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和苦瓜能一起泡水喝嗎,苦瓜和薑片泡水喝可以嗎

時間 2021-12-21 12:34:5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和苦瓜是不可以泡水喝的。

苦瓜性寒涼,味苦,可以清熱降火;生薑,性辛散,可以祛風寒,止嘔;乾薑,性溫熱,可以溫中暖胃;兩個相反的是不能一起泡水喝的。

苦瓜湯可以放生薑,沒有衝突,不過味道有點怪。苦瓜相剋食物如下  苦瓜和魚腥草:苦瓜和魚腥草均為寒涼之品,同食易傷脾胃。

 苦瓜和排骨:苦瓜要是和排骨共吃,一定會影響人體對排骨中鈣的吸收,讓人吃排骨根本起不到補鈣的作用。

2樓:騎著駱駝找著馬

不可以一起泡水喝。

苦瓜性寒涼,味苦,可以清熱降火;生薑,性辛散,可以祛風寒,止嘔;兩個作用相反的是不能一起泡水喝的。

姜適宜傷風感冒引起的頭痛、全身痠痛、咳嗽、吐白色黏痰以及胃寒疼痛、寒性嘔吐、腹痛吐瀉;也適宜誤食生半夏、生野芋、魔芋、生南星等發生中毒,口舌發麻之人食用;還適宜婦女產後、女性經期受寒、寒性痛經、暈車、暈船之人食用。注意:生薑紅糖水只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

苦瓜具有祛暑滌熱,明目,解毒之功效。常用於暑熱煩渴,消渴,赤眼疼痛,痢疾,瘡癰腫毒。

3樓:繁星

生薑加苦瓜,太好用了,你一定要試一試

4樓:聽風之小豬

是不可以的,因為生薑屬於大辛大熱的食物對於胃的刺激作用很大,所以不建議泡水喝。

基本介紹:

1、生薑是薑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的新鮮根莖,高40~100cm。別名有薑根、百辣雲、勾裝指、因地辛、炎涼小子、鮮生薑、蜜炙姜。姜的根莖(乾薑)、栓皮(薑皮)、葉(薑葉)均可入藥。

生薑在中醫藥學裡具有發散、止嘔、止咳等功效。

2、苦瓜(學名:momordica charantia l.)葫蘆科苦瓜屬植物,一年生攀援狀柔弱草本,多分枝;莖、枝被柔毛,葉片輪廓卵狀腎形或近圓形,上面綠色,背面淡綠色,脈上密被明顯的微柔毛,葉脈掌狀,雌雄同株,果實紡錘形或圓柱形,花、果期5-10月。

5樓:麵包蟲

意見建議:如果想用苦瓜降糖的話可以將苦瓜做熟了在吃,這樣可以很好的減少寒涼對於胃部的刺激,可以通過經常吃這些食物對於血糖的降低都是很不錯的,這樣還可以避免吃煩了某種事物,如空心菜,南瓜,苦瓜,黃瓜,胡蘿蔔,薏公尺等,還要注意多食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多吃點大豆及其製品保證蛋白質的攝入,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進行適當的鍛鍊,祝您身體健康.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一方面生薑裡面的一些有效成分不易泡出來,另一方面,姜辛辣味很重,口感不好.不利於長期服用.

你可以在你平時炒菜中加多加一些生薑.當然你也可以服用一些其他的保護脾胃的中藥,比如大棗,山藥之類的.

6樓:樂正桂環蘭

苦瓜性寒涼,味苦,可以清熱降火;生薑,性辛散,可以祛風寒,止嘔;乾薑,性溫熱,可以溫中暖胃;兩個性味相反的為什麼要一起泡水喝呢?

苦瓜和薑片泡水喝可以嗎

7樓:小酒館花間

苦瓜和薑片泡水可以喝。因為不能和薑同食的東西裡面沒有苦瓜。

不能和薑同食的東西

1、韭菜

韭菜性溫,能溫腎助陽,益脾健胃,行氣理血。多吃韭菜,可養肝,增強脾胃之氣。吃韭菜的好處多,但煮韭菜最好不要放薑,因為韭菜放薑發酸。

2、芹菜

芹菜是我們比較常見的食材,它不僅有著豐富的營養,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它可以養精益氣、補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壓鎮靜等等,對身體健康十分有益,備受人們的推崇。但煮芹菜也不要加薑,因為芹菜放姜有鹹苦味,影響口感。

3、生魚

早放姜與魚相剋。燒魚時,放一些生薑可以去腥增鮮,但過早地放人生薑,魚體浸出液的蛋白質會影響生薑,使姜不能發揮去腥作用。魚體的浸出液略偏酸性(ph值5。

5左右)時,放人生薑,其去腥的效果最佳,因此,燒魚時應在魚的蛋白質凝固後再加人生薑以發揮去腥增香的效能。

不能吃苦瓜和薑片泡水的人

1、低血壓低血糖的人

苦瓜可以降血壓降血糖,血壓或血糖偏低的人是不能食用苦瓜的。

2、脾胃虛寒的人

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苦瓜。苦瓜是寒涼之品。

3、 需要補鈣的人

苦瓜中的草酸會妨礙食物中的鈣吸收。因此,在吃之前應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需要補充大量鈣的人不能吃太多的苦瓜。

