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葉斑病的症狀防治方法,苦瓜葉子上有斑點是什麼病

時間 2021-10-15 20:42:09

1樓:小草

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不是單一的祛斑方式,因為色斑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單方面的祛斑方式是不科學的。

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避免**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選擇有防曬和美白功效的防護保養品。合理適當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或者飲料:如:醬油炒飯、可樂、巧克力、可可等。

常年與電腦打交道的人最好塗些隔離霜,用完電腦後應立即洗臉。妊娠期前後做適當保養和護理,能夠減少妊娠斑的出現。

充足的睡眠:熬夜是**的一大殺手,經常熬夜的人特別容易出現肌膚問題,不僅臉部暗淡無光,就連黑眼圈眼袋也會找上門,肌膚不能及時排毒,積累的色素也會沉著,久而久之就容易長斑。每天我們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讓你的肌膚在夜間深呼吸吧.

良好的生活習慣:好的生活習慣能夠有效地預防和減少因為後天因素出現的色斑,維護水嫩肌膚。臉蛋需要呵護,注意一些很簡單的細節,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夠擁有一張光潔嫩白的臉。

祛斑的方法可以這樣試試

一、腸胃排毒

現在的上班族女性都有便秘的毛病。而經常便秘的人也不可避免地會遇到斑點問題。體內留有宿便的話,其中的毒素便會滲透到身體裡,臉上易形成黑斑。

解決便秘的辦法有很多,多喝水、多食蜂蜜等潤腸的食物,多做鍛鍊腹部的運動。像瑜伽中就有很多按摩腹部的體式,經常做做就可以潤腸通便。

二、檸檬敷臉美白

眾所周知,檸檬是美白的佳品,其中蘊含的維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還可以深層清潔分泌過多的油脂,起到美白肌膚的效果。取新鮮的檸檬榨成汁,然後加入適量的蜂蜜混合在一起,再放入**粉調成糊狀,塗在臉上,靜待15分鐘就可以洗掉了!

三、蘋果番茄**

將蘋果去皮去核後,搗爛成果泥,然後將番茄也搗爛,將它們混合在一起,加入少許的澱粉混合調製,弄成糊狀即可。均勻的塗敷在臉上,20分鐘後,用清水清洗即可。此**可以每天都敷一次。

**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抑制黑色素的合成,能祛斑並且對**起到增白的作用。

2樓:雲種養

主要為害葉片,早期出現褪綠變黃的圓型小斑點,逐步擴充套件成近圓型或不規則型,直徑約1—4公釐的灰褐色至褐色病斑,邊緣較明顯。病斑中間灰白色,多角形或不規則狀,上生稀疏淺黑色黴狀物,在潮濕時易看見。常常易造成病斑穿孔。

選用艾菌託或安美托(70%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新而浦或好生靈(65%可濕性粉劑)400—500倍,百可寧或百菌清(40%懸浮劑)600—700倍,一般每7—10天噴一次,連續2—3次

謝謝參考

苦瓜葉子上有斑點是什麼病

3樓:雲種養

斑點什麼樣?

懷疑是葉枯病

主要危害葉片。發病初期,葉片呈現近圓形褐色病斑,以後擴大,嚴重時病斑匯合,導致葉片乾枯。

發病規律該病的發生主要與苦瓜生育期、溫濕度關係密切。氣溫14~36℃,相對濕度高於80%即見發病。雨日多、雨量大,相對濕度高於90%易發病,晴天,日照時間長對該病有一定抑制作用,生產上連作地,偏施氮肥,排水不良、濕氣滯留發病重。

防治方法(1)留種倒茬。選用無病瓜留種,進行輪作倒茬。(2)施肥控制。

增施磷鉀肥,避免偏施和過量施用氮肥。(3)薰棚。棚室苦瓜發生葉枯病時,傍晚用5%百菌清粉塵劑噴撒,每畝施用量為1千克。

或者傍晚點燃45%百菌清煙劑,每畝用藥量200~250克,每隔7~8天一次,連薰2次。(4)藥劑防治。露地苦瓜發病時,可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50%撲海因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或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400~500倍液等藥劑,在發病前預防噴藥,每畝噴藥60千克,每隔7天1次,連噴3~4次。

如噴藥後4小時內遇雨應補噴。在雨後噴藥可減輕危害。採收前7天停止用藥。

葉斑病的防治方法

4樓:圭枝

葉斑病菌在病殘體或隨之到地表層越冬,翌年發病期隨風、雨傳播侵染寄主。雞冠 花褐斑病夏秋(8-9月)病重,魚尾葵葉斑病夏季高溫病重,君子蘭葉斑病春、秋發生, 但溫室中四季均可發生。連作、過度密植、通風不良、濕度過大均有利於發病。

花卉葉斑病的防治方法

症狀:①雞冠花葉斑病,侵染葉片、葉柄和莖部。葉上病斑圓形,後擴大呈不規則狀大病斑,並產生輪紋,病斑由紅褐色變為黑褐色,**灰褐色。莖和葉柄上病斑褐色、長條形。

②魚尾葵葉斑病。葉片上產生黑褐色小圓斑,後擴大或病斑連片呈不規則大斑塊,邊緣略微隆起,葉兩面散生小黑點。

③君子蘭葉斑病。葉上有橢圓型、長條形淺紅褐色病斑,周圍有退綠圈,後擴大呈不規則大斑塊,病斑上產生黑點。

發病規律:葉斑病菌在病殘體或隨之到地表層越冬,翌年發病期隨風、雨傳播侵染寄主。雞冠花褐斑病夏秋病重,魚尾葵葉斑病夏季高溫病重,君子蘭葉斑病春、秋發生,但溫室中四季均可發生。

