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雞蛋怎麼做

時間 2021-05-02 04:16:00

1樓:泉水響叮噹

滷雞蛋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蛋1200克

調料:花椒15克,鹽30克,八角15克,醬油20克,大蔥30克,姜15克,草果10克,高良薑10克

滷雞蛋的做法:

1. 鍋內添2000毫公升水,放入調料,待水開後滾3 分鐘,做成滷湯,端下備用;

2. 雞蛋煮熟,撈出放冷水裡激一下,用筷子逐個把雞蛋皮敲破;

3. 敲破的雞蛋放入滷鍋內煮開,離火用滷湯養住備用;

4. 上桌時切成月牙狀,裝盤後澆點滷湯即可。

滷雞蛋的製作要訣:

1. 煮雞蛋時為防止雞蛋破裂可在水中加點鹽,或在煮雞蛋時將水煮到九成開。將鍋端下來,約停3 分鐘,關小火後繼續煮,煮到雞蛋煮熟,這樣也可防止雞蛋崩裂;

2. 滷湯用過一兩次後可加些調料、精鹽繼續使用,但要清除殘渣;

3. 夏季滷湯中要多加些鹽,防止雞蛋變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蛋洗淨放水裡煮。

水開煮五分鐘取出,取出放在涼水裡過一下;

把雞蛋皮剝開備用。

把蔥、姜、蒜、花椒、大料、辣椒(不吃辣可以不放),鹽、糖,老抽都備好;

重新把雞蛋放水裡煮,之前的水要換掉,然後把料倒進去,加老抽、鹽和糖開煮!要用小火;

大約十多分鐘,煮到燙汁快沒了關火,但不能熬幹,湯汁還有用呢,熱氣騰騰的滷雞蛋出鍋。

3樓:四姐愛做美食

滷雞蛋怎麼做?用雞蛋把皮拍碎,放入蔥薑八角桂皮香葉,加入生抽鹽,加入清水沒過雞蛋,來點茶葉。

滷雞蛋怎麼做?

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無敵秘製茶葉蛋

食材:雞蛋15-20個、鐵觀音1小包、草果1個、白芷2片、草寇2個、八角1個、花椒1小勺、乾紅辣椒2-3根、老抽2湯勺、生抽150ml、鹽巴少許

做法:1.雞蛋用清水洗淨,然後鍋中加入少許鹽巴,然後放入雞蛋,倒入清水水量剛剛沒過雞蛋即可,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10分鐘,關火用涼水冰一下。

加入鹽巴的作用是加速蛋白凝固避免雞蛋炸開。

2.另外準備一口鍋子加入約2-2.5公升的水,燒開加入茶葉,然後小火繼續煮10分鐘,待茶葉全部煮開,散發香氣後,加入其他調味料,小火煮30分鐘。

3.根據口味調整老湯的味道加入鹽巴,用小勺打破雞蛋皮,然後將雞蛋放入老湯中小火煮20分鐘,然後浸泡24小時後,繼續最小火煮2小時,然後關火即可食用。

麻辣鴨頭

食材:鴨頭1000g、脾縣豆瓣醬20g、八角2個、草果適量、丁香適量、小茴香適量、香葉適量、乾辣椒3個、花椒粒20粒、麻椒20粒、老抽15g、蠔油10g、鹽2g、糖5g、薑片適量、蒜片適量、高湯適量

做法:1)鴨頭洗淨

2)鍋內下油中火燒到熱,加入乾辣椒,花椒、麻椒

3)下豆瓣醬炒香

4)下薑片,蒜片翻炒出香味

5)老滷湯

6)再加入老滷湯、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葉,老抽,生抽,蠔油,鹽,糖,大火煮滷湯20分鐘

7)將煮好的滷水倒入砂鍋中,放入鴨頭,大火燒開,轉小火滷煮1小時即可

5樓:

家常滷蛋的做法:

1、 調滷汁:香料裝進紗布中,將袋口紮緊,放到鍋中,加輔料,煮開後繼續煮,直到湯汁顏色變成深沉的醬紅色,香味漸漸瀰漫而來,此時可關火。

2、 煮雞蛋:新鮮雞蛋洗乾淨後放入冷水中,加兩勺鹽,水開後繼續煮7分鐘。煮好後放到冷水中泡一下,這樣做有利於蛋殼和蛋白分離,利於剝殼兒。

放入涼水中一分鐘後撈出,去殼。想要滷汁進入雞蛋中,讓雞蛋更入味,可以在雞蛋的蛋白上劃開幾個口子。

3、 剝殼後的雞蛋放入煮好的滷汁中,小火慢煮半小時。滷汁慢慢地滲透到雞蛋中,蛋黃也逐漸凝固。關火後繼續燜十分鐘,家常滷蛋就做好了。

吃的時候將它切開,可以看到蛋黃已經變得非常有質感,蛋白從外到內顏色漸變,吃一口香鹹適中,回味無窮。

6樓:四姐愛做美食

滷雞蛋怎麼做?用雞蛋把皮拍碎,放入蔥薑八角桂皮香葉,加入生抽鹽,加入清水沒過雞蛋,來點茶葉。

滷雞蛋的製作方法,滷雞蛋的做法,怎麼做

愚喬啊 自製滷蛋的做法 主料 雞蛋500克 輔料 老抽30毫公升,鹽5克,大料3枚,桂皮2塊,香葉5片,花椒適量。1 雞蛋清洗乾淨,冷水入鍋,水開後煮約10分鐘即可,撈出放入冷水中浸泡。2 雞蛋去皮,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3 鍋中加入老抽 鹽。4 加入大料 桂皮。5 加入花椒。6 加入香葉。7 大火...

滷雞蛋怎麼做好吃,怎麼滷雞蛋好吃?

汗夕皇緞 你好,滷雞蛋的方法如下 材料 雞蛋 調料 蔥,姜,花椒,大料,桂皮,料酒,生抽,老抽,冰糖做法 把雞蛋放鍋裡用水煮熟,聽說放點鹽會防止雞蛋爆裂,我放了,可沒管用,不知道為什麼 煮熟的雞蛋剝皮待用,炒鍋裡放蔥薑花椒大料桂皮,要鋪滿鍋底,開小火,然後把雞蛋擺在上面,每個雞蛋上都淋上老抽,然後再...

秘製滷雞蛋的做法步驟圖,秘製滷雞蛋怎麼做

四姐愛做美食 滷雞蛋怎麼做?用雞蛋把皮拍碎,放入蔥薑八角桂皮香葉,加入生抽鹽,加入清水沒過雞蛋,來點茶葉。 務依白 材料香芹葉子,麵粉,雞蛋,鹽,味精,白糖,胡椒粉做法1 香芹葉洗淨切碎。2 雞蛋打入碗中。3 加麵粉 鹽 味精 白糖 胡椒粉,及清水適量,調成糊。4 平底鍋燒人,加少許油,倒入一些麵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