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苦瓜炒蛋的做法

時間 2021-05-07 21:24:29

1樓:your大頭兵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特別是中午,太陽光明晃晃的刺眼,**在太陽光下曬的發燒。可能是天氣太熱,加上吃辣椒有點多,老公有點上火。今天早晨醒來,趁著溫度還不太高,騎著我的小電驢去菜市場轉一圈,這幾天帶兒子出門總是到處亂跑,今天就不帶他一塊了。

看著菜市場的菜種類繁多,我這個選擇困難症又開始了。要是沒得選擇還好,選擇一多就不知道該挑哪個了,一邊走一邊看,有個小販一直在向我推銷他的苦瓜,看著他這麼熱情,也不好意思直接走開,就買了兩個苦瓜,再買點雞蛋,今天就做道苦瓜雞蛋餅吧,剛好給老公降降火。

食材:苦瓜 雞蛋

第一步:首先把苦瓜去頭去尾,對半切開,取乙個勺子把苦瓜裡面的瓜瓤去除,苦瓜裡面的瓤處理不乾淨,做出的苦瓜就會苦。

第二步:把苦瓜切成薄片放入盤中備用,接下來在盆內打入五個雞蛋,把蛋液攪散,攪拌均勻之後備用。

第三步:鍋內準備一鍋開水,加入食用鹽,再來一點油,把苦瓜倒入鍋中,要想做出的苦瓜不苦,焯水這一步非常的重要,焯水後的苦瓜基本上就沒有什麼苦味了,苦瓜焯水兩分鐘之後撈出過一下涼開水。

第四步:把苦瓜的水分控乾,然後倒入蛋液中,加入食用鹽,再加入紅菜椒,攪拌均勻後備用。

第五步:鍋內油燒熱,把苦瓜蛋液倒入鍋中,開中小火慢煎,把鍋轉動一下,蛋液定型之後給它翻一下面,開中火繼續慢煎,苦瓜雞蛋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啦!

這道苦瓜雞蛋餅做法非常的簡單,色澤金黃口味鮮香,口感脆嫩,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美味菜餚,也特別適合夏季吃,清熱去火。

2樓:苦苦的掙扎

苦瓜炒蛋的做法有很多,苦瓜炒蛋做法一:

食材準備:苦瓜、雞蛋、鹽。

製作步驟

1、苦瓜去核切薄片,加鹽少許揉擦,醃15分鐘,然後放沸水中略焯一下;

2、雞蛋3-4個攪打均勻,加鹽少許;

3、鍋中放油,先下苦瓜略炒,然後倒入雞蛋液兩面煎熟即可。

苦瓜炒蛋做法二:

食材準備:苦瓜、雞蛋、鹽、糖、料酒

製作步驟

1、雞蛋中加入鹽、糖、料酒、雞精充分打成蛋液;

2、苦瓜洗淨切片,用鹽醃製10分鐘,使苦瓜出水後,再擠壓苦瓜使水分瀝乾,放入攪打好的蛋液中,攪拌均勻。

3、鍋內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大火熱至五分熟,加苦瓜蛋液不停翻炒直至炒熟。

苦瓜炒蛋做法三:食材準備:苦瓜 2條,雞蛋 4個,鹽,油適量製作步驟

1、苦瓜泡水10分鐘,洗淨備用。2、4個雞蛋打入小盆備用。

3、苦瓜挖去瓜籽。

4、切薄片,放1勺鹽攪拌勻。

5、油熱鍋,倒入苦瓜翻炒至變色。

6、倒入少許油,倒入4個雞蛋,將鍋裡的雞蛋沿著鍋旁轉一圈。

7、弄散蛋黃,煎至兩面金黃即起鍋。

苦瓜炒蛋做法四:

食材準備:苦瓜兩小根、如果是大的一根就可以了、雞蛋四個、蔥半根。

製作步驟

1、苦瓜對半剖開,去籽,再順豎直方向切成細條,最後再把細條切成小碎丁兒,蔥切末兒;

2、雞蛋打到碗中攪勻,再將準備好的苦瓜丁和蔥末兒放入碗中拌勻;熱鍋,加適量油。

3、將雞蛋苦瓜一同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加鹽調味即可。

3樓:淡浩初

把苦瓜切成片兒,先抄一下水,這樣能降低苦味兒,然後再與雞蛋一起炒就行。

4樓:塞家焮

苦瓜炒雞蛋,先把苦瓜切成片,然後用開水灶一下,然後在鍋裡打入雞蛋炒熟放入苦瓜翻炒即可。

5樓:風光旖旎

你好你想知道廣東苦瓜炒蛋的做法要把苦瓜洗乾淨把蛋也洗乾淨炒一炒就可以

6樓:買語戎

首先把雞蛋煎好苦瓜切片鍋燒油can you開煲,苦瓜蝦公尺,炒炒的時候,把雞蛋放裡加點花椒麵,加點料酒,加點生抽,稍微放點鹽,開始翻炒。

7樓:大晴說說娛樂

這才是苦瓜炒蛋的正確做法,雞蛋綿軟,苦瓜脆嫩

苦瓜炒蛋不苦的做法,苦瓜炒雞蛋怎麼做才不苦呢?

1.苦瓜的苦根主要在於苦瓜中的白膜。烹飪前,將苦瓜對半切開,用勺子挖乾淨。挖得越乾淨越好。這一點非常重要 如下圖所示 2.苦瓜煮熟前,用鹽淹沒,撈出水,擠出苦水,洗淨瀝乾。3.苦瓜煮熟前燒一鍋熱水,將苦瓜焯一下。4.在炒苦瓜的過程中加入少許白糖,合成減少苦瓜的苦味。很多人用苦瓜做煎蛋,有的是先用苦瓜...

廣東釀苦瓜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釀苦瓜的家常做法

釀苦瓜 準備食材 苦瓜3個,土豬肉1斤 4分肥6分瘦的為佳 鯪魚肉200克,胡椒粉適量,食鹽 生抽 芝麻油適量,食用油適量,小蔥2棵,生薑少許,澱粉適量。具體操作步驟 1,把苦瓜洗乾淨,瀝乾水分後切成圈。2,用勺子把苦瓜內的籽全部不要,只留空心。3,把土豬肉洗乾淨,瀝乾水分後先切成小粒,再剁成肉餡,...

苦瓜雞蛋的製作方法,苦瓜炒蛋的製作方法

跑跑菜 苦瓜具有清熱消暑 養血益氣 補腎健脾 滋肝明目的功效,對 痢疾 瘡腫 中暑發熱 痱子過多 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作用。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 保護細胞膜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提高機體應激能力 保護心臟等作用。經過醫學更證明,苦瓜有抗癌功效,苦瓜含有一種類奎寧蛋白,它是一種能啟用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