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寫給姐姐的帶有古風韻味的生日祝福語!謝謝啦

時間 2021-05-07 21:22:23

1樓:幻星覺戀

1、祝姐姐生日快樂,淡淡的詩裡有美美的情,祝姐姐生日快樂,願生日快樂笑容美麗,美美的情裡有綿綿的喜悅。

2、祝福,我有最真誠的心,精彩生活每一天,綿綿的喜悅裡有真真的祝福。

3、特地為姐姐送來乙份魅力,上歡下也歡,我實在搶不到晚上12點第乙個祝福姐姐,望姐姐天天開心喜喳喳,偶爾沒有發生的美事不要擔心,輕輕地屏住呼吸。

4、讓他們在姐姐生日這天全部實現,比星星溫暖的是燈光,比天空寬闊的是祝福,乙份成熟,願幸福快樂與姐姐相連,祝姐姐生日快樂;送姐姐一枚發卡,今天是姐姐的生日,姐姐的到來,惦記著姐姐的佳期。

5、每上公升一層,健康長隨,可祝福與姐姐形影不離,用最溫柔的聲音祝福姐姐

家庭禮儀 5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國禮儀之勺子的禁忌

在日本有關勺子的禁忌很多,這說明勺子與日本人生活密切相關。例如,正在吃飯的時候,不能夠一邊拿著勺子,一邊去招呼客人,而一定要先把勺子規規矩矩的放好,然後再起身去招呼客人,就算客人此時已經走到了身邊,也一定要先將勺子放在桌子上,然後再和客人說話,否則對於有教養的家庭來說,這就是一種極其不禮貌的行為。是不會讓別人接受你的。

在日本古時候,娼婦在夜間帶上勺子去十字路口,用勺子向東南西北四個方向揮動,希望客人多多光顧。正是因為她們在職業上使用了勺子,所以也有人稱娼婦為「勺子」,現在大家應該知道手上拿著勺子,四處揮舞,是多麼尷尬的一件事情吧,特別是女性朋友,在日本一定要注意這個禮儀,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在日常生活中,有關勺子的忌諱也很多。例如,忌諱用嘴和舌頭舔勺子,這一點與西餐的禮儀大同小異,即使是勺子上附著了黏性食物,也一定不要直接用嘴或者舌頭去將其弄下,而要尋找其他的方法。因為勺子一般是用作舀湯或者盛放流體食物的,所以勺子就是一件公共的器皿,如果個人用嘴去觸碰,就會影響到他人的再次使用,這樣是極其不禮貌的行為,即便是家庭內部,這種禮儀也是需要遵守的。

日本傳說,如果在吃飯的時候,有人的嘴觸碰到了勺子,那麼天就會下雨,出嫁時會碰上狗狂吠,不吉利,還會患病,或生出的孩子是扁平臉,似勺子模樣。還有忌諱用勺子背盛飯,這樣婦女將來要當繼母等等。從這些禁忌也可以看出,老一代日本人把勺子視為神聖、威力、超自然的東西。

南韓餐桌禮儀

與長輩一起用餐時,長輩先動筷子後晚輩才能動筷。

-勿把湯匙和筷子同時抓在手裡,使用筷子時把匙放在桌子上。

-不要把匙和筷子搭放在碗上,不要端著飯碗和湯碗吃飯。

-用湯匙先喝湯或泡菜湯之後,再吃別的食物。飯和泡菜湯,醬湯及湯類用湯匙吃,其它菜用筷子夾。

-用餐時不要出聲音,也不要讓匙和筷碰到碗而發出聲音。

-不要用匙和筷翻騰飯菜,不要挑出自己不吃的食物和佐料。

-用餐時,不要讓食物粘在匙和筷上,吃完以後,飯碗用鍋巴水弄乾淨。

-共享的食物要夾到各自的碟子上以後吃,醋醬和辣醬也最好撥到碟子上蘸著吃。用餐時,不能咽的骨頭或魚刺,避開旁人悄悄地包在紙上扔掉,不要扔在桌子上或地上。

-用餐咳嗽或打噴嚏時,把臉移開後用手或手絹捂著嘴,以免失禮。

-用餐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與別人統一步調。與長輩一起用餐時,等長輩放下湯匙和筷子以後再放下。

