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的特產有哪些,蘭州特產有哪些

時間 2023-03-09 18:35:05

1樓:謝公扶病

蘭州特產有很多啊! ·白蘭瓜 ·冬果梨 ·軟兒梨 ·西瓜 ·籽瓜 ·黑瓜子 ·酥木梨 ·松花蘑菇 ·蘭州臘羊肉 ·蘭州大板瓜子 ·高三醬肉 ·金魚髮菜 ·金城八寶瓜雕 ·紅砂洋芋 ·毛柄金錢菌 ·龍女 ·卡特琳娜 ·油炒粉 ·蘭州韭黃 ·蘭州百合 ·蘭州苦水玫瑰 ·蕨菜 ·蘭州砂鍋 ·套料花瓶 ·夜光杯 ·毛柄金錢菌 ·紅砂洋芋 ·金城八寶瓜雕 ·金魚髮菜 ·蘭州蜜桃 ·碧秀 ·特大牛角椒 ·蘭州陽春 ·紅皮洋蔥 ·密燕 ·麻皮醉瓜 ·蕨菜 ·玫瑰 ·朱家溝邦子燻雞 ·蘭州苦水玫瑰 ·麻薯長茄 ·東昇 ·蘭州百合 ·紅櫻蘿蔔 ·卡特琳娜 ·農友長茄 ·杏 ·雕刻葫蘆 ·蘭州砂鍋 ·洮硯 ·套料花瓶 ·卵石雕 ·水煙 謝謝!

2樓:未繫上弦月

白蘭瓜 冬果梨。

軟兒梨 西瓜。

籽瓜 黑瓜子。

酥木梨 松花蘑菇。

蘭州臘羊肉。

蘭州大板瓜子。

高三醬肉 金魚髮菜。

金城八寶瓜雕。

紅砂洋芋 毛柄金錢菌。

龍女 卡特琳娜。

油炒粉 蘭州韭黃。

蘭州百合 蘭州苦水玫瑰。

蕨菜 蘭州砂鍋。

套料花瓶 夜光杯。

毛柄金錢菌。

紅砂洋芋 金城八寶瓜雕。

金魚髮菜 蘭州蜜桃。

碧秀 特大牛角椒。

蘭州陽春 紅皮洋蔥。

密燕 麻皮醉瓜。

蕨 菜 朱家溝邦子燻雞。

蘭州苦水玫瑰。

麻薯長茄 東昇。

蘭州百合 紅櫻蘿蔔 ·卡特琳娜。

農友長茄 杏。

雕刻葫蘆 蘭州砂鍋。

洮 硯 套料花瓶。

卵石雕 水 煙。

蘭州地處於甘肅的東南部,與西安較近,自古有「金城」的稱謂,已經建城500年左右,自然其小吃也發展的很有歷史。蘭州市風味小吃種類繁多,品味獨具,多以麵食製成。除聞名全國的蘭州牛肉麵外,主要有釀皮子、熱冬果、灰豆湯、炒麵片、拉條子、漿水面等家常小吃。

此外,以蘭州特產的瓜果和其它原料製成的風味菜餚,如百合桃、瓤白蘭瓜、金城八寶瓜雕、金魚髮菜、雪山駝掌、油爆駝峰、黃花燉鴨等聞名遐邇。蘭州市有眾多風味小吃街。主要有農民巷、和政路、鐵路新村市場、廣場西小吃街、西關什字、小西湖等。

旅遊季節,小吃街攤點一直經營至深夜。遊客可品嘗到各種風味小吃和瓜果。

3樓:手機使用者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你說的那些都是蘭州的特產,包括大家說的百合、主持人 、牛肉麵也都算是特產吧。

蘭州特產有哪些

4樓:嫦娥妹妹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蘭州刻葫蘆,蘭州牛肉麵,軟兒梨,安寧白鳳桃,冬果梨,苦水玫瑰,蘭州百合,蘭州白蘭瓜,酥木梨,黑瓜子。