連作、過度密植、通風不良、濕度過大均有利於發病。

葉斑病防治方法

①及時除去病組織,集中燒毀。

②輪作(溫室內可換土)。

③不宜對植株噴澆。

④從發病初期開始噴藥,防止病害擴充套件蔓延。常用藥劑有25%多菌靈可濕性粉劑300-600倍液,50%托布津1000倍,70%代森錳500倍、80%代森錳鋅400-600倍,50%克菌丹500倍等。要注意藥劑的交替使用,以免病菌產生抗藥性。

5樓:聲資

①及時除去病組織,集中燒毀。

②輪作(溫室內可換土)。

③不宜對植株噴澆。

④從發病初期開始噴藥,防止病害擴充套件蔓延。 常用藥劑有20%矽唑·咪鮮胺1000倍液,38%惡霜嘧銅菌酯800-1000倍液或4%氟矽唑1000倍液,50%托布津1000倍,70%代森錳500倍 、80%代森錳鋅400-600倍,50%克菌丹500倍等。要注意藥劑的交替使用,以免病菌產生抗藥性。

預防方案

方案一:20%矽唑·咪鮮胺20ml或41%聚砈·嘧黴胺25ml,兌水15公斤,每7—10天1次

方案二:41%聚砈·嘧黴胺20ml+4%嘧啶核苷類抗菌素15ml兌水15公斤,每7—10天1次 **方案

6樓:小梁的花園

發財樹葉斑病是什麼樣的症狀?葉片出現病斑。葉斑病是什麼?是一種真菌病害,有一種葉點黴引起。葉斑病了怎麼辦?一般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物理防治,一種是藥物**。

苦瓜葉子,這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應該是苦瓜葉枯病:症狀主要危害葉片。發病初期葉片出現圓形褐色的輪紋病斑,直徑2-5公釐,病情嚴重時病斑融合成片,葉片乾枯。

【苦瓜葉枯病發病特點】:該病為真菌性病害。病原菌為瓜鏈格孢菌病原菌在病殘體上或在病組織上,或種子表面越冬,成為初侵染源。

病菌借氣流或雨水傳播,直接侵人葉片,並進行再侵染。氣溫 14-36℃,相對濕度高於 800開始發病。雨日多,雨量大,相對濕度高於90%易發病。

連作地,偏施氮肥,排水不良,濕氣滯留發病重。

【苦瓜葉枯病防治方法】:

(1)農業防治 選用無病種瓜留種。輪作倒茬。施用充分腐熟有機肥,提高抗病力。嚴防大水漫灌。

(2)藥劑防治 棚室栽培在發病初期,於傍晚每667平方公尺噴撒5%百菌清粉塵劑1千克,或點燃45%百菌清煙劑200-250克。露地在發病前噴藥,常用農藥有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50%異菌脲可濕性粉劑 1500倍液,80%大生可濕性粉劑600倍液和40%滅菌丹或70%代森錳可濕性粉劑400-500倍液。每隔7-10天防治1次,連續防治3-4次。

生產中雨後及時噴藥可減輕危害。採收前7天停止用藥。

苦瓜細菌性角斑病症狀怎樣?怎麼防治?

請問苦瓜葉片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8樓:雲種養

考慮屬於真菌性病害,使用苯甲醚菌酯和蕓薹素噴霧調節生長

謝謝評價

花生葉斑病如何防治,花生葉斑病怎麼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香蕉枯萎病又稱香蕉巴拿馬病 香蕉鐮刀菌枯萎病 黃葉病,是世界農業史上分佈最廣 毀滅性最強的植物病害之一。1874年在澳大利亞首次發現該病害。1960年我國首次在廣西的芭蕉上發現香蕉枯萎病。香蕉的各個生長期,從幼小的吸芽至成株期都能發病。可導致嚴重的產量質量損失,甚至摧毀整個蕉園。防治...

番茄細菌性葉斑病打什麼藥,防治番茄細菌性葉斑病什麼藥最有效

中國農業出版社 症狀 番茄細菌性葉斑病主要危害葉 莖 花 葉柄和果實。葉片感病,產生深褐色至黑色不規則斑點,直徑2 4毫米,斑點周圍有或無黃色暈圈。葉柄和莖稈症狀相似,產生黑色斑點,但病斑周圍無黃色暈圈。病斑易連成斑塊,嚴重時可使一段莖稈變黑。防治方法 加強檢疫,防止帶菌種子傳入非疫區 建立無病種子...

油菜病毒病有哪些症狀,油菜病毒病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油菜病毒病又稱 毒素病 或 花葉病 全國各地均有發生。其危害程度因品種 地區 年份不同而異,不同型別的發病症狀差異較大。葉片 白菜型和芥菜型油菜的典型症狀為 花葉型 枝脈和小脈半透明,葉片為黃綠相間的花葉,有時出現瘡斑。甘藍型油菜的典型症狀以 枯斑型 為主,也有 黃斑型 和 花葉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