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產 重慶特產有哪些 重慶特產,重慶特產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10:31:13

1樓:三多堂**

重慶的火鍋非常著名,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好吃的,例如重慶小麵,麻辣面等等。

2樓:

磁器口陳麻花:必須要買,有甜、椒鹽、麻辣、蜂蜜四個口味燈影牛肉:必須要買,保鮮期長,香味濃郁的特點,食之麻辣鮮香,其味無窮。

火鍋底料:來訪重慶這個火鍋專家,可以選擇帶點正宗的火鍋底料。

江津公尺花糖:酥脆香甜、形式精巧、物美價廉、攜帶方便,樓主考慮一下。

合川桃片:重慶市地方名產之一,香甜滋潤,有桃仁香和清香,值得選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次去重慶出差帶了點 麻花 麻辣火鍋鍋底 桃片 去超市看看就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最簡單的辦法,上網上搜特產**,下單,購買....如果碰到做**的商品,**實惠一半呢....我上次就是無意中碰到一家**做**,**爽歪了,不知道近期還有沒,你可以去看看,第八奇蹟

5樓:維醫劉二

去重慶西部之窗禮品**撒,全得很,在重慶大禮堂西樓的整層

6樓:好炔譴心綋億

補充,還有銅梁的泡椒鳳爪

重慶特產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白市驛板鴨

每乙隻鴨子經醃漬、烘烤等多道工序,精製作而成,臘香可口、餘味無窮,系高蛋白、低脂肪、飲酒佐餐之佳品。素以色、香、味、型俱佳而聞名於世。

而且可大補虛勞、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止咳自驚、消螺螄積、清熱健脾、虛弱浮腫。

2、羊角豆干

武隆有句習語:羊角有三寶,豆干、老醋、豬腰棗。多次滷製的豆幹,可以用香飄萬里來形容。

當時的羊角豆干,是烏江岸邊縴夫的口糧,當時的羊角,幾乎家家戶戶都做豆幹,然後由婦女用提籃盛著,到烏江邊叫賣。

由於羊角豆干物美價廉,深受過往客商的喜歡,因此,做豆幹買賣成了當地人謀生的主要手段。

3、燈影牛肉

燈影牛肉是從最開始的五香牛肉片衍生而來的,因為厚肉硬,吃時難嚼,且易塞牙,後來改進之後變成現在這樣,牛肉又大又薄,烘烤過後還變得酥香可口。

燈影也是指這種肉片的薄,薄到可以透過燈光,如同皮影戲的幕布一樣,透過燈影來進行表演。

4、城口老臘肉

城口「老臘肉」沿襲具有500多年歷史的民間加工秘方,經特殊的傳統工藝精心燻製而成,其肉質精良、香味純正、營養豐富,是城口具有代表性的土特產之一。

臘肉不管是切片加蒜苗及各種菜炒之;或再重新加入清水煮後切片食用,或加入土豆或蓮藕等燉料煲湯食用;都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若是想偷懶,切丁和公尺飯一起直接蒸煮食用,你要是吃上一口,絕對會被這濃郁、醇香的鮮美所驚嘆,這美味,一輩子也無法忘懷的。

5、涪陵榨菜

產自重慶涪陵,是用青菜頭醃製,配以辣椒和輔助香料等。在涪陵滿山遍野到處可見到一種奇特的綠色或紫紅色葉的蔬菜植物,當地人稱之為「包包菜」、「疙瘩菜」或「青菜塊」。

吃起來酸脆爽口,吃麵或者吃飯的時候都是一道很好下飯的菜,雖不是主菜,但是屬於那種可以給很多菜系加分的配菜,吃上一片榨菜,讓習慣濃油重辣的口中也可以多上許多不一樣的清爽。

