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菠菜種植的條件是什麼,種植菠菜有什麼好的辦法?

時間 2021-06-18 13:21:37

1樓:實問

1.播期與品種

秋菠菜:8-9月播種,播後30~40天可分批採收。宜選用較耐熱、生長快的早熟品種。

越冬菠菜: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播種,春節前後分批採收,宜選用越冬性強、抽薹遲、耐寒性強的中、晚熟品種。

春菠菜:開春後氣溫回升時即可開始播種,3月為播種適期,播後30~50天採收,品種宜選擇抽薹遲、葉片肥大的品種。

夏菠菜:5~7月分期播種,6月下旬至9月中旬陸續採收,宜選用耐熱性強,生長迅速,不易抽薹的品種。

2.整地作畦

選擇疏鬆肥沃、保水保肥、排灌條件良好、微酸的土質。整地時畝施過磷酸鈣40公斤,整平整細,冬、春宜做高畦,夏、秋做平畦,畦寬1.2~1.5米。

3.播種育苗

一般採用撒播。夏、秋播種於播前1周將種子用水浸泡12小時後,放在井中或冰箱冷藏櫃中處理24小時,再催芽,經3~5天出芽後播種。冬、春可播幹籽或溼籽。畝播種3~3.5公斤。

畦面澆足底水後播種,用齒耙輕耙表土,使種子播入土,畦面再蓋一層草木灰。夏、秋播後要用稻草覆蓋或利用小拱棚覆蓋遮陽網,防止高溫和暴雨沖刷。經常保持土壤溫潤,6~7天可齊苗,冬播氣溫偏低,則在畦上覆蓋塑膜或遮陽網保溫促出苗,出苗後撤除。

防治病蟲害用乾農作物萬稼能銀離子。

2樓:鄉村老西兒

冬季家庭菠菜種植小竅門,這樣種植7天就能出苗30天就能採收

種植菠菜有什麼好的辦法?

3樓:破曉愛生活

在家種植菠菜總是長勢不好,只要種植的時候加幾樣東西,蹭蹭瘋長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菠菜生長的溫度最好是十五到二十五度左右,在這個條件下,菠菜的生長速度比在平常要快並且沒有什麼病蟲害,儘管我們現在都只到菠菜可以進行四季種植,也就意味著在什麼樣的溫度下都可以生長,但是溫度低於五度和高於三十度的時候,菠菜的產量和質量都不高,在那種溫度下如果沒有人工的細心養護,那麼種植出來的菠菜是比較瘦弱並且沒有什麼水分的,當然我們也可以人工進行溫度調控,比如說物理降溫,或者是生態降溫等方法都可以。

適合菠菜種植的條件

菠菜種植有哪些注意事項,菠菜的種植方法有哪些

破曉愛生活 在家種植菠菜總是長勢不好,只要種植的時候加幾樣東西,蹭蹭瘋長 適合菠菜生長的溫度最好是十五到二十五度左右,在這個條件下,菠菜的生長速度比在平常要快並且沒有什麼病蟲害,儘管我們現在都只到菠菜可以進行四季種植,也就意味著在什麼樣的溫度下都可以生長,但是溫度低於五度和高於三十度的時候,菠菜的產...

菠菜適合什麼季節種植,請問菠菜什麼時候種植?

菠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經常吃可以補充維生素c,而且種植起來很簡單,受到很多人的喜愛,綠油油的菠菜葉子看起來也很漂亮,家裡有陽臺就可以種植,秋冬季節正好的種植菠菜的好季節,其實四季都可以種植。請問菠菜什麼時候種植? 浩雄王 菠菜在bai之前的種植 中是du屬於季節性比明zhi顯的一種蔬菜,但dao是...

菠菜種植施什麼肥好?怎麼施肥,芹菜幼苗怎樣施肥,施什麼肥好

中國農業出版社 菠菜是藜科植物,它耐寒性和適應性較強,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菠菜營養較為豐富,生長期短,是重要的綠葉菜之一。菠菜直根發達,主要根群分布在25 30厘公尺的耕層內,對土壤要求不太嚴格,耐酸性弱,適宜酸鹼度為ph5.5 7.0。菠菜生長需氮 磷 鉀完全肥料,對氮 磷 鉀的吸收比率為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