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做蛋糕最簡單的方法

時間 2021-05-26 14:07:5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做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點

在家做蛋糕的製作材料:主料: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2.

5克,生油25克。 教您在家做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在家做蛋糕才好吃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變厚,色澤奶白,體積比原來增加一倍半到兩倍。

二.將發酵粉與麵粉拌和,倒入蛋液中,攪成均勻的糊狀,不宜過分攪拌,防止麵粉起筋縮成塊,使蛋糕達到發松。 三.

準備好蒸蛋糕用的模子,一般家庭用金屬飯盒也可以。在飯盒底部塗上一層生油,以防粘底。然後把攪拌好的糊狀料倒進盒裡,上鍋蒸煮。

先用旺火沸水蒸三分鐘,待蛋糕表皮結皮,然後降低溫度(可在鍋內加點冷水),約蒸10分鐘,蛋糕即成型;再加旺爐火,直到蛋糕蒸熟。出鍋時在蛋糕表面塗些熟油,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材料: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公升,雞蛋3個.

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裡加入糖(總糖量的三分之二)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乙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裡加入糖和牛奶攪勻,再加入熔好的黃油再攪勻.

把麵粉放入攪勻的蛋黃糊裡,因為蛋黃糊比較少我是分幾次加進去的

把上面做好的麵粉蛋黃糊加入蛋清中再攪勻,把電飯鍋預先加熱一下,塗上油(我從融好的黃油留了一點點用來塗鍋)把做好的蛋糕液倒入鍋,按下煮飯鍵.不到5分鐘就會跳到保溫檔,讓它保溫半小時再按下煮飯鍵,再跳到保溫檔就好了

方法二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這兩種方法我都用過,感覺很不錯。你也可以試試~

在家做蛋糕蛋糕簡單做法電飯鍋,電飯鍋做蛋糕最簡單的方法

做法編輯 語音 電飯鍋蛋糕特寫 電飯鍋蛋糕特寫 12張 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雞蛋5個 最好是新鮮的 黃油若干,牛奶50或60克吧.總之,麵粉和砂糖一定是1 1,其他的東西我也就是估莫著放的.1 麵粉篩 三 四次 2 雞蛋的蛋黃 蛋清分開 3 蛋清裡放少許鹽 有助於打發 4 打蛋清 用手...

有蛋糕功能的電飯鍋要怎麼做蛋糕

食材主料低筋麵粉300g輔料雞蛋4個牛奶1包白糖3大勺步驟 1.將四個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到兩個盆中 在蛋黃中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白糖,我加了3湯匙,把白糖和蛋黃攪拌均勻。2.添入一包牛奶,再次攪拌均勻。3.慢慢往蛋黃液里加麵粉,一次少加些,分多次加入,免得麵粉加多了就不好辦了 直到混合成比較稠...

求最簡單的做蛋糕方法。如何用最簡單的方法做蛋糕

蛋糕的做法。選料3個全蛋,80克糖,香草精1 4小匙 沒有也可不放 100克低筋麵粉,2大匙油,3大匙蜂蜜 根據麵糊的濃稠可調整 制法1.先將3個全蛋和80克糖混和加熱到40度左右,電動打蛋器打發 就是標準打發狀態,蛋沫濃稠松發,手指勾起約兩秒滴一滴 2.再加入香草精1 4小匙繼續打至拌勻 不用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