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租賃是什麼意思呢?融資租賃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3-09 18:30:07

1樓:股城網客服

融資租賃是指出租人根據承租人對租賃物件的特定要求和對供貨人的選擇,出資向供貨人購買租賃物件,並租給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則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在租賃期內租賃物件的所有權屬於出租人所有,承租人擁有租賃物件的使用權。

融資租賃是集金融、**、服務為一體的跨領域、跨部門的交叉行業。大力推進融資租賃發展,有利於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

二、三產業融合發展。

對於加快商品流通、擴大內需、促進技術更新、緩解企業融資困難、提高資源配置效率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積極發展融資租賃業,是我國現代經濟發展的必然選擇。

未來五年,融資租賃在我國經濟發展中的作用和地位將越來越重要,融資租賃業在中國經濟中的分量將越來越大。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依託越來越強大的中國實體經濟,未來融資租賃業必將成為我國服務業中的主流業態。

2樓:高頓會計職稱

融資租賃是目前國際上最為普遍、最基本的非銀行金融形式。它是指出租人根據承租人(使用者) 的請求,與第三方(供貨商) 訂立供貨合同,根據此合同,出租人出資向供貨商購買承租人選定的裝置。

3樓:網友

度娘的,融資租賃又稱裝置租賃(equipment leasing)或現代租賃(modern leasing),是指出租人對承租人所選定的租賃物件,進行以其融資為目的購買,然後再以收取租金為條件,將該租賃物件中長期出租給該承租人使用。融資租賃具有的基本特徵是:第一,由承租人選定擬租賃投資物件,由出租人出資購買。

第二,具有不可解約性,承租人無權單獨提出以退還租賃物件為條件而提前終止合同。第三,中長期租賃。所有的融資租賃交易的絕對期限,在一年以上。

第四,融資租賃是三方當事人,兩個合同,即承租人、出租人和供貨商,**合同和融資租賃合同。

融資租賃是什麼意思

4樓:高頓會計職稱

租賃是指在約定的期間內,出租人將資產使用權讓與承租人以獲取租金的行為。租賃存在的主要原因有以下方面:節稅;降低交易成本;減少不確定性。

5樓:萬誠國際商務****

融資租賃(financial leasing)又稱裝置租賃(equipment leasing)或現代租賃(modern leasing),是指實質上轉移與資產所有權有關的全部或絕大部分風險和報酬的租賃。資產的所有權最終可以轉移,也可以不轉移。

它的具體內容是指出租人根據承租人對租賃物件的特定要求和對供貨人的選擇,出資向供貨人購買租賃物件,並租給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則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在租賃期內租賃物件的所有權屬於出租人所有,承租人擁有租賃物件的使用權。租期屆滿,租金支付完畢並且承租人根據融資租賃合同的規定履行完全部義務後,租賃物件所有權即轉歸承租人所有。儘管在融資租賃交易中,出租人也有裝置購買人的身份,但購買裝置的實質性內容如供貨人的選擇、對裝置的特定要求、購買合同條件的談判等都由承租人享有和行使,承租人是租賃物件實質上的購買人。

融資租賃是集融資與融物、**與技術更新於一體的新型金融產業。由於其融資與融物相結合的特點,出現問題時租賃公司可以**、處理租賃物,因而在辦理融資時對企業資信和擔保的要求不高,所以非常適合中小企業融資。此外,融資租賃屬於表內融資(資產負債表),不體現在企業財務報表的負債專案中,不影響企業的資信狀況。

這對需要多渠道融資的中小企業而言是非常有利的。

融資租賃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融資租賃是指出租人根據承租人對租賃物件的特定要求和對供貨人的選擇,出資向供貨人購買租賃物件,並租給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則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在租賃期內租賃物件的所有權屬於出租人所有,承租人擁有租賃物件的使用權。租期屆滿,租金支付完畢並且承租人根據融資租賃合同的規定履行完全部義務後,對租賃物的歸屬沒有約定的或者約定不明的,可以協議補充;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按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確定,仍然不能確定的,租賃物件所有權歸出租人所有。

融資租賃指的是什麼意思,融資租賃是什麼意思

融資租賃是一種比較獨特的金融服務,不是傳統的租賃,傳統租賃以承租人租賃使用物件的時間計算租金,而融資租賃以承租人占用融資成本的時間計算租金。兩者最大的不同在融資租賃是指出租人根據承租人對租賃物件的特定要求和對供貨人的選擇,出資向供貨人購買租賃物件,並租給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則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在租...

融資租賃業務是什麼意思,融資租賃是什麼意思

融資租賃業務的意思是指在實質上轉移與一項資產所有權有關的全部風險和報酬的一種租賃。在工程機械行業中,融資租賃業務也是在近幾年被引入中國,是由出租人根據承租人對供貨人和租賃標的物的選擇,由出租人向供貨人購買租賃標的物,然後租給承租人使用的一種銷售方式。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租賃為融資租賃 1 在租賃期滿時...

什麼是融資租賃?融資租賃系統是什麼

elaine h是我 融資租賃 出租人 融資租賃公司 根據承租人 客戶 對租賃物件及 商的選擇,出資向 商購買租賃物件,並租給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則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並在租賃期滿,承租人租金支付完畢並且履行完融資租賃合同的全部義務之後,有權利行使租賃物件留購的權利。融資租賃系統 漢得融資租賃系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