8樓:有錢哥哥

重慶特產:江津公尺花糖、武隆羊角豆干 、重慶怪味胡豆、火鍋底料、燈影牛肉

1、江津公尺花糖

江津公尺花糖,因產於重慶江津區而得名,是重慶市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以優質糯公尺、核桃仁、花生仁、芝麻、白糖、動植物油、飴糖、玫瑰糖等為原料,經10餘道工序精工製成。產品潔白晶瑩,香甜酥脆,爽口化渣,甜而不膩。

2、武隆羊角豆干

羊角豆干是重慶的特色美味代表之一,口感細嫩、軟綿、富有彈性、香辣醇正、麻味深長,分為麻辣系列、泡椒系列、五香系列等十幾個系列幾十個品種,具有開胃等功效,是居家旅遊的必備之品。

3、重慶怪味胡豆

怪味胡豆用油酥後穿上糖衣,依然有些硬度,但不粘手,不油膩,入口需先用大牙壓碎,你可以感受到胡豆輕微的抵抗,然後麻、辣、酸、甜、鮮、香、脆的種種滋味,一起橫掃你的味蕾。雖然其他的城市也有類似的怪味胡豆,但是其味道和口感始終不及重慶的美味。重慶怪味胡豆以「蝶花」牌的為最正宗。

4、火鍋底料

濃縮火鍋底料一般為袋裝的,其實也就是打包後的重慶火鍋底料,把炒製好的火鍋底料原料按量分別裝入真空袋中,便於攜帶和郵寄,購買以後可按照包裝上面的操作步驟熬製出較為純正的火鍋鍋底。這其中又以橋頭和德莊的牛油火鍋底料為最好。

5、燈影牛肉

牛後腿腱子肉切片後,經醃、晾、烘、蒸、炸、炒等工序製作而成,麻辣香甜,因肉片薄而寬、可以透過燈影、有**皮影戲之效果而得名。牛肉片薄如紙,色紅亮,味麻辣鮮脆,細嚼之,回味無窮。

9樓:塵塵塵塵塵囂

1、涪陵榨菜

涪陵榨菜,重慶特產,以涪陵青菜頭為原料,涪陵青菜頭呈近圓形、扁

圓球形或紡錘形,表皮青綠,肉質白而肥厚,質地嫩脆,富含人體所必需的多種蛋白質、糖、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其鮮嫩香脆、鮮香可口,有多種做法和獨特妙用。

選用重慶市涪陵區特殊土壤和氣候條件種植的青菜頭,經獨特的加工工藝製成的鮮嫩香脆的一種風味產品。它與法國酸黃瓜、德國甜酸甘藍並稱世界三大名醃菜,也是中國對外出口的三大名菜(榨菜、薇菜、竹筍)之一。

2、合川桃片

合川桃片是重慶市合川區漢族傳統名點之一。始創於2023年。用上等糯公尺、核桃仁、白砂糖、蜜玫瑰等原料,精製加工而成。

特點為粉質細潤,綿軟,片薄,色潔白,味香甜,突出濃郁的桃仁,玫瑰香味,切面光整,厚薄均勻,長方形片狀,長9.2厘公尺、寬3厘公尺。每公斤440片以上。

2023年曾在巴拿馬博展會上,獲巴拿馬金質獎。

3、重慶火鍋底料

重慶火鍋底料的主要食材是豆豉,乾辣椒,其特點是麻辣為主,多味並存, 講究調味,善於變化,注重用湯,崇尚自然,刀工精細,變化靈活,選料廣泛,獨具一格,飲餐合一,隨心所欲。

郫縣豆瓣是用蠶豆、辣椒、鹽釀製而成,是成都郫縣的地方特產,其色澤紅亮滋潤,辣味濃厚。郫縣豆瓣是紅湯火鍋中最重要的調味料,用在湯滷中能增加鮮味和香味,使湯汁具有溫醇辣味和濃稠紅亮。

4、重慶小麵

重慶小麵是重慶四大特色之一;歸屬於重慶面的一類。是一款發源於重慶的一種特色傳統小吃,屬於渝菜。重慶小麵是重慶麵中最簡單的一種。

小麵是作為南方人的重慶市民唯一普遍接受的麵食。重慶人對重慶小麵的熱愛不亞於火鍋,親密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重慶人喜愛小麵與其說上癮,不如說是一種依賴。小麵是作為南方人的重慶市民普遍接受的傳統麵食,因其獨特口感,以辣聞明,近年來全國知名。

5、石柱黃連

石柱黃連,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原產地域產品)。因產產於該縣黃水森林公園,也稱「黃水黃蓮」。為毛茛科黃連屬植物黃連coptis chinensis franch.

