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用的油是什麼油

時間 2021-05-07 18:11:5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奶油。奶油特別香。大些超市都有賣。

順便說幾個做法;;

蛋糕的製作及材料:

《材料》二個份

全蛋----- 3個、精製白糖----150g、低筋粉-----120g、奶油----15g、牛奶-----15cc

《作法》

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起泡狀,在此蛋的溫度若太冷,可用四十度c的溫水加溫,較容易製作鬆軟有彈性、好吃的蛋糕.

2.將過篩的低筋粉加入1的料中,以木杓拌勻.

3.將隔水溶化之牛奶、奶油倒入2料快速攪拌混合。在此若攪拌不夠時,會使蛋糕成品氣泡大而且口感粗糙,當攪拌過度時又會使蛋糕硬化,沒有氣泡.

4.將3料倒入蛋糕模型約八分滿,入180℃烤箱中烘烤約30分鐘.

注意事項

製作蛋糕的祕訣:

想製作入口鬆軟的海綿蛋糕,端視蛋糕攪拌起泡的方法,如果含有很多氣泡,在氣泡尚未消失前須快速製作,因此,材料以切的方式混合。容器或打蛋器的清潔工作亦非常重要,器具含有油脂時,蛋即無法打出氣泡來。

烤箱蛋糕

圓形蛋糕烤盤 食品加工機 玻璃碗 深鍋 廚師刀 打蛋器 木匙 塗刷 小刀 金屬碗 小篩 烤板 刮鏟 鐵絲架 牛油紙 闊方頭刀 鐵絲架 榛子果仁蛋白 細砂糖 櫻桃甜酒 粟粉 糖霜 淡牛油 蛋白

牛油和麵粉適量榛子果仁250克 細砂糖300克 粟粉2湯匙 蛋白6個 糖霜和牛油奶油適量 水150毫升 細砂糖150毫升 蛋黃6個 3湯匙櫻桃甜酒(kirsch,可酌量增加) 375克淡牛油

製作次序

1、預備榛子果仁蛋白糖醬

2、烘烤

3、預備油牛油奶油

4、組合蛋糕

5、裝飾

事前準備

蛋糕可在2日前做好,包緊冷凍在電冰箱內。由於它質軟,所以易於切片。只需食前加上糖霜和榛子果仁作為裝飾便成。

另加最少1小時冷凍時間

一、預備榛子果仁蛋白糖醬

1、把烤板塗上牛油,鋪上牛油紙,再塗牛油和撒上面粉,倒去多餘的麵粉。把圓形蛋糕盤反轉扣在烤板上,用手指沿糕盤邊勾畫一圈。

2、把榛子果仁放進烤箱內烘烤12~15分鐘,去皮(方法》,保留1/3作裝飾用。將1/2分量的細砂糖與剩下的榛子果仁混和,放進食品加工機中。

3、把榛子果仁磨成碎粉狀,或用螺旋刨刨也可。

4、把果仁粉粒連糖放進玻璃碗內,加入粟粉。

5、蛋白放進金屬碗盆內,用打蛋器或電動攪拌器攪打至直身,加入其餘細砂糖繼續攔打20秒,直至形成表面光亮的蛋白糖醬為止。

6、加進1/3榛子果仁茸,用刮鏟輕拌,可一手從中心插入由上而下舀起覆蓋及攪拌,一手朝反時針方向轉碗盆,剩下的榛子果仁茸分2次加入。

二、烘烤

1、烤箱預熱至130℃(250

做蛋糕可以用調和油嗎

巢清芬 不一樣的,做出來的蛋糕哪就不用多講了!其區別 色拉油 色拉油即新標準的一級油,是加工等級最高的食用油,它的特點是既可以炒菜,又可以涼拌菜。目前市場上色拉油的品種有 大豆色拉油 菜籽色拉油 棉籽色拉油 花生色拉油 葵花籽色拉油 公尺糠色拉油等 高階烹調油 高階烹調油屬新標準的二級油,品質和用途...

蛋糕的玉公尺油可以用色拉油代替麼,做蛋糕什麼油可以可以代替色拉油

楊子電影 做蛋糕的時候,色拉油可以代替玉公尺油。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 甜味劑 通常是蔗糖 黏合劑 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 起酥油 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 液體 牛奶,水或果汁 香精和發酵劑 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玉公尺胚芽油 以其獨有的玉公尺清香與...

烘焙中的黃油可以用什麼油代替,做蛋糕用的黃油可以用什麼代替?

可以用其他油代替,例如玉公尺油 色拉油等代替,只是口感不一樣。用其他油代替同時可考慮加入泡打粉,實現餅乾的蓬鬆。黃油的作用 豐富餅乾口感 黃油本身具有濃郁的奶香味,而且油脂能溶解油溶性的香味物質,具有保持香味的作用。保持麵糰組織結構 黃油具有疏水性,能阻止麵粉中的蛋白質吸水膨脹,控制麵筋的形成,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