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都有什麼症狀,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1-10-14 23:04:43

1樓:桖謹

頸肩保健操**頸椎病、肩周炎 頸椎病、肩周炎是常見病、多發病。在臨床中常見到兩種疾病 並存。其中不少患者反**作,飽受病痛折磨,嚴重影響生活質量。

頸肩操是根據頸椎 病、肩周炎的**病機創編的一套增強頸肩活動功能、疏通區域性經絡、促進血液迴圈、消除 區域性疼痛的體操鍛鍊動作。易學易練又方便,省時省錢療效好,而且學會頸肩操後,既不必 住院,又不需要配合牽引、藥物、理療等**,也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只要持之以恆,利用 工作間休或晚上看電視廣告時堅持每天練1—2遍,就能收到滿意療效。 頸肩操作簡介 頸肩操共八節,每節做1—4個8拍,自由選擇。

預備動作:雙腳站平行11字與肩同寬,全身自然放鬆,上肢自然下垂,雙眼向前平視。 1 四面側頸:

(1)頭頸向前向下低垂,儘可能將下頦彎向胸骨上凹。(2)頭頸緩緩回預備位 。(3)頭頸儘量向後側仰。

(4)頭頸緩緩回預備位。(5)頭頸向左側側屈到最大極限。(6)頭頸 緩緩回預備位。

(7)頭頸向右側側屈到最大極限。(8)頭頸緩緩回預備位。 2 地上尋珠:

(1)頭頸緩緩向左肩方向轉動。(2)頭頸轉向左後下方最大極限,雙眼看向左 後下方地上(3)繼續轉向左後下方,直至頸肩部有酸脹感。(4)頭頸 放鬆緩緩轉回預備位。

( 5)、(6)、(7)、(8)拍頭頸轉向右後下方做相似動作。 3 天上望月:(1)頭頸緩緩向左肩方向轉動。

(2)頭頸轉向左後上方最大極限,雙眼看向左 側後上方天空。(3)繼續轉向左後上方,直至頸肩部有酸脹感。(4)頭頸放鬆緩緩轉回預備位 。

後4拍向右後上方做相反向動作。 4 運轉頸椎:注意點是頭頸肩要完全放鬆,雙肩不要上抬,轉圈要到位,用力要均衡。

(1) 頭頸向左側轉動。(2)向後側轉。(3)向右側轉。

(4)向前轉。每4拍轉1圈,動作要連續,轉 動時雙眼不要閉上。先逆時針轉4圈再順時針轉4圈。

5 夾脊牽頸:預備動作再加上屈雙手肘關節,雙手握實心拳置於腰側。(1)雙拳緊握與肘關 節同時向身體後側用力牽拉,同時夾緊大椎及脊柱旁的豎脊肌群,頭頸向身體前方平行牽伸 至最大極限,直至頸肩部有酸脹感。

(2)緩緩放鬆回預備位。後面每2拍重複上述動作一遍。 6 雙手託天:

預備動作,再把雙手十指交叉置於小腹前。(1)交叉的雙手掌心向上平託胸 部前,肘關節與手掌成水平線。(2)雙手心向外翻轉,雙手掌心向上盡力伸託於頭頂上方, 頭頸盡最大極限後仰。

(3)雙手分開側舉與肩平高,同時雙手掌心朝向身體後側,大拇指與 其餘四指分開朝向下方,其餘四指併攏向上方豎起,頭頸轉向左側,雙眼看向左手豎起的手 指尖。(4)手及頭頸回預備位。第5—8拍動作同前4拍,僅在第7拍時頭頸轉向右側,雙眼看 向右手豎起的手指尖。

7 搭手轉肩:預備動作是將右手從右肩上方伸向左背側,左手從腰背側伸向右肩上方,掌 心向外,雙手手指相對搭,如果手指搭不到的也要將雙手指尖盡力伸向相對方向。(這個動 作是自我鑑定練操效果的觀察方法之一,一般經過一段時間練操後雙手對搭距離均會明顯改 變)(1)下肢保持平行站立,同時緩緩將腰、肩、頭頸向左後側轉動。

(2)繼續向左後側轉至 最大極限,雙眼看向身體後方。(3)略放鬆後再向左後側做最大限度的轉動。(4)放鬆回預備 位。

5~8拍重複上述動作,連續做二個8拍後對換雙手對搭的位置,向相反方向轉動二個8拍 。 8 按摩頸肩:(1)回第一節預備位,以雙手十指按壓頸部的天柱、頸百勞、大椎等穴位或痛 點,手指可上下移動按壓,重複做2~4個8拍均可。

(2)搓熱雙手手掌心,再以雙手手掌心輪 流摩按上述相同部位2~4個8拍。(3)以右手按壓左側肩井、天 、月需俞、秉風等穴位或痛點,第1、2、3拍分別各按1下,第4拍以右手掌心從左肩 井穴沿手臂外側向下疏通經絡至左手背。第5~8拍以左手按右肩與上述相同部位動作。

做4 個8拍後,再手輕拍頸、肩、肘、手。

2樓:初雍冠從波

可用牽引或按摩加活動等方法**,只要堅持會好的。

3樓:【血刺

頸椎病有很好的**辦法,那就是鍼灸配合理療推拿的同時加對證牽引!不過這需要去醫院骨科**,經濟條件好的優先選擇 目前建議下家庭**方法:有三個建議! 1,建議花幾...

如何**頸椎病?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啊?大神們幫幫忙

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做頸椎

bai病的一些du體操啊,但這個是不能**的 如果zhi得了頸椎dao病,最好是**,我知道回有一答個藥**頸椎病的效果是的, 給你推薦一下吧:露明頸通顆粒,這個藥對於**頸椎病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阻止血小板凝集,增加血液纖溶活性改善椎基底功脈,解除由於頸椎病所致的腦供血不足,增加肌肉纖維和韌帶彈性,有效防止椎間盤纖維化,增加椎間盤收縮功能在,緩解頸椎間盤突出,解除頸椎肌群痙攣,恢復韌帶功能,改善頸椎生理曲度,恢復頸椎穩定性。 可以去他們的官網看看,**:

www.cnback.com/luming 你去看看吧,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頸椎病都有哪些症狀,頸椎病都有哪些症狀呢?

建議 你好 頸椎病症狀錯綜複雜,主要症狀是頸肩痛,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少數有眩暈 摔倒,或一側面部發熱 出汗異常,嚴重者雙下肢活動受影響,甚至截癱。具體來說,病人可以有脖子發僵 發硬 疼痛 頸部活動受限 肩背部沉重 肌肉變硬 上肢無力 手指麻木 肢體 感覺減退 手裡握物有時不自覺地落下等表現 有些病...

頸椎病的症狀是什麼,頸椎病是什麼症狀?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的症狀是什麼?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較為複雜。主要有頸背疼痛 上肢無力 手指發麻 下肢乏力 行走困難 頭暈 噁心 嘔吐,甚至視物模糊 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頸椎 病的臨床症狀與病變部位 組織受累程度及個體差異有一定關係。6招自測頸椎病 1 不能完成十分舒適...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了解頸椎病有什麼表現

比較輕的頸椎病,僅僅出現頸,項,背部發僵,發硬,疼痛,頸椎屈伸,轉動活動時可出現症狀加重。如果影響到通往上肢的神經,則還可出現頸項部連帶上肢疼痛,放射痛或麻木,也可出現 感覺遲鈍,上肢肌肉力量減弱。如果影響到通往頭部的神經,血管椎動脈,可以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耳鳴,視物不清等。如果影響到頸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