1、蘭州刻葫蘆 : 蘭州刻葫蘆是中國的民間技藝,主要用刀或者針在葫蘆表面進行陰刻,來體現中國傳統繪畫山水、花鳥、人物和書法。然後塗上松墨,令其線條明晰。

2、蘭州牛肉麵 : 蘭州牛肉麵,是蘭州最具特色的大眾化經濟小吃。其製作的五大步驟無論從選料、和面、餳面,還是溜條和拉麵,都巧妙地運用了麵筋蛋白質的延伸性和彈性。

3、軟兒梨 : 軟兒梨的果實近圓形,立冬後成熟,其色黃中帶綠,青中泛紅,果皮較厚,果肉硬,味道酸澀。

4、安寧白鳳桃 : 安寧白鳳桃,是蘭州市安寧區特產,它的口感細膩,風味獨特,肉質柔軟多汁,風味濃甜,有香味。

5、冬果梨 : 冬果梨俗稱「西園梨」,因蘭州七里河特殊的土質和水質,所產的冬果梨肉質鮮嫩,皮薄汁多,香脆純美。

6、苦水玫瑰 : 苦水玫瑰,是鈍齒薔薇和中國傳統玫瑰的自然雜交種,它的花托小呈壺型,花瓣肉質鮮嫩、深粉紅色,香味獨特濃郁。

7、蘭州百合 : 蘭州百合是蘭州的名優特產,其色澤潔白如玉,肉質肥厚香醇。

8、蘭州白蘭瓜 : 蘭州白蘭瓜,外形美觀,瓜糖盈口,清香撲鼻,馳名全國。它的果肉厚,質柔軟,汁液多,味濃甜。

9、酥木梨 : 酥木梨呈長圓形,果色黃白,果皮極薄,表面潤澤。它的果肉水白,果質脆甜,汁多,味濃略帶酒香,味甜如蜜,風味醇厚。

10、黑瓜子 : 黑瓜子,以其片大、皮薄、板平、口鬆、肉厚、烏黑發亮、味香雋永、品質優異等特點而著稱,是我國傳統的出口商品之一。

5樓:骸梟

蘭州特產裡,比較有名的有蘭州百合、白蘭瓜、大板瓜子、永登玫瑰、蘭州水蜜桃、冬果梨等,這些都算是蘭州本土出產的特產,其中特別有名的就屬蘭州百合和永登玫瑰(做玫瑰精油的原料)。還有些是蘭州周遍地區的特產,應該也算蘭州特產:比如枸杞、臨澤小棗、甘南厥麻(人參果)、牛肉乾、臨夏軟兒梨、乾草杏、杏皮、瓜乾、甘谷辣面子等。

要說便宜,肯定要比其他地方便宜一些,**就不好說了,每年都在變;當然都是在老百姓買的起的範圍內了。

蘭州特產有哪些

蘭州的特產有哪些啊?

蘭州有什麼特產,蘭州特產有哪些

瀟雨滄桑 我是一個地道的蘭州人 大概給樓主說一下吧 要說特產 牛肉麵 因為只有蘭州的牛肉麵好吃 一出蘭州市 就全變味了 秋天的哈密瓜 白蘭瓜都不錯 但是我個人認為 瓜還是新疆的比較好 比蘭州本地的瓜要甜得多 冬天產百合 可以熬粥 也可以炒菜 也算特產吧 還可以接受 至於什麼冬蟲夏草之類的名貴藥材 我...

蘭州特產有哪些

小小雄 特產名稱 編輯蘭州軟兒梨 蘭州軟兒梨在享有 瓜果城 之讚譽的蘭州,以它特殊的風味而成為梨中的佼佼者。軟兒梨的果實近圓形,平均果重在125克左右,立冬後成熟,其色黃中帶綠,青中泛紅,果皮較厚,果肉硬,味道酸澀。若藏至冬季,則凍結成冰球,食用時需置於溫暖處化開,果肉則成一包香水,漿液極多,味甜勝...

蘭州有什麼特產適合送人,蘭州有什麼特產適合送人? 30

筱曉小魚兒 蘭州適合送人的特產有 1 百合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全國各地都有出產,其中以蘭州人工栽培的蘭州百合最為有名。蘭州百合獨到之處是色澤潔白如玉,形大味甜,肉質肥厚細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糖類 礦物鹽和果膠,含糖量比馳名南國的宜興百合 龍牙百合還高,而含粗纖維甚低。2 白蘭瓜 在蘭州眾多的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