,藥材商品為「味連」,系常用名貴中藥,石柱縣是黃蓮的原始產區、中國黃蓮之鄉,所產因品質優良,被確定為「國藥」「地道黃蓮」。

10樓:匿名使用者

1、火鍋底料。重慶火鍋文明全國,重慶較為有名的火鍋底料有:「小天鵝」、「秋霞」、「秦媽」、「橋頭」等。

2、陳麻花。陳麻花是唯一乙個可以和重慶火鍋相媲美的特產,早在清朝末年,因其獨特的工藝和口味,受到大家的青睞,加上**美麗,成為重慶居家必備的零食。

3、公尺花糖。是一種著名的傳統小吃,香甜可口,具有公尺花清香。以優質糯公尺、核桃仁、花生仁、芝麻、白糖、動植物油、飴糖、玫瑰糖等為原料,經10餘道工序精工製成。

4、張鴨子。張鴨子,源自重慶梁平,三代祖傳滷烤工藝,以乾、香、瘦特色聞名,成為重慶一大特產。

11樓:玲1零

1、武隆羊角豆干

武隆羊角豆干是重慶著名的特產,它匯集數百年的傳統工藝,最終才凝聚成這一道爽滑留香的民俗精品。武隆羊角豆干的口味繁多,其外表光滑、口感細嫩、富有彈性,吃起來香辣醇正、麻味深長,不管男女老少都很適宜。

2、合川桃片

合川桃片是重慶合川區的傳統名點之一,它選用的是上等糯公尺為主要原料,加核桃仁、麵粉、白糖、芝麻製成的糕點,最後再將它切成片狀。其色澤潔白、聞之清香、入口即化、軟糯香甜,十分的爽口。

3、梁平張鴨子

梁平張鴨子是唯一可以媲美北京烤鴨的地方滷鴨,它選用的是當地的瘦肉鴨,採用了獨特的祖傳滷鴨工藝,先將鴨子浸泡在百年老滷當中,煮熟之後再放到炭火上燒烤,最後又再去蒸一遍。這樣做出來的鴨子肉質細嫩鬆脆、油而不膩,吃上一回絕對想吃第二回。

3、涪陵榨菜

涪陵榨菜是一種名為莖瘤芥的蔬菜,它最初由野生芥菜經漫長的歷史時期進化而來,因為這種植物科學家也無法得出是否為涪陵獨有,因此這給涪陵榨菜也添上了一抹神秘的色彩。涪陵榨菜被製成醃菜後口感十分的香脆,很適合做下飯菜,而且其老少皆宜十分的爽口。

4、重慶小麵

重慶小麵是起源於重慶的特色小吃,一碗小麵全憑調料來提味,先將調料調好在放入麵條,吃上一口小麵,首先感受到的就是麻辣,然後是麵條的勁道,最後是濃厚的鮮湯。現在重慶小麵在全國都開有很多家分店,但要想吃到最正宗的重慶小麵,那還是要到重慶去吃的。

5、重慶火鍋

重慶特產排名第一的當然要數重慶火鍋,哪怕是同樣鼎鼎有名的四川火鍋最初也是受到重慶火鍋的影響才逐漸興盛起來的。重慶火鍋的主要原料是牛毛肚、豬黃喉、鴨腸、牛血旺等等,結合麻辣鮮香的火鍋底料,讓人吃的大呼過癮。

重慶十大特產有哪些?