-用餐後,湯匙和筷子放在最初位置上,使用過的餐巾迭起來放在桌子上。

-使用牙籤時用乙隻手遮著使用,使用完之後,在別人看到之前扔掉。

招待外賓南韓飲食時

招待外賓時,要特別注意擺席,不得讓外賓感到不便或彆扭,最好能讓外賓帶著興致接受招待。 首先,要決定餐桌的形狀。 傳統的餐桌為四方桌或圓桌。

按用餐人數擺為獨桌、 共餐桌、3人餐桌、4人餐桌,超過4人時,擺為圓桌或四方形大餐桌。

按南韓的傳統,應該把食物和匙、筷擺在桌子上招待客人,但超過4人時,對外賓來講站著吃要比坐著吃更加方便。 除了桌布、桌墊、匙筷託子、湯匙和筷子、餐叉、餐刀、餐巾、水杯、酒杯之外,服務時使用的剪刀或擦桌子的抹布清潔與否,將對影響到外賓下次還會不會再用我們的飯菜。

桌布和桌墊

傳統的飯桌不需要桌布,桌子的原樣會顯得更加雅緻,乾淨。但在飯店使用桌布或單人桌墊看起來會更加美觀且衛生。 桌布雖然以白色為原則,但飯館也可在上面鋪上彩色正方形桌布,以營造氣氛,也較容易清洗。

桌布下垂30cm 左右,不抵膝蓋時最恰當,但坐在坐墊上的時候,還要稍短一些。 如果桌布不能蓋住整個桌面時,不要將食物,匙和筷原原本本放在桌面上,最好要使用桌墊,至少使用用紙做的桌墊。

這時即使不使用匙筷托兒,也能使人以愉快的心情用餐。 一般桌布的大小要能放下前碟、匙和筷、餐刀、水杯等餐具。 大體上,以30×45cm 的四方形或橢圓形桌布,印上漂亮的條紋,飯店名稱和選單等來使用。

或者就直接使用白紙。紙製的桌墊是一次性。

匙筷託子

匙筷託子的材料有瓷器、木頭、銀等多種,但最好是用物美價廉,方便使用的簡單式樣。 使用桌布時,或在大方卓上使用匙筷託子會顯得更加高雅。

匙筷以及餐叉

中國,日本及東南亞人會使用筷子,因此,可以在桌上放匙和筷子。 但對不能熟練使用筷子的外國人,把餐刀和餐叉與匙筷子一起擺在桌上更恰當。 放餐刀的時候,把餐刀放在匙和筷的左邊,並將餐叉放在左手易拿到的左邊,這樣會使人感到更加親切。

餐巾餐巾種類和大小式樣繁多。最好是用與桌布相似的布做成的50~60cm長方形或正方形餐巾。 但在一般飯店不能每次使用這種餐巾時,可使用餐巾紙。

餐巾紙最小標準為30cm正方形,更小的餐巾紙用於茶席

水杯和酒杯

瓷器製成的水杯使用起來較方便。一般用餐之前準備涼水是迎接客人的一種禮儀,但中國、新加坡以及東南亞人一年四季喝熱水,所以最好也要準備熱水。 在正餐席或酒席上,應準備玻璃杯或水晶杯。

用正宗清酒或傳統民俗酒招待外賓時,應準備瓷器酒杯。

食物剪刀和餐桌抹布

餐桌抹布要白淨, 整潔。擦桌子的抹布若不乾淨,食物再好吃,也會影響食慾。 常在冷麵店或排骨店看到,剪麵和肉的剪刀太尖,使人感到恐怖。

外賓到我國印象最壞的就是在飯店使用的剪刀樣子和衛生問題,希望今後有所改正。 剪刀的尖最好是不尖而圓,並用不鏽鋼材料。

南韓特別禮儀介紹

在南韓,男子見面微微一鞠躬,互握雙手或合手。分手時也鞠躬。男子不能主動與婦女握手。

交談時要避開南韓國內政治、日本**摩擦及男主人妻子等話題。南韓人自尊心很強,與之交談應避免公開批評或表示異議。

南韓重男,出門時婦女讓男子先走,宴會時致辭以「先生們、女士們」開頭。在宴會等場合,男女分開進行社交活動。兩人在過道上交談,應讓第三者從兩人中間通過。

在南韓長者得到特別尊重,在長者面前不能抽菸,與長者談話要摘掉墨鏡。

到南韓朋友家做客禮儀

南韓素有「禮儀之國」的稱號,南韓人十分重視禮儀道德的培養,尊敬長是南韓民族屬恪守的傳統禮儀。

南韓人熱情好客,每逢賓客來訪,總是根據客人身份舉行適當規格的歡迎儀式,接待外國首腦來訪,要按國際慣例舉行盛大迎送儀式,數十萬人夾道歡迎或送別,場面隆重。無論在什麼場合遇見外國朋友,南韓人總是彬彬有禮,熱情問候,談話得體,主動讓道,揮手再見。

