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瓜與南瓜區別,南瓜和倭瓜的區別是什麼?功效一樣嗎?

時間 2021-05-07 21:20:17

1樓:______芥末薍

窩瓜學名南瓜。南瓜(pumpkin)是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葉片具白斑、果柄五稜形,又叫做中國南瓜、番瓜、倭瓜、飯瓜等。南瓜起源於中、南美洲。

南瓜在中美洲有很長的栽培歷史,中國600年前開始栽培。現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亞洲栽培面積最多,其次為歐洲和南美洲。按果實形狀分為兩個變種:

圓南瓜和長南瓜。 在“大遼物產論”一文中也談到,大遼國自公元916年建國,有四大農耕區域。其中有兩個農業區、兩個半農半牧區。

兩個農業的區域:一是屬東京道的遼東北原渤海國的農業區;一是屬南京道、西京道的長城以南燕、雲地區的農業區。兩個半農半牧區域:

一是屬上京道、中京道、遼西潢河(今西遼河上游西喇木倫河)、土河(今老哈河)流域的半農半牧區;一是屬東京道和上京道西北部的半農半牧區。而南瓜是當時的主要農產品之一。南瓜被當地人稱倭瓜,亦稱番瓜。

瓜結實,形橫圓豎扁,而色有黃、黑綠。當時人們稱黃色的為南瓜,黑綠色的為番瓜。其實一圃之中種形相異,農家也未強去區別。

但是當時南方人由於其**於北方,將其稱為北瓜。後來,南瓜在南方各地得到了廣泛種植,並且由於氣候和地質的原因,南瓜的味道相對北方而言,獨有特色,而且相對更易於生長。由此,人們也就將其稱之為南瓜。

2樓:充昂然

南瓜北方就叫窩瓜。屬於一樣品種。就是名字不同。

3樓:此木成柴

通俗易懂的說,中國南瓜指的是各種窩瓜,又叫北瓜,特點是面甜。印度南瓜指的是大白玉瓜及其變種,多做餡兒用。美洲南瓜特指西葫蘆,一般做菜用的多(見農業出版社(82年版?)《蔬菜栽培》)

4樓:人中君子人如龍

窩瓜學名南瓜。只是各個地方叫法不同。

5樓:湯湯不喝湯

一個東西,名稱不同而已

南瓜和倭瓜的區別是什麼?功效一樣嗎?

6樓:暴走少女

南瓜就是倭瓜,沒有區別。

葫蘆科南瓜屬的一個種,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常節部生根,葉柄粗壯,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葉脈隆起,卷鬚稍粗壯,雌雄同株,果梗粗壯,有稜和槽,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

主要營養:

1、多糖類: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2、類胡蘿蔔素: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果膠:南瓜中的果膠能調節胃內食物的吸收速率,使糖類吸收減慢,可溶性纖維素能推遲胃內食物的排空,控制飯後血糖上升。果膠還能和體內多餘的膽固醇結合在一起,使膽固醇吸收減少,血膽固醇濃度下降。

4、礦質元素:南瓜含有豐富的鈷,在各類蔬菜中含鈷量居首位。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並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12的合成,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須的微量元素。

南瓜中所含的維生素c能防止硝酸鹽在消化道中轉變成致癌物質亞硝酸。

7樓:在岐山拍電影的葡萄柚

不一樣粗壯,雌雄同株,果梗粗壯,有稜和槽,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

主要營養:

1、多糖類: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2、類胡蘿蔔素: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果膠:南瓜中的果膠能調節

8樓:匿名使用者

形狀不一樣,味道也不同,南瓜是甜的,倭瓜有點苦

南瓜和倭瓜有啥區別,倭瓜和南瓜的區別是什麼

不一樣,南瓜 學名 cucurbitamoschataduchesne 別稱為番瓜 北瓜等,葫蘆科南瓜屬植物,原產墨西哥到中美洲一帶,世界各地普遍栽培。其的果實可作餚饌,亦可代糧食,全株各部又供藥用。南瓜是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常節部生根,葉柄粗壯,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葉脈隆起,卷鬚稍粗壯...

磁碟與硬碟的區別是什麼,記憶體和硬碟的區別是什麼?

假面 磁碟軟盤和硬碟 1 磁碟的概念 軟盤和硬碟 要記住一點,我們用電腦處理的資訊都是儲存在磁碟裡的。那您知道在磁碟上的什麼地方嗎?要想搞清楚這個問題,我們得從頭說起。前面說過,計算機的儲存器有兩類,一類是內部儲存器,一斷電就會把記住的東西忘光,一類是外部儲存器,斷了電也能記住。這兩種儲存器各有利弊...

反射與折射的區別是什麼,折射和反射的區別是什麼?

帥氣的小宇宙 1 在介面分佈不同 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在介面的同側,折射光線與入射光線卻在介面的兩側。2 角大小不同 反射角等於入射角,折射角與入射角大小不 一定 相等 成某一函式關係 3 物像分佈不同 反射時物像在介面的兩側,折射時物像在介面的同側。4 物像的大小不同 反射時物像大小相同,折射時物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