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雞蛋的製作方法,苦瓜炒蛋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1-12-21 12:37:59

1樓:跑跑菜

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作用。

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經過醫學更證明,苦瓜有抗癌功效,苦瓜含有一種類奎寧蛋白,它是一種能啟用免疫細胞的活性蛋白,通過免疫細胞,可將癌細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細胞殺掉。

苦瓜種子中含有一種蛋白酶抑制劑,能抑制腫瘤細胞分泌蛋白酶,從而抑制癌細胞的侵襲和轉移。

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譽為「脂肪殺手」,能使攝取的脂肪和多醣減少。

主料 苦瓜1根

雞蛋2個 枸杞適量

輔料 油 鹽 香油

做法枸杞泡開,雞蛋加少許鹽和一勺清水打散

苦瓜對開,去瓤洗淨後切片

燒熱鍋,冷油倒入雞蛋液,用筷子快速撥散至凝固即可盛出

苦瓜入淡鹽水中焯至斷生,撈出用涼開水冷卻,瀝乾水份

炒鍋燒熱,放油,下蔥蒜末爆香,倒入苦瓜翻炒

然後放雞蛋,加少許鹽翻炒均勻

最後放入枸杞子翻炒一下,淋香油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加鹽澱粉,苦瓜切片,胡蘿蔔,下入苦瓜肉片苦瓜炒香,加入精鹽雞粉十三香,胡蘿蔔。

3樓:哥德式女子

苦瓜切碎放到碗中,雞蛋打入,放鹽適量,攪勻,放適量植物油到鍋中,帶油熱後將苦瓜雞蛋勻漿倒入鍋中,待成型後顛反幾次,焦黃後可以出鍋。

4樓:摯愛

1苦瓜半條去掉白瓤,切成細條,再切成小丁; 2苦瓜丁中打入3個雞蛋,調入2g鹽; 3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放入熱油鍋中攤成蛋餅即可。

5樓:可愛的月薇

1、雞蛋中加入鹽、糖、料酒、雞精充分打成蛋液;

2、苦瓜洗淨切片,用鹽醃製10分鐘,使苦瓜出水後,再擠壓苦瓜使水分瀝乾,放入攪打好的蛋液中,攪拌均勻;

3、鍋內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大火熱至五分熟,加苦瓜蛋液不停翻炒直至炒熟。

6樓:依戀丶妮

苦瓜對身體有很多的保健作用,和雞蛋一起吃,味道很不錯,營養也更豐富。好吃的美味。

用料: 1、主料:苦瓜 50g,雞蛋  100g。

2、輔料:花生油適量,食鹽適量。

做法:將苦瓜洗乾淨切成小塊。

準備好3個雞蛋。

將雞蛋打到苦瓜裡。

加適當的鹽。

將雞蛋攪拌均勻。

將鍋燒熱。

將雞蛋拌苦瓜炒好。

裝盤子即可。

注意: 苦瓜盡量切得薄一些,再用鹽醃製一下,等苦水出來沖洗過後,可適當減少苦味。

苦瓜炒蛋的製作方法

7樓:名字該如何取之

主料苦瓜 (2條)

輔料雞蛋 (4個)

廚具炒鍋

分類夏季食譜 熱菜 清熱祛火 苦味 炒 十分鐘 簡單難度苦瓜炒蛋的做法步驟: 1 苦瓜泡水10分鐘,洗淨備用。

苦瓜炒蛋的做法步驟: 2 4個雞蛋打入小盆備用。

苦瓜炒蛋的做法步驟:3 苦瓜挖去瓜籽。

苦瓜炒蛋的做法步驟:4 切薄片,放1勺鹽攪拌勻。

苦瓜炒蛋的做法步驟:5 油熱鍋,倒入苦瓜翻炒至變色。

苦瓜炒蛋的做法步驟:6 倒入少許油,倒入4個雞蛋,將鍋裡的雞蛋沿著鍋旁轉一圈。

苦瓜炒蛋的做法步驟:7 弄散蛋黃,煎至兩面金黃即起鍋

8樓:醇味坊

家常苦瓜炒蛋,消暑又下火

9樓:手機使用者

做法一1、苦瓜去核切薄片,加鹽少許揉擦,醃15分鐘,然後放沸水中略焯一下;

2、雞蛋3-4個攪打均勻,加鹽少許;

3、鍋中放油,先下苦瓜略炒,然後倒入雞蛋液兩面煎熟即可。

做法二1、雞蛋中加入鹽、糖、料酒、雞精充分打成蛋液;

2、苦瓜洗淨切片,用鹽醃製10分鐘,使苦瓜出水後,再擠壓苦瓜使水分瀝乾,放入攪打好的蛋液中,攪拌均勻。

3、鍋內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大火熱至五分熟,加苦瓜蛋液不停翻炒直至炒熟。

做法三1、苦瓜泡水10分鐘,洗淨備用。

2、4個雞蛋打入小盆備用。

3、苦瓜挖去瓜籽。

4、切薄片,放1勺鹽攪拌勻。

5、油熱鍋,倒入苦瓜翻炒至變色。

6、倒入少許油,倒入4個雞蛋,將鍋裡的雞蛋沿著鍋旁轉一圈。

7、弄散蛋黃,煎至兩面金黃即起鍋。

做法四1、苦瓜對半剖開,去籽,再順豎直方向切成細條,最後再把細條切成小碎丁兒,蔥切末兒;

2、雞蛋打到碗中攪勻,再將準備好的苦瓜丁和蔥末兒放入碗中拌勻;熱鍋,加適量油。

3、將雞蛋苦瓜一同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加鹽調味即可。

注意事項

1、切薄片的苦瓜用鹽醃15分鐘,15分鐘後用手擠幹水分,因為揉擦苦瓜後苦瓜吃起來不脆,醃過的苦瓜就不用抄水,抄水的苦瓜就不用醃,目的就是去掉它的苦澀味。但是一定要擠幹水分!