邀到南韓朋友家中做客,主人家事先要進行充分準備,並將室內院外打掃得乾乾淨淨。南韓人時間觀念很強,人總是按約定的時間等候客人的到來,有的人家還要全家到戶外迎候。客人到來時,主人多彎腰鞠躬表示歡迎,並熱情地將客人迎進家中,有飲料、水果等招待。

南韓人素來待客慷慨大方,主人總要挽留客人吃飯,許多人家還要挽留遠到而來的客人在家中留宿幾天,用豐盛的飯菜款待。

南韓社交禮儀食俗

南韓人喜用狗肉招待客人。有客人來,買乙隻狗,宰殺後帶皮煮成狗肉湯,配上涼拌菜,招待客人飲酒,撕狗肉吃,喝肉湯。

製作豬肉湯進,要用煮狗的原湯,加熟狗肉絲、精鹽、辣椒麵、香菜、蔥絲、熟芝麻,調製好,再隨意配醬油、芥末醬、韭菜花及辣椒麵,鮮鹹辣,其味極煮好的狗肉撒成絲,加蔥絲、薑末、蒜末、香菜、清鹽、熟芝麻,食之肉香不腥,香辣爽口。

煮熟的狗心、腰子、肝等切成片,也可以加上述調料,拌成菜餚,這些也都是招待客人的傳統酒餚。

南韓的食「禮」

南韓飯館內部的結構分為兩種:使用椅子和脫鞋上炕。

在炕上吃飯時,男人盤腿而坐,女人右膝支立--這種坐法只限於穿韓服時使用。現在的南韓女性平時不穿韓服,所以只要把雙腿收攏在一起坐下就可以了。坐好點好菜後,不一會兒,飯館的大媽就會端著托盤中先取出餐具,然後是飯菜。

南韓人平時使用的一律是不鏽鋼制的平尖兒的筷子。中國人、日本人都有端起飯碗吃飯的習慣,但是南韓人視這種行為不規矩。而且也不能用嘴接觸飯碗。

圓底兒帶蓋兒的碗「坐」在桌子上,沒有供你手握的把。再加上公尺飯傳導給碗的熱量,不碰它是合情合理的。至於碗蓋,可以取下來隨意放在桌上。

既然不端碗,左手就一定要聽話,老實地藏在桌子下面,不可在桌子上「露一手兒」。右手一定要先拿起勺子,從水泡菜中盛一口湯喝完,再用勺子吃一口公尺飯,然後再喝一口湯、再吃一口飯後,便可以隨意地吃任何東西了。這是南韓人吃飯的順序。

勺子在南韓人的飲食生活中比筷子更重要,它負責盛湯、撈湯裡的菜、裝飯,不用時要架在飯碗或其它食器上。而筷子呢?它只負責夾菜。

不管你湯碗中的豆芽兒菜怎麼用勺子也撈不上來,你也不能用筷子。這首先是食禮的問題,其次是湯水有可能順著筷子流到桌子上。筷子在不夾菜時,傳統的南韓式做法是放在右手方向的桌子上,兩根筷子要攏齊,三分之二在桌上,三分之一在桌外,這是這了便於拿起來再用。

南韓人是乙個好動感情民族,對於我們這種把感情通過聚餐表現時,應該給予充分的理解,同時又必須在理智上承認它是一種不衛生的「食禮」。

南韓飲酒禮儀

南韓人家裡如有貴客臨門,主人感到十分榮幸,一般會以好酒好菜招待。客人應盡量多喝酒,多吃飯菜。吃得越多,主人越發感到有面子。

在飲酒時,南韓人很講究禮儀。在酒席上按身份、地位和輩份高低依次斟酒,位高者先舉杯,其他人依次跟隨。級別與輩份懸殊太大者不能同桌共飲。在特殊情況下,晚輩和下級可背臉而飲。

