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炒雞蛋能不能吃,苦瓜能不能炒雞蛋?

時間 2021-12-21 12:27:2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我喜歡清炒,因為雞蛋打散炒的話營養價值都流失了!

2樓:林夕的微笑

可以食材準備

苦瓜、雞蛋、鹽。

製作步驟

1、苦瓜去核切薄片,加鹽少許揉擦,醃15分鐘,然後放沸水中略焯一下;

2、雞蛋3-4個攪打均勻,加鹽少許;

3、鍋中放油,先下苦瓜略炒,然後倒入雞蛋液兩面煎熟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這個季節吃最好,不怕苦就不放糖,清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啊,而且還是夏季去火的好食品呢

苦瓜能不能炒雞蛋?

5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可以的。中醫認為苦瓜是一種藥食同源的植物,味苦、無毒、性寒,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壓、血脂、血糖等功效。而雞蛋更是人們日常的食材。

長期以來,人們習慣於苦瓜炒雞蛋,就是借雞蛋的醇香,來中和苦瓜的部分苦澀,兩者是比較美滿的結合。

主料 苦瓜1根 雞蛋三個

輔料 豆油少許 鹹鹽少許

苦瓜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1. 苦瓜去瓤切片加入少許食鹽

2. 拌均勻待用

3. 雞蛋打散

4. 熱底油

5. 倒入雞蛋後緊接著倒入苦瓜

6. 炒至苦瓜變軟,慢火炒不然雞蛋容易老

7. 加鹽少許

苦瓜炒雞蛋是否有毒?

6樓:蘋果綠養生網

在炎熱的夏季很多家庭的飯桌上都會出現苦瓜這道菜,有人喜歡涼拌吃有的則喜歡炒雞蛋,最近網路上傳出了說苦瓜炒雞蛋有毒,這個訊息一出很多人心裡都開始打鼓了不知道該信還是不該信,下面就為大家解密到底苦瓜炒雞蛋是不是真的有毒!

苦瓜516a0ecb7a8dae0e.jpg

中醫記載苦瓜屬於植物可食用味苦、無毒、性寒,擁有天然清暑解渴、降血壓、血脂、血糖等眾多功效。而雞蛋在我們的一日三餐中更是最常見不過的了。長久以來人們的烹飪習慣中苦瓜炒雞蛋,雞蛋的醇香與苦瓜的苦澀兩者相結合。

我們在網上看到最多的解答「雞蛋裡的鈣與苦瓜中的草酸在高溫作用下會起法學反應,生成草酸鈣,會威脅到人的健康」,專家認為看上去說的很有道理可是有藥理常識的人看來這個是不存在的是不科學的,「又不光是苦瓜,所有的綠葉蔬菜中都有草酸!」最明顯含量最多的要數菠菜了。苦瓜的草酸含量有限,即使它與雞蛋中的鈣結合,所產生的草酸鈣結晶體不會很多,在人體的膽、腎等部位沉積成為結石的可能性相對更小,其對人體的傷害,可以忽略不計,而「影響人體***xx」這一說辭,更顯得沒頭沒腦。

對於苦瓜提醒各位還是需要因個人的身體情況而定是不是可以過多食用,苦瓜雖然可以**但苦瓜熟食性溫,生食性寒,所以脾虛胃寒的朋友絕不能生吃。此外,孕婦應慎食。

在食苦瓜時覺得苦味很難接受可以在熱水中燙下,或者苦瓜切片後,用放入鹽稍微醃製下。這種焯、醃的做法,這樣的去苦操作都需要快因為時間長了會破壞苦瓜中的天然營養。

7樓:

沒毒,不過兩個在一起吃不太好。

中醫認為苦瓜是一種藥食同源的植物,味苦、無毒、性寒,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壓、血脂、血糖等功效。而雞蛋更是人們日常的食材。長期以來,人們習慣於苦瓜炒雞蛋,希望借雞蛋的醇香,來中和苦瓜的部分苦澀,兩者是比較美滿的結合。

對「老中醫」所說的雞蛋是寒涼之物,何曉琴表示,從未聽說雞蛋性寒,多說雞蛋性溫。也有說法「雞蛋黃性溫,雞蛋清性寒」。

對網上的熱門解答「雞蛋裡的鈣與苦瓜中的草酸產生化學反應,生成草酸鈣,影響人體健康

8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毒,不過蛋黃是極寒性的,苦瓜也是寒性的,所以是寒上加寒,如果是寒性體質的話建議不要多吃

9樓:唭嘚隆咚

沒去 苦瓜去火應該多吃

10樓:葫蘆呼嚕娃擼露

沒有毒的 這是一道家常菜 有去火的功效

低血糖能不能吃苦瓜粉,低血糖的人可以吃苦瓜粉嗎

苦瓜是葫蘆科植物。據 滇南本草 記載,苦瓜味苦 性寒,歸心 脾 胃經。它含有豐富的苦瓜總苷 胡蘿蔔甾醇及多肽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成份。民間常用苦瓜入菜,具有清暑怡神 除煩止渴作用。本品選用我國廣西優質新鮮苦瓜 在栽培過程中採用嚴格綠色種植工藝,無農藥及其他汙染 先對原料進行篩選 水洗 乾燥 消毒 粗粉...

狗狗能不能吃生雞蛋啊,狗狗能不能吃生雞蛋

建議不要給狗狗吃生雞蛋,原因如下 1 生雞蛋比熟雞蛋含有更多的細菌和微生物 通過加熱的方式可以殺死許多對身體有害的細菌和微生物,而生雞蛋雖然是原汁原味兒,全天然的,但是其中有可能引起狗寶貝嘔吐 拉稀等等消化系統毛 素實在是太多了。2 生雞蛋中含有抗維生素h 生物素 的物質 生物素,也叫作維生素h,是...

七彩椒能不能吃,牛排紅糖能不能吃能不能吃

free情到深處腿 七彩椒可以食用,七彩椒就是五彩椒,叫法不同,園藝觀賞辣椒的中文名五彩椒,七彩椒是其商品名。集食用 藥用 觀賞於一體,同株果實有綠 黃 白 紫 紅五色,鮮豔奪目,具有光澤。株高約50釐米左右,株產果可達250個,辣味素含量是普通辣椒的10倍,凡能生長普通甜椒 辣的地方均可種植。五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