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根腐病的防治方法,怎樣防治根腐病?

時間 2021-06-18 13:21:37

1樓:莉樂樂

1.農業防治方法:

①由以上的發病原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在培土高的作物的兩側開溝時,不能太近,以免傷及根系。

②由於大量積水以及排水不及時會引發此病,所以選擇相對平坦的土壤種植,也是很有必要的。

③如果種植區的土壤不平整也沒關係,但要做好排水工作,排出積水,特別是雨季。

④土壤粘度過高易引起土壤結塊,容易造成根部不發達。與人類穿太過緊的衣服,造成身體不舒服道理相似。

⑤大家都知道,使用沒有腐熟的任何肥料,都容易造成病害的發生率,前面介紹的立枯病也有此原因。施腐熟有機肥、鉀肥、磷肥,使植株“強壯”,以增強抗病力。

⑥苗床選擇,要育苗的作物選擇與去年不同作物的苗床,也就是要倒茬種植。

⑦選用優質種子也是不錯的選擇。優質種子也能在很大程度上抵抗病害的發生

2.農藥防治與殺菌劑密切相關:

與其它病害一樣,農藥防治根腐病首先就是種子消毒,然後就是土壤消毒,後就是發病後的作物灌根用藥選擇。

①栽種前種子消毒。也是常見的一步減輕病害的方法。

②栽種前土壤消毒。第二步減輕病害的方法。

③發病後灌根。第三步減輕病害的方法。

灌根與土壤消毒相似,施藥面積較大,所以用量一樣,用乾農“根尚雅”直接灌根就可以了。

2樓:窘佛

藥劑防治可選用98%惡黴靈可溼性粉劑3000倍液;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600倍液;72、70%普力克水劑800倍液;69%安克可溼性粉劑3000倍液;80%山德生可溼性粉劑800倍液,1、50%多抗黴素可溼性粉劑200倍液;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等噴霧,每7―10天一次,連續防治2―3次。

菠菜根腐病的防治方法

3樓:農醫生

根腐病,推薦先用甲霜惡黴靈或者絡氨銅灌根一次,一週後用枯草芽孢桿菌加腐植酸灌根一次,也可以用乙蒜素加咯菌氰,或者寧南黴素嘧菌酯加中生菌素等配方,主要和水分過大,土壤中病原菌和植株不強壯有關係,所以一定要注意水分和土壤的調理

怎樣防治根腐病?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腐病發生於7~8月份高溼多雨季節,首先在植株根部開始變黑腐爛,隨後地上部分迅速萎蔫、死亡。防治方法:忌連作;及時排水,防止畦內積水;發病初期可用70%敵克鬆1000倍液灌根。

5樓:百家田地園丁

花生根腐病和莖腐病的發病原因及防治措施

6樓:國際滅婊隊長喲

請問考煙怎樣防根腐病

7樓:傷心冰棍

根腐病是由真菌細菌引起的植物土傳病害

症狀:莖基到根部變黑褐色,腐爛,嫩葉失去生機而枯萎。防治方法農業防治:加強苗床管理,苗床播種後覆土不宜太厚。

物理防治:用55℃的溫水浸種10分鐘。

藥劑防治:苗床預防使用根腐淨 灌根、衝施、滴灌均可,灌根稀釋1000-1500倍,衝施、滴灌稀釋300-600倍,大田作物推薦噴霧、淋根使用。

根腐病的防治方法,根腐病的防治要點是什麼?

根腐病.防治方法 1 精選品種 選好並整好育苗地塊。選擇優質品種,並對種子進行浸種加種衣劑處理,並適期播種。2 苗床消毒 苗床消毒應在育苗前1個月進行,可用98 壟鑫微顆粒劑,用量為每畝15 20千克。首先把苗床病殘體清理乾淨,再澆透水 若土壤濕潤可不澆水 讓土中各種微生物充分萌發 活化,打破休眠狀...

胡蘿蔔根腐病如何防治,胡蘿蔔根腐病如何防治?請問。

綠色智慧因子 適時間苗,根據蘿蔔生長的狀況,保障肥水合理供給,並噴施新高脂膜,保墒保肥。發苗期噴施地果壯果王,增強養分匹配機能,促使蘿蔔迅速均衡膨大。及時中耕除草,經常保持土壤疏鬆。為防止出現青頭,應在胡蘿蔔露肩時扯去地膜,用細土壅根,使肩部不露出土面為宜。為害胡蘿蔔的病蟲害有根結線蟲 蚜蟲和黑腐病...

請問大豆根腐病怎樣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引起大豆根腐病的病原物有幾種型別,在東北主要是尖孢鐮刀菌,在黃淮地區主要是茄病鐮刀菌,其他還有立枯絲核菌 木賊鐮刀菌以及疫黴菌。由於它們都屬於真菌引起的,所以其防治措施類似,主要包括 1 加強檢疫 由於大豆疫黴根腐病區域性發生,應加強檢疫,防止疫區擴大,特別是加強對疫區調出種子的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