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做烙餅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1-10-23 05:15:5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筋粉加入溫水、鹽就,用筷子攪成絮狀,活成麵糰,靜置15分鐘,麵糰比較軟,比較粘手。烙餅面就得軟,餅才好吃。

2.麵糰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取其中一塊面,案板上撒乾麵,麵塊擀成圓形,表面刷適量食用油,撒適量乾粉,從圓心向外切一刀,然後像圖中那樣沿乙個方向捲起

3.捲成乙個圓錐狀,這樣做是為了餅層多

4.把圓錐立起,按扁,擀成薄厚適中的圓形

5.電飯煲接通電源,選擇蒸蛋糕功能,普通電飯煲直接用煮飯鍵就可以

6.電飯煲中放入1湯匙食用油,用刷子刷勻,放入擀好的餅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成品非常香!快來試試吧!

電飯鍋是一種能夠進行蒸、煮、燉、煨、燜等多種加工的現代化炊具。它不但能夠把食物做熟,而且能夠保溫,使用起來清潔衛生,沒有汙染,省時省力,是家務勞動現代化不可缺少的用具之一。

利用電熱烹飪食物的廚房電器。其工作溫度大多在100℃上下,可以進行蒸、煮、燉、煨、燜等多種烹飪操作。

2樓:我是那小誰

電飯鍋做烙餅

原料:白面,酵母,水。

器材:面盆,擀麵杖,電飯鍋

製作過程:

1,和面。把麵粉和酵母混合,澆水和好,揉成光滑麵糰。

2,發酵。麵糰放入面盆中,發酵一段時間,使得麵糰體積增大一倍。

3,成型。發酵好後,揉麵去氣,分割,擀壓成圓形麵餅,直徑小於電飯鍋底面直徑,厚度1厘公尺左右。

4,烙餅。電飯鍋刷乾淨,預熱使水分烘乾。麵餅放入鍋底**,上面最好壓上乙個平整的蓋子,使其膨脹不至於過大。

如果麵餅厚度1厘公尺厚度左右,兩面分別加熱跳閘兩次並保持5分鐘之後即可烙成了。如果很薄,可以兩面分別只加熱一次,過厚則增加次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麵粉,全粒粉,小蘇打,糖,牛奶,雞蛋乙個 臘腸,青椒,乳酪粉 各材料的g不清楚,都是隨便放 把這些材料攪拌後,在電飯鍋的小鍋裡放進去按[煮飯]。 [煮飯]一次還不夠,兩次[煮飯]還可以。

不過餅的上面還有點不熟的地方,最後把餅放在烤箱裡烤一烤。 食感還不錯(good job電飯鍋!),不過味道馬馬虎虎(是我的錯,,,)。

我第一次用電飯鍋做餅,簡單是很簡單

用電飯鍋做蛋糕的程式,怎樣用電飯鍋製作蛋糕

準備好材料 麵粉200克,雞蛋6個,牛奶1瓶,鹽,糖,油。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打兩下就這樣了。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

電飯鍋做蛋糕最簡單的方法

在家做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糕點 在家做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2.5克,生油25克。教您在家做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在家做蛋糕才好吃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 20分鐘,使蛋的液...

叉燒的製作方法,自己做叉燒肉的製作方法

回答食材準備 材 料 梅肉 前腿肉 2公斤。配 料 糖 500克 鹽 100克 高梁酒 200克 紅蔥頭 100克 陳皮 50克 醬油 100克 甜麵醬 100克 雞蛋 2顆 麥芽糖 250克 食用色素黃色5號 1克。製作步驟 1.梅肉切成大片條狀。2.醃料 糖 鹽 蔥頭 陳皮末 高梁酒 醬油 甜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