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根腐病有好的防治辦法,枸杞根腐病要怎麼防治?

時間 2021-06-27 23:06:23

1樓:農醫生

根腐病發病原因: 1、地勢低窪,土壤粘重,排水不良; 2、土壤板結,透氣性不好,造成根系呼吸困難受阻,根部積水腐爛; 3、地下害蟲危害或栽植傷口沒處理好,傳染病菌從傷口侵入,使根系發病。 防治措施:

1、增施有機肥,提高樹勢改良土壤,提高抗病蟲能力; 2、深翻土壤,增加土壤的透氣性; 3、深開排水溝,防止漬害; 4、土壤消毒處理,可使用土壤消毒劑對土壤處理(乙蒜素、鏈黴素、五氯硝基苯等) 5、使用“惡霜靈”‘苯甲嘧菌酯’“嘧菌酯”拌毒土撒施或灌根處理。

枸杞根腐病要怎麼防治?

枸杞有根腐病,怎麼治

2樓:秋爽

去年我們去寧夏拍過一個紀錄片叫“種好枸杞說根腐”,你可以找來看看,看完你一定有收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春天樹體抽條時期,打兩遍青枯立克(300倍),一遍沃豐素(600倍)

2、主生長期(6、7月份),打兩遍青枯立克(300倍),一遍沃豐素(600倍),為提高殺菌效果,復配打一遍大蒜油(1000倍),也可同時復配其他化學藥,重點噴莖基部位。

3、在兩次澆灌的中間時段(5、6月份),挑選出樹勢弱、結果多的枸杞樹,用青枯立克(300倍)+沃豐素(600倍)灌根。

重點(手術)**方案

對於上病初期、已經發現莖基部水腫的病株,清墩後,用刀片在患病部位縱劃幾下,用青枯立克+大蒜油二者原液混合後直接塗抹患病部位(可適當加點有機矽),塗抹1-2次。同時用青枯立克(150倍)+大蒜油(1000倍)+沃豐素(600倍)灌根。

4樓:雙子小豆子

現在菌肥抗病抗逆能力都很強,你可以諮詢下專業的農技老師,用菌肥調一下。

黑枸杞根腐病發病規律與防治辦法有什麼?

根腐病的防治方法,根腐病的防治要點是什麼?

根腐病.防治方法 1 精選品種 選好並整好育苗地塊。選擇優質品種,並對種子進行浸種加種衣劑處理,並適期播種。2 苗床消毒 苗床消毒應在育苗前1個月進行,可用98 壟鑫微顆粒劑,用量為每畝15 20千克。首先把苗床病殘體清理乾淨,再澆透水 若土壤濕潤可不澆水 讓土中各種微生物充分萌發 活化,打破休眠狀...

胡蘿蔔根腐病如何防治,胡蘿蔔根腐病如何防治?請問。

綠色智慧因子 適時間苗,根據蘿蔔生長的狀況,保障肥水合理供給,並噴施新高脂膜,保墒保肥。發苗期噴施地果壯果王,增強養分匹配機能,促使蘿蔔迅速均衡膨大。及時中耕除草,經常保持土壤疏鬆。為防止出現青頭,應在胡蘿蔔露肩時扯去地膜,用細土壅根,使肩部不露出土面為宜。為害胡蘿蔔的病蟲害有根結線蟲 蚜蟲和黑腐病...

菠菜根腐病的防治方法,怎樣防治根腐病?

莉樂樂 1.農業防治方法 由以上的發病原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在培土高的作物的兩側開溝時,不能太近,以免傷及根系。由於大量積水以及排水不及時會引發此病,所以選擇相對平坦的土壤種植,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種植區的土壤不平整也沒關係,但要做好排水工作,排出積水,特別是雨季。土壤粘度過高易引起土壤結塊,容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