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雞蛋的製作方法,滷雞蛋的做法,怎麼做

時間 2021-05-02 04:14:57

1樓:愚喬啊

自製滷蛋的做法:

主料:雞蛋500克

輔料:老抽30毫公升,鹽5克,大料3枚,桂皮2塊,香葉5片,花椒適量。

1、雞蛋清洗乾淨,冷水入鍋,水開後煮約10分鐘即可,撈出放入冷水中浸泡。

2、雞蛋去皮,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

3、鍋中加入老抽、鹽。

4、加入大料、桂皮。

5、加入花椒。

6、加入香葉。

7、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燉煮半小時,煮好後在湯汁中浸泡一夜,使得其更入味。

2樓:後青楓

滷水原料:

八角(大料)3塊、小茴香1茶匙(5ml)、花椒1茶匙(5ml)、甘草3片、桂皮1塊、草果1個、肉寇1個、陳皮1片、生抽1湯匙(15ml)、老抽1茶匙(5ml)、鹽適量、冰糖適量、焯過水的帶皮肥豬肉1小塊(我覺得滷蛋要有肉味才好吃,如果是滷肉或者滷花生之類就不用放肉了)

如果家中的香料不齊也沒關係,我覺得有了八角(大料)和桂皮味道就很足了。

滷水做法:

1、將所有香料用紗布或者一次性藥包、或者料盒裝起來。

2、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水(能沒過將要滷製的食物),放入所有材料,煮開。

3、轉小火煮40分鐘左右即可,放一晚更好,味道更濃郁。

4、撈出香料渣即可使用。滷水可反覆使用,越陳越香,根據情況不斷新增味料,長時間不使用時,過濾以後放入冰箱冷藏或者冷凍室儲存即可。

滷蛋做法:

1、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輕輕將雞蛋放入水中,加蓋煮15分鐘。

2、將煮好的雞蛋浸入冰水中,便於剝殼,待雞蛋冷卻後將雞蛋的殼去掉。

3、用刀尖在雞蛋表面劃出想要的圖案,笑臉、苦臉、生氣的臉、鬱悶的臉......或者花鳥魚蟲,憑您的喜歡。

4、將雞蛋放入滷水中煮開,轉小火煮30分鐘即可,滷的時間越長越入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定要加幾滴白酒。那樣蛋黃會出來紅油的!

4樓:夏侯莊靜

去皮 和豬腳 或者五花肉一起滷 味道好點

5樓:

原料:雞蛋、滷肉料、幾個八角、一小勺鹽、2大勺生抽、清水。

做法:滷肉料用隨袋附送的紗布捆好,加幾個八角,一小勺鹽、2大勺生抽,清水,一起煮15分鐘,敲碎蛋殼,轉小火繼續煮30分鐘;

這樣做出的滷蛋很好吃,有濃郁的混合香味;

滷雞蛋的做法,怎麼做

6樓:賞玉芬貴婉

滷雞蛋主料雞蛋7個

調料食鹽1小匙

八角2個

花椒10克

桂皮2小塊

生抽2大匙

老抽1小匙

丁香2個

香葉5片

五香粉5克

水500毫公升

滷雞蛋的做法

1.先把雞蛋煮熟,用煮蛋器很省事,不僅可以輕鬆掌握雞蛋的成熟度,還可以煮出蛋黃在正中心的雞蛋(用鍋煮的話,水開後將雞蛋放入鍋中,5分半左右撈出是溏心蛋,全熟的話適當延長煮製時間就可以)

2.煮雞蛋的時候來準備滷汁。鍋中倒入清水,依次加入桂皮、花椒、八角、丁香和香葉

3.再放入老抽、生抽,保持小火加熱至沸騰,再加入五香粉和鹽3.再次沸騰後,蓋上鍋蓋煮10分鐘左右,目的是充分煮出調料的香氣4.

煮好的雞蛋剝掉外殼(把雞蛋浸泡在冷水中保持1分鐘,蛋殼就很容易剝掉了)

5.把剝好的雞蛋放入滷汁中,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半天至雞蛋入味可以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7樓:四姐愛做美食

滷雞蛋怎麼做?用雞蛋把皮拍碎,放入蔥薑八角桂皮香葉,加入生抽鹽,加入清水沒過雞蛋,來點茶葉。

自製滷蛋家常做法,滷雞蛋的製作方法

用料主料雞蛋10個 輔料八角2粒生抽3勺桂皮1段香葉1片花椒粒1匙乾紅辣椒3根茶葉1勺鹽1.5匙孜然粉1匙老抽1勺 做法1.雞蛋放入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煮10分鐘,蓋蓋燜一會兒。2.取出過涼剝殼。3.鍋中加入八角,桂皮,香葉,花椒粒,乾紅辣椒,普洱茶,鹽,孜然粉,老抽,生抽。4.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雞蛋...

鄉巴佬滷雞蛋的製作方法,鄉巴佬雞蛋的製作方法?

aa微湖來客 1分鐘教你做鄉巴佬滷雞蛋,這個做法超級簡單,新手零失誤 鄉巴佬滷雞蛋,味道鮮美,口感有彈性,百吃不厭,回味無窮,隔著屏都能聞到香味。這麼好吃的雞蛋,1分鐘教會你做鄉巴佬滷雞蛋。這種做法超級簡單,新手零失誤,廚房小白也能做的鄉巴佬滷雞蛋。9月是開學季,上學路上,帶上幾個鄉巴佬滷雞蛋,滿滿...

滷雞的製作方法和配料,滷雞架的做法和配料

滷雞做法 1 雞半隻洗淨,去除表面多餘油脂,涼水浸泡半小時以上,再次沖洗乾淨。涼水下鍋,放入薑片和蔥段 料酒,水開再煮3 5分鐘。撈出再次沖洗乾淨備用。2 鍋內放油,放入蔥段薑片蒜粒爆香,放大料1顆 桂皮1小段 花椒一小撮 香葉2 3片,炒出香味兒,加入雞只,翻炒幾下,放料酒 生抽 少許老抽 鹽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