傳統觀念是「右尊左卑」,因而用左手執杯或取酒被認為不禮貌的。

經允許,下級、晚輩可向上級、前輩敬酒。敬酒人右手提酒瓶,左手託瓶底,上前鞠躬、致詞,為上級、前輩斟酒,一連三杯,敬酒人自己不飲。要注意的是,身份高低不同者一起飲酒碰杯進時,身份低者要將杯舉得低,用杯沿碰對方的杯身,不能平碰,更不能將杯舉得比對方高,否則是失禮。

中國家庭禮儀的基本特點主要表現在以血緣關係為基礎,以感情聯絡為目的,以相互關心為原則、以社會效益為標準四個方面。

第一,以血緣關係為基礎。家庭禮儀主要體現在家庭成員之間,而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是人類社會中最為普遍的關係,以血緣關係、感情關係為核心。因此,在家庭禮儀的形成、建立和運用過程中,必須從血緣關係這一基本點出發的。

第二,以感情聯絡為目的。家庭禮儀的主要職能並非以個人形象的塑造為側重點,而是通過種種習慣形成的禮節、儀式來進一步溝通感情,俗話說的「親戚親戚,不走不親」。就是強調親友間的感情有了血緣關係的基礎,還得需要通過一定的禮儀手段來維持、強化和鞏固。

婚嫁喜慶、喬遷新居、壽誕生日等種種快樂,通過禮儀的傳播,可以使更多的人體會和享受,這一傳播過程的最終目的就是加強感情聯絡。

第三,以相互關心為原則。之所以說「母愛是最偉大,最神聖的愛」是因為母愛的主要內涵是無私的奉獻、無微不至的關懷。要衡量一件事或某一行為是否符合家庭禮儀要求,只要分析一下雙方之間是否存在相互關心的成分,真誠的祝賀、耐心的勸導,熱情的幫助本身就是合乎禮儀的。

第四,以社會效益為標準。不同的時代環境、不同的區域、風俗,禮儀存在著很大的差異性,家庭禮儀也一樣,因為它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家庭活動中的許多禮節、儀節始終也是變化發展的,如封建社會的婚禮有拜堂入洞房等繁文縟節,而當今出現了許多集體婚禮、旅遊結婚等新的婚禮程式。但有一點卻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要評判某一種家庭禮節、儀式是否是進步的、合乎禮儀規範的,只要看它是否能產生很好的社會效益這一標準。

姐姐背弟弟上學感人作文,姐姐寫給四歲弟弟的作文

可愛的小小雪 我和姐姐差六歲,我小學,姐姐已經上初中了。記得一次我無意間望到姐姐的作文字,偷偷翻著望,竟然發現姐姐有一篇作文是寫我的,直到現在我都經常會想起作文的內容 作文標題題目似乎是我的弟弟,反正作文中的主人公就是我 記得姐姐寫的是一次我問她數學題,問到她不耐煩後把她我狠批了一頓,損傷了我幼小的...

想念姐姐的句子有哪些,寫給姐姐的暖心句子大全

皮卡丘你最可愛 姐姐,我沒有多的言語 只有一句話要告訴你 和你在一起。你是一切!沒有你在身邊,一切是你!星星,忽閃忽閃,點綴星空璀璨 惦念惦念,思念溢滿心間 問候,暖暖甜甜,飽含我的關懷 簡訊,字裡行間,傾訴我的心願 願姐姐快樂,幸福永伴 思念是一季的花香,漫過山谷,籠罩你我 祝福是一生的凝望,咫尺...

寫給姐姐的小情話,要感人,給姐姐寫一段很感人的話 50

淡淡清香飄千古 姐娘胡秉言 懵懂中我趴在你的肩膀 記憶中你代替了咱的爹孃 你弱小的身體揹著我踉蹌 你精心的看護不讓我受傷 我餓了你一口口餵我食糧 我困了你摟著我進入夢鄉 我撒嬌我哭鬧我無理瘋狂 你都會一一的把我來原諒 躺在你的身邊我心安身敞 牽著你的手我感覺心情舒暢 家庭的貧困讓你無法走進學堂 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