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熟皮子,怎樣最簡單的熟皮子

時間 2023-05-10 07:39:05

1樓:情感專家

羊皮的熟製步驟是:檢查皮張浸泡刮肉裡清洗下缸水悶第二次刮肉裡。1.

檢查皮張把要熟製的皮張,看皮板有無裂口,皺褶處是否腐爛掉毛,並除掉羊皮上粘有的雜物。如皮板有裂口,在熟製過程中會使裂口加大,影響皮張。2.

浸泡將羊皮放入大缸內,加清水浸泡。夏季浸1天,冬季需浸2-3天。3.

刮肉裡將皮張裡面朝上,橫鋪在木桿上,用刀刮除剝皮時帶的殘肉和油脂。

羊皮的熟製步驟是:檢查皮張浸泡刮肉裡清洗下缸水悶第二次刮肉裡。1.

檢查皮張把要熟製的皮張,看皮板有無裂口,皺褶處是否腐爛掉毛,並除掉羊皮上粘有的雜物。如皮板有裂口,在熟製過程中會使裂口加大,影響皮張。2.

浸泡將羊皮放入大缸內,加清水浸泡。夏季浸1天,冬季需浸2-3天。3.

刮肉裡將皮張裡面朝上,橫鋪在木桿上,用刀刮除剝皮時帶的殘肉和油脂。

怎樣最簡單的熟皮子

2樓:情感生活vip大廣玉蘭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熟皮的方法。

一、簡單的土法加工以狗皮為例:

1.先將皮上的肉油糞汙泥血液等清除乾淨,平放在木板上用粗鐵砂石或磚塊磨至略見粗毛的根為止。

2.然後用明礬 500g,加水5000ml,煮沸後到入盆裡,冷卻後將皮完全浸入其中,約24小時後取出,毛朝下放在木板上張開繃緊,用鐵釘固定。

3.用50度的皮硝水(皮硝250g,水250ml,煮沸後剰150ml)反覆均勻地塗在皮板上,稍乾後犬皮會起泡,如個別地方不起泡,可再次塗上,直至起泡為止。

芒硝:又叫樸硝、皮硝。其化學成分為含水硫酸鈉(na2so4·10h2o)。

4.涼吹犬皮,待乾透後,用細砂布仔細磨平即成。

5.鞣製好的犬皮,用手將皮抓成團,放開後應能慢慢自然張開,即表明為鞣製好了的毛皮,柔軟而富彈性。

二、介紹一種既簡單又實用的加工技術。

1、生皮剷油:大部分家畜、野獸宰殺後的鮮皮需要經過清理與防腐,並經一段時間後才能供製革廠加工。清理的方法:

割去蹄、耳、唇、尾、骨等,再用削刀除去皮下的殘肉和脂肪,洗去沾在皮上的泥、糞、淤血等,然後把鮮皮肉面向外,掛在通風處晾乾,防止強光曝曬。也可以採用鹽醃法,即將皮張肉麵撒鹽,用鹽量約為皮重的25%,鹽醃6天左右,即要堆集。

2、浸水洗皮:將經過處理的鮮皮,置於缸內用清水浸泡,水溫以15—18℃為宜,時間需6—10小時。浸泡的目的是使原料皮吸水軟化。

每百張羊皮用純鹼3—4斤或肥皂5—6連;每百張狗皮用純鹼斤或肥皂2—3連。然後將浸過的皮張放入稀鹼液內搓洗,除去油汙,再放入清水漂洗後,擰乾。

鹼水洗皮約需4—6分鐘,洗皮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容易造成絨毛脫落,影響裘皮外觀。

3、下缸鞣製:按明礬4—5份,食鹽3—5份、清水100份的比例配製鞣製液。先用溫水妥明礬,再加入食鹽和清水,混合均勻。

溫度15℃時,應少加些食鹽,超過20℃時則多加些食鹽,水溫以30℃左右為宜。把毛皮投入浸泡7—10天後取出,將毛皮用清水漂洗,肉麵不必舉不勝舉,最後用蓖麻油10份、肥皂10份、水100份的比例配成溶液,塗於半乾狀態的毛皮肉面,並適當噴些水使其回潮,再用塑料薄膜包紮好,用石塊壓平。

4、曬皮刮軟:經過下缸鞣製壓平的皮張,放在草地上或穿繩子掛曬,先曬皮板,後曬毛面,並用手順著毛勢梳理,使其恢復毛勢原狀。然後用鈍刀刮。

3樓:

1、把500g幹的動物皮浸泡在水桶裡到軟(約需3~5天)。2、取出變軟的皮,攤在平板上,毛面朝下,用鏟刀把皮上附的肉和油剷除乾淨。然後取300g飽和石灰水,加入50g硫化鈉,攪拌均勻,製成脫毛液。

用刷子蘸取脫毛液,刷在皮板毛根部,刷時盡量均勻。然後把皮子對折,約經3~4小時,皮上的毛很容易脫落,這時用鏟子把毛完全脫去。3、脫毛後立即將皮放在流水中沖洗,除去絕大部分石灰、硫化鈉,再在水裡浸泡1~2天。

4、備乙隻鐵鍋,加入飽和芒硝溶液約2l,略加熱使溶液溫度保持在40℃左右。從清水裡取出皮子,擰乾後放入鍋中。用手不斷地揉皮,等它基本「吃飽」了芒硝後取出,晾乾,約半小時後再進行第。

二、第三次「吃硝」,方法跟第一次相同。500g乾皮約可「吃掉」250g硝。把吃硝後的皮晾乾後除去皮上的浮硝。

5、另備乙隻鐵鍋,加入500g清油(不會全部用完),加熱使油溫保持在40℃左右。把「吃硝」後的皮放入溫油中,用手不停地推拉,使油跟皮不斷接觸、均勻地滲入皮板裡。「吃足」油後,把皮晾在木棒上,使它自然陰乾。

松節油能清洗皮子上的油汙嗎?用松節油怎樣去除油漬

若沾上油脂,可用乾布擦乾淨,剩餘的由其自然消散,或清潔劑清洗,不可用水擦洗。若皮革上有汙漬,用乾淨溼海棉沾性溫的洗滌劑抹拭,然後讓其自然幹。正式使用前可在不顯眼的角落試用一下。可擠些牙膏塗在漬處,然後輕輕擦拭,最後用清水漂洗。1.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2.深色衣服上的油漬,...

怎樣最簡單的使手錶去磁

手錶經常出現在這些 手機,電視機,電腦 電器旁邊,被磁化後,其磁性不會自己退去,輕則影響手錶的計時,重則直接停走。雖然自己在家可以按網上的方法消磁,但是容易會出現消磁不乾淨情況出現,影響機芯的運作。需要消磁其實很簡單,建議您去專業的維修網點用退磁機器,一兩分鐘就可以完美解決。手錶怎樣去磁性 手錶怎麼...

怎樣用最簡單的方法鑑別玉的真假,最簡單的辨別玉的真假方法?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 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比較簡單的方法!1 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