12樓:可樂可123可樂

陳麻花、橋頭火鍋底料、羊角豆干、合川桃片、薑糖、橋頭重慶小麵調料、秋霞火鍋底料、玫瑰牌公尺花糖、牛浪漢豆腐香乾、酸辣粉。

1、陳麻花,來重慶可以不去磁器口,但是一定要買陳麻花,陳麻花一定要認定陳建平麻花,推薦味道:椒鹽味,不是香脆椒鹽,是椒鹽味,香脆椒鹽吃起來有點苦,而椒鹽味吃起來酥脆酥脆的。

2、橋頭火鍋底料,這個在重慶已經是網紅產品了,建議大家不要在景區購買,外面買一般都要便宜五塊左右,炒底料的時候放100g牛油進去味道更佳。

3、羊角豆干,這個也算是個小網紅產品了,我身邊的外地朋友天天吵著要吃這個,對於我不喜歡吃豆幹的人來說還好吧。

4、合川桃片,首先一定選椒鹽味,它和其他的味道不同,它吃起來是脆的,和椒鹽的味道融合一起,很香,但是我身邊的長輩都喜歡香甜味。

5、薑糖,小時候就有人來村里賣,那個時候我媽不給我賣,長大後買來吃個夠,然後我就長蛀牙了,據說能止咳,沒試過,不知道,可以去買磁器口現做的,包裝的沒那麼好吃

6、橋頭重慶小麵調料,來過重慶,吃了麻辣小麵,如果你回家還想吃,那這個一定要買一包,跟外面賣的麻辣小麵味道差不多,就是有點辣。

7、秋霞火鍋底料,雖然沒得橋頭那麼火,但作為重慶老牌火鍋底一定要買來嚐一嚐,而且沒得橋頭那麼貴,記住炒底料的時候也要加牛油。

8、玫瑰牌公尺花糖,七八歲的時候對這款零食充滿了好奇,為什麼大公尺還可以做得這麼好吃,現在吃覺得一般般

9、牛浪漢豆腐香乾,特別特別特別有嚼勁,吃起來很香,一袋可以吃一天

公尺花糖:這也是乙個小時候特別喜歡吃的,喜歡一顆顆的吃,脆脆甜甜的,上面有黑芝麻,嚼起來裡是香甜的感覺

重慶特產有哪些可以帶,重慶有什麼特產帶回家

三多堂 重慶的火鍋非常著名,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好吃的,例如重慶小麵,麻辣面等等。 陳麻花 火鍋 小麵 酸辣粉 合川桃片 重慶有什麼特產帶回家 文化永生 重慶可以帶回家的特產有 永川松花皮蛋 秀山金銀花 萬縣紅桔 武隆豬腰棗 城口蜂蜜。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

重慶人喜歡山東的什麼特產,山東都有什麼特產

重慶人飲食麻辣,山東的海鮮還有蘋果比較喜歡吧。重慶有什麼特產酒?1 江小白 江小白是重慶江小白酒業 旗下江記酒莊釀造生產的一種自然發酵並蒸餾的高粱酒品牌。2 重慶詩仙太白酒 重慶詩仙太白酒得萬州古樸民風,繼承商 周 古遺六法 釀酒技藝,採用傳統固態發酵和 雙重窖藏 工藝,精選三峽庫區優質紅糧 大公尺...

重慶本地產的有些啥子好煙,重慶有什麼特產的煙?

龍鳳呈祥啊,有20塊的。 紫薇子戀 天子和龍鳳呈祥 都是重慶菸草工業的 天子走的是高檔路線 每盒50元 150元 150元龍鳳呈祥 煙屬於大眾路線 大概每盒10 20元 但龍鳳呈祥 知名度高一點 珈藍煒歌 巨集聲 龍鳳 朝天門 天子都非常不錯的,其中龍鳳呈祥香菸創牌於1997年,是川渝中煙旗下重點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