水運輸,可以裝進特製的塑料袋,打上氧氣,能存活一天左右;螃蟹要紮緊腿,放進泡沫箱裡,用碎冰覆上,可以存活1-2 天;蛤蜊等貝類如果能放進泡沫箱裡,用冰覆上可以存活3 天以上。

2.嶗山石:

又名海底玉,產於嶗山東部的仰口灣。色澤有墨綠、翠綠、灰綠,以翠綠為上品。通過雕琢,光澤透亮。

嶗山璐石可作盆景及裝飾品。因為多年沉積海底,供於案上,過雨天則顯露珠之特點,這是其他藝術製品中所不見的。嶗山璐石的自然紋理及斑點有的似瀑布、流雲、山峰等等。

現在,已建成嶗山璐石博物館,其產品遠銷東南亞各國。

3.青島啤酒:

青島啤酒是中國久負盛名的名牌產品,中國啤酒第一馳名商標。青島啤酒採用優質原料、特有菌種、應用經典釀造工藝和獨到的後熟技術精心釀製,素以泡沫潔白細膩、澄澈清亮,酒體醇原柔和、香醇爽口、持久掛杯而馳譽海內外,曾7次榮獲金獎、3次在美國國際評酒會上榮獲冠軍。青島啤酒自2023年出口以來,現已暢銷四十多個國家及地區,太原到青島旅遊一定要嚐嚐。

4.青島貝雕:

青島貝雕以珍稀螺殼為原料,巧用貝殼的天然色澤和紋理形狀,綜合玉、木雕、和螺鈿鑲嵌等工藝特點,精心雕琢成平、浮、立體形式的掛畫、首飾和旅遊紀念品。以構圖新穎、工藝精湛、色彩絢麗、寓意深切而享譽中外,深受賓客喜愛。也是饋贈親友、喜慶致賀、表彰紀念的佳品。

5.即墨老酒:

產于山東即墨縣,古稱“醪酒”。其主要生產原料為黍米、麥曲和水等。在釀造上繼承和發揚了“古遺六法”,即:

“黍米必齊,麴櫱必時,水泉必香,陶器必良,熾必潔,火劑必得”。其香型獨特,微苦焦香,溫馨醇厚,餘味深長。適量常飲能增強體質,加快人體新陳代謝,有“滋補健身之佳釀”的美稱,並被中醫選為“藥酒”。

6.嶗山雲峰茶:

嶗山,有“海上第一名山”,“神仙宅窟”,“道教全真天下第二叢林”之美譽,是我國著名的道教和旅遊度假聖地。嶗山茶歷史悠久,獨特的地理環境,肥沃的土地,優質的水源培育出的嶗山茶,色、香、味、形俱佳,名揚海內外。

青島土特產有哪些,青島有什麼特產可以帶走的

上海舒爾地暖 青島特產 十大特色商品 青島牌啤酒 中華馳名商品 嶗山牌礦泉水 享譽海內外的 神水 即墨老酒 全國輕工系統酒類質量大賽金獎 田園牌草編工藝品 雙星牌旅遊鞋 中華馳名商品 紅超牌真空包裝雜色蛤 天鵝牌機繡花邊製品 大成牌真絲轉印彩繪製品 嶗池牌嶗山雲峰茶 梅鶴牌海產食品 名優產品 海爾家...

青島土特產有哪些,青島有什麼特產可以帶走的

青島的特產大約有 1.青島啤酒 青島啤酒不僅是中國名牌,也是世界名牌,如果你來青島,一定要品嚐一下青島啤酒,順便提醒一下,建議你到登州路的啤酒一條街,青島啤酒廠就在那裡,你要喝十來塊錢的扎啤,才夠味。2.海鮮 蛤蠣,蝦虎,海蔘,鮑魚。現在這個季節的海鮮都很便宜,農貿市場的鮑魚十來塊錢就能買到一隻,這...

青島有哪些特產,買來送人,青島有什麼特產,送人的

去901看看。那裡到處都是賣青島特色飾品的。便宜而且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女孩子送點擺設裝飾跟海有關係的。青島最特色的不就是海嘛。吃的高粱飴是青島絕對的特色。嶗山綠茶。吃的有流亭豬蹄 高粱飴 各種海鮮 喝的有琅琊臺70 原酒 青島啤酒 青島產的 嶗山綠茶 即墨老酒 貝殼工藝品 青食出品的鈣奶餅乾 高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