4、 孕婦

孕婦應慎食苦瓜。苦瓜內含有奎寧,奎寧會刺激子宮收縮,引起流產。

5、陰虛體質的人

陰虛的人吃薑會加重陰虛的症狀。

6、肝炎病人

因為常吃薑會引起肝火旺。

人民網—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生薑和乾薑有區別

人民網—苦瓜片泡水有奇效 這五類人不宜吃苦瓜

人民網—這3類人不宜吃生薑

8樓:fir航星

苦瓜全草皆可入藥,一根苦瓜裡含有0.4%貴如**的**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主含有苦瓜甙、類蛋白活性物質(即α—苦瓜素,β-苦瓜素、map30)類胰島素活性物質(即多肽-p)及多種氨基酸。給愛美女士,可以加速排毒,引得許多女性「苦中作樂」,樂此不疲。對心、肺、胃具有清涼解渴、具有除邪熱、治丹火毒氣、瀉六經實火、益氣止渴、解勞乏、清心明目、能增強食慾、養血滋肝、潤脾補腎之功效。

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益腎利尿,清熱解毒,降血脂,抗病毒。據研究發現,它具有明顯的隱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

它還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苦瓜茶是以生長於閩西山區無汙染綠水青山之間的山苦瓜為原料,經殺菌烘乾精製而成,內含水量多種有益健康成份,入口先微苦而後微甘,風味獨特,經常飲用不僅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而且可以防治痢疾、解中暑發熱、抗腫瘤、防治糖尿病。主要是清暑清熱、明目、解毒。

治熱病、中暑、痢疾、赤眼疼痛、腫痛丹毒、惡瘡。主治肝病、腎臟病、糖尿病、廱腫丹毒、便秘、內外痔、攝護腺肥大、風熱目赤、風火牙痛、熱痢、中暑熱病諸疾。苦瓜果實能強肝、清心明目、退火、解熱、袪毒、解疲勞、治熱痢、中暑;花治胃氣痛、黴毒癰瘡;葉曬乾製成粉末,可治一切丹火毒氣、疔瘡腫痛、胃痛、熱痢,根的效果更佳。

苦瓜的藥理作用: 降低血糖作用:正常的以及患四氧嘧啶性糖尿病的家兔灌服苦瓜漿汁後,可使血糖明顯降低。

皮下注射腦垂體前葉浸膏引起高血糖的大鼠,灌服苦瓜漿汁的水提取物亦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給家兔口服苦瓜甙可降低血糖,作用方式與甲苯磺丁脲相似而較強,對摘除胰臟的貓降低血糖作用並未完全消失,故其降血糖包括對胰臟的及非胰臟的二種作用。亦有認為苦瓜漿汁及果實的幹浸膏對正常的及糖尿病的兔的降血糖作用並不確實。

糖尿病人口服苦瓜的酒精提取物並未降低血糖。

生薑 姜的新鮮根莖,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功效,可用於**風寒感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嘔吐、喘咳、脹滿、洩瀉等。此外,生薑還能解半夏、南星、魚蟹之毒。

都有解毒功效,不過苦瓜性寒,生薑性溫可能會抵消一部分藥性,要看病人體質而定,夏天一般人比較怕熱,單用苦瓜或者加點黃瓜,冬瓜,絲瓜,綠豆和公尺仁比較好。

9樓:

可以的。苦瓜性寒涼,味苦,可以清熱降火;生薑,性辛散,可以祛風寒,止嘔

茶葉和苦瓜能一起泡水喝嗎,苦瓜乾和茶葉可以一起泡茶嗎

星光傳媒菡寶 苦瓜有解毒排毒 養顏美容功效。本草綱目 苦瓜味甘,性平。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 苦瓜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 胡蘿蔔素 等成分。夏日可以用來保溼。苦瓜水味道清新淡雅,苦瓜水能有效的收縮毛孔,祛痘 痘印,明目,緩解疲勞。 顧洛明 苦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及多種微量元素,苦瓜的苦味就源自喹寧,其中...

西洋參和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嗎,山楂 苦瓜 枸杞子和西洋參能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一起用,山楂是最好的降血脂材料。西洋參功效是清熱生津,補氣 山楂功效是健胃消食 兩者沒有什麼衝突的,可以一起泡水喝的。山楂茶的功效與作用 1 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 增加冠脈血流量 改善心臟活力 興奮中樞神經系統 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2 山楂酸還有強心作用,對...

苦瓜泡水能長期喝嗎,苦瓜泡水喝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默默她狠傷 苦瓜泡水最好不要長期喝,可以隔兩天喝一杯,這樣能保證身體的正常需求,不刺激腸胃,讓身體機制執行有個正常的環境。新鮮苦瓜更加不錯,苦瓜有降火的作用,檸檬清新消食,綠茶也有消脂的作用,一起泡水夏天是不錯的,如果不是大量喝是沒有 的,美容的話也是有一點的。胃有熱的情況適當的喝一些苦瓜泡水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