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蛋糕製作方法

時間 2021-05-07 18:11:59

1樓:蘋果

工具/原料:

5只雞蛋,4勺糖,麵粉

方法/步驟:

1、將5只雞蛋加上4勺糖(不加水)攪拌10分鐘不停。

2、再加七湯勺麵粉攪拌均勻後,直接倒進電飯鍋裡(煲內塗上一層油避免粘鍋),按下煮飯鍵。

3、直到電飯鍋直接跳到保溫後,翻過來再燙一下。

蛋糕的基本介紹

蛋糕以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為基本原料製成的含水量較高、質地柔軟的糕點。所用原料種類及其配比的變化,外觀形狀的差異,餡芯飾花的多樣,使蛋糕的花色品種很多。

蛋糕的功效與作用

蛋糕的主要成分是麵粉、雞蛋、奶油等,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鈣、鉀、磷、鈉、鎂、硒等礦物質,食用方便,是人們最常食用的糕點之一。

蛋糕的營養價值

蛋糕的主要成分是麵粉、雞蛋、奶油等,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鈣、鉀、磷、鈉、鎂、硒等礦物質,食用方便,是人們最常食用的糕點之一。

2樓: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

2.按量打蛋,蛋清分離,然後將蛋清攪拌。

3.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和一勺糖,打的有些稠的時候再放一勺糖。

4.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蛋黃裡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和6勺牛奶,然後進行攪拌。

5.倒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6.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 ,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就可以啦!

可去超市買點奶油和水果來進行裝飾,在製作的過程中,會很辛苦,一定要堅持哦!

簡易家庭蛋糕的製作方法?最簡單的蛋糕製作方法?

那我給你介紹一下我的戚風蛋糕的家常做法吧,具我經驗是99 的成功率 1 低筋麵粉120克。2 糖45克。3 塔塔粉2克。4 泡達粉2克。5 食用油75ml 6 鮮奶90ml 7 雞蛋四隻。作法 1 先將2克泡達粉加入麵粉中攪勻。2 將油 奶攪成奶昔狀。3 將攪入泡達粉的麵粉倒入油奶混合物中,慢慢攪勻...

滷水最簡單的做法,滷水的製作方法

飽讀詩書丶 滷水簡單的做法如下,包含配料及滷水製作方法 滷料配方 八角 大料 3塊 小茴香1茶匙 5ml 花椒1茶匙 5ml 甘草3片 桂皮1塊 草果1個 陳皮1片 生抽1湯匙 15ml 老抽1湯匙 15ml 鹽適量 冰糖適量 帶皮肥豬肉1小塊。滷水製作 1 將所有香料用紗布或者一次性藥包 或者料盒...

最簡單的巧克力製作方法是什麼,最簡單的巧克力做法

蘭曦雪唯一 簡單的巧克力製作 材料 巧克力磚一排 約200克 熱水200ml工具 兩個碗 一大一小 乙個匙子,模具 做法 1.把巧克力切碎 這樣比較容易溶化 2.把巧克力 已經切碎了的 放進小的碗裡。3.把熱水放進大碗裡。4.把放了巧克力的那個碗放到有熱水的那個碗上5.用匙子攪拌巧克力。6.用匙子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