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環島路上有幾路經過公交車,廈門環島路怎麼玩?

時間 2021-12-21 12:33:55

1樓:xin寶寶金牛

經過環島路的線路: 旅遊1線(白天旅遊環線) ,2路(原531) ,旅遊2線,29路,47路,87路,92路,112路(高峰線),122路,751路,857路,其中旅遊1線和92路是貫穿整個環島路的。

廈門環島路(英文:xiamen island ring boulevard),全程43公里,寬60公尺,雙向6車道,為城市一級次幹道。機動車道18-24公尺,非機動車道6-7公尺,行人路6-8公尺,綠化帶80-100公尺。

廈門環島路的建設分以下幾個階段:白城到黃厝段,2023年2月動工,2023年9月8日竣工。黃厝到前埔段,2023年9月8日竣工。

會展中心至香山段,2023年9月動工,2023年9月竣工。2023年5月至2023年12月開通香山至五通段。五通至高崎機場段,將於「十五」計畫期間開通。

東部環島路正對小金門、大擔、二擔諸島,兼有交通和旅遊兩大功能。

廈門環島路是廈門市環海風景旅遊幹道之一。環島路的建設一直奉行「臨海見海,把最美的沙灘留給百姓」的宗旨,有的依山傍海,有的凌海架橋,有的穿石鑽洞,建設起點高,標準嚴,充分體現了**帶風光特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1路太貴了,時間又長,不方面,我也想去旅遊,總結樓上的火車站122路和換乘751路就可以環島南和東邊的大部吧,在會展中心再換乘36路等橫穿廈門島,再坐輪渡到鼓浪嶼。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29路走環島路最長,從會展一直到白城

4樓:匿名使用者

30路有到會展中心。

5樓:箕端悉運鴻

1、廈門旅遊1線(白天旅遊環線),市區線路,乘坐一次總時間1小時30分左右,車費20元;

2、廈門2路(原531),市區線路,全程一票制1元;

3、廈門旅遊2線,市區線路,全程一票制2元;

4、廈門29路,市區線路,全程一票制1元;

5、廈門47路,市區線路,全程一票制1元;

6、廈門87路,市區線路,全程一票制1元;

7、廈門92路,市區線路,全程一票制1元;

8、廈門112路,市區線路,全程一票制1元;

9、廈門122路,市區線路,全程一票制1元 ;

10、廈門751路,市郊線路,跨高林居住區站遞增1元,全程2元;

11、廈門857路,市郊線路,跨岳陽小區站遞增1元,全程2元 。

廈門環島路怎麼玩?

6樓:

可以在鼓浪嶼的環島路上觀光自然風景;騎自行車遊行;探訪景點。

一、廈門環島路的自然風景

在環島東路的草坪上,立有97座栩栩如生的馬拉松賽跑運動員銅雕像。他們姿態各異,或駐足,或奔跑。雕像延伸2千公尺,一直到國際會展中心。

在環島路上遠望,海岸線曲折起伏,海景宜人,大擔、二擔、檳榔嶼、小金門等島嶼一覽無餘,大金門也隱約可現。

二、騎車遊行路線

從椰風寨騎到會展中心的沿海欄杆處,再慢慢返回。要慢一點,正如廣告所說,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藍天,夕陽,大海,波光,海風,熱帶植物,雕塑,沙灘,愜意浪漫。

三、著名景點

環島路連線了眾多景點,胡里山炮台、上李水庫、「一國兩制統一中國」標語牌、國際會展中心,以及廟宇、古樹、奇石、雕塑和三個臨海廣場。

7樓:如空磐石

走海邊棧道看海景,到沙灘走走,聽海濤,涉涉水,岸邊追浪。在環島路騎自行車,吹吹海風,看看海景。也就這樣了。

廈門環島路離中山路多遠

8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的話就不建議了,環島路這麼長,不知道你要到環島路**,不過環島路上的車基本上都會到會展中心,你可以坐19路車途經站點如下:

會展中心←→前埔汙水廠←→店上西里←→前埔醫院(南區農貿)←→前埔南區←→前埔國貿新城←→華林←→潘宅←→洪文小區(聯豐**)←→瑞景新村←→東芳山莊←→西林雲頂←→臥龍曉城←→移動公司←→龍山橋←→蓮前水務集團←→蓮阪國貿←→假日**←→火車站←→金榜公園←→文灶←→人民保險←→將軍祠←→一中←→公園←→文化宮←→中山路

如果你在中山路坐501,也可以到環島路廈大白城、湖裡山炮台以及珍珠灣那一帶

9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環島路 是很長的一段路;

如果說離中山路多遠,離中山路最近的環島路算是 廈大的白城 那個景點吧;

從中山路坐車,6-7個站就可以到 白城 站; 一塊錢就夠了。

廈門環島路旅遊路線問題。 60

10樓:gt龍珠

剛從廈門回來...個人覺得遊環島路也是騎自行車最實惠,最寫意。廈門大學白城校門有自行車出租,單人,雙人,三人的都有。

然後你就可以從白城校門一直沿著海濱路騎去(其實環島路和海濱路是連著的,沒有具體的界限)一路你們可以經過曾厝垵,胡里山炮台,木棧道,椰風寨,珍珠灣花園,太陽灣海濱遊樂場,白石炮台遺址還有海韻臺等等...半天就可以結束行程了。至於吃飯問題,個人覺得珍珠灣花園的膳食比較實惠。

11樓:匿名使用者

環島路我建議還是從廈門大學開始,如果你選著步行的話,可以沿著海變得馬路走,在樹下也不會很熱。而且那一帶帶出是可以租自行車的,單人的雙人的都有,要是走累了的話可以住車來,邊騎邊看也是不錯的選著。曾厝垵那吃的東西還是很實惠的,味道也很不錯,建議可以去那一帶吃吃。

廈門環島路離中山路多遠

走路的話就不建議了,環島路這麼長,不知道你要到環島路 不過環島路上的車基本上都會到會展中心,你可以坐19路車途經站點如下 會展中心 前埔汙水廠 店上西里 前埔醫院 南區農貿 前埔南區 前埔國貿新城 華林 潘宅 洪文小區 聯豐 瑞景新村 東芳山莊 西林雲頂 臥龍曉城 移動公司 龍山橋 蓮前水務集團 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