2、雞蛋攪拌前應該放花生油一起攪拌,煎出來的蛋才香

3、苦瓜和雞蛋不粘一起,是沒有把苦瓜擠乾水分的原因

4、先炒苦瓜是對的,先炒蛋苦瓜會不熟。

10樓:**的內心

用料: 苦瓜 雞蛋 白糖 鹽

1、苦瓜切好過開水裡燙一燙可以去掉苦味

2、雞蛋打散加白糖和鹽拌好

3、熱油下雞蛋煎熟搞成塊狀

4、爆油下苦瓜炒加鹽和白糖,最後加入雞蛋,起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泡水10分鐘,洗淨備用。

4個雞蛋打入小盆備用。苦瓜挖去瓜籽。

切薄片,放1勺鹽攪拌勻,(最好醃製一下,倒掉苦瓜汁)。(這樣苦瓜苦味變淡)

油熱鍋,倒入苦瓜翻炒至變色。

倒入少許油,倒入4個雞蛋,將鍋裡的雞蛋沿著鍋旁轉一圈。

弄散蛋黃,煎至兩面金黃即起鍋。

12樓:感性的智慧型生活

第一 先把苦瓜用鹽醃製一下

第二 鍋燒熱加油把苦瓜炒一下

第三 煎雞蛋

第四 把炒過的苦瓜放進鍋裡一起炒 加適當調料起鍋

13樓:輕語寧寧

苦瓜砌薄一點,先把鹽撒到苦瓜上攪拌一下等個10分鐘沖洗一下。然後放油先放苦瓜用大火爆炒,苦瓜變色之後在放雞蛋,雞蛋開始要先攪拌好。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小明

苦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材,苦瓜營養豐富,具有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灰分,胡蘿蔔素,視黃醇,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營養。苦瓜做法很多,其中苦瓜炒蛋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做法,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款的苦瓜炒蛋美味食譜吧。

苦瓜炒蛋做法一

材料苦瓜1根、雞蛋3個、油20ml、鹽1茶匙、雞精1/2茶匙。

做法1、苦瓜用清水泡約10分鐘,洗淨去瓜蒂去瓤切片。

2、雞蛋打散加少量鹽和雞精攪勻。

3、燒開水,放入苦瓜燙約30秒撈起過冷水(可以去除苦味,也能讓炒出來的苦瓜保持青綠)

4、油熱鍋,倒入苦瓜翻炒一會兒,倒入雞蛋,翻炒至熟,上碟。

苦瓜炒蛋做法二

材料苦瓜一根,胡蘿蔔半根,雞蛋2個,鹽。

做法1、苦瓜對半剖開,去瓤(白的那層盡量刮乾淨,苦味就不明顯了),切小丁。

2、胡蘿蔔切小丁。

3、把苦瓜丁和胡蘿蔔丁洗淨,瀝乾,放入碗中。

4、碗中打入雞蛋拌勻,然後加入少許鹽拌勻。

5、鍋中放少許油,中火加熱,油熱後倒入上述材料,翻炒約5分鐘關火,燜2分鐘即可享用。

6、如果想做出更漂亮的苦瓜炒蛋,那麼雞蛋要多放些,做出來就象一張餅,吃的時候再用刀切開。但是多吃雞蛋也不好,所以在吃美食的同時,還得注意健康才行。5、鍋中放入油燒熱,倒入步驟(4)的蛋液。

苦瓜炒蛋不苦的做法,苦瓜炒雞蛋怎麼做才不苦呢?

1.苦瓜的苦根主要在於苦瓜中的白膜。烹飪前,將苦瓜對半切開,用勺子挖乾淨。挖得越乾淨越好。這一點非常重要 如下圖所示 2.苦瓜煮熟前,用鹽淹沒,撈出水,擠出苦水,洗淨瀝乾。3.苦瓜煮熟前燒一鍋熱水,將苦瓜焯一下。4.在炒苦瓜的過程中加入少許白糖,合成減少苦瓜的苦味。很多人用苦瓜做煎蛋,有的是先用苦瓜...

苦瓜燉蛤的製作方法,冬瓜燉蛤蜊的做法

原料 蜆子蛤 紫蒂茄子 小蔥 香菜 大蒜 姜做法 1 茄子切條 塊 片 丁 用鹽拌勻醃製5分鐘 2 茄子變軟之後,沖洗一遍,瀝乾水分備用 3 起油鍋,爆香蔥薑蒜末和乾紅辣椒段 4 下入茄條大火翻炒至軟 5 調入少量白糖提味,新增蛤蜊平鋪在茄子表面 6 蓋上鍋蓋,改中火燜至蛤蜊全部張口 7 調一下鹹淡...

廣東苦瓜炒蛋的做法

your大頭兵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特別是中午,太陽光明晃晃的刺眼,在太陽光下曬的發燒。可能是天氣太熱,加上吃辣椒有點多,老公有點上火。今天早晨醒來,趁著溫度還不太高,騎著我的小電驢去菜市場轉一圈,這幾天帶兒子出門總是到處亂跑,今天就不帶他一塊了。看著菜市場的菜種類繁多,我這個選擇困難症又開始了。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