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怎麼洗乾淨,櫻桃要怎麼洗 櫻桃要用鹽水泡多久

時間 2021-05-07 18:07:49

1樓:農民工老邱

洗櫻桃最正確的方法,3分鐘洗掉農藥殘留,乾淨又衛生!

櫻桃要怎麼洗 櫻桃要用鹽水泡多久

2樓:白晝明媚

用鹽水浸泡15分鐘,具體洗法如下:

1、第一步準備好櫻桃。

2、然後把櫻桃放入鹽水中浸泡15分鐘。

3、碗中放入櫻桃和適量的鹼,攪拌均勻。

4、浸泡10分鐘後,用手輕輕揉搓櫻桃表面,將細小的髒物去掉。

5、再用清水清洗乾淨。

6、這樣櫻桃就清洗好了。

3樓:ceo雄風

清洗櫻桃時應該先用鹽水浸泡半小時,有時候可能會出現小白蟲,其實這小白蟲就是果蠅幼蟲。陰雨天或磕碰傷使少量的櫻桃果實裂口腐爛,果香味會吸引果蠅在果皮下產卵。

當櫻桃經鹽水浸泡後,水會給果蠅幼蟲造成缺氧環境,鹽分又對其產生刺激作用,導致果蠅幼蟲鑽出果皮。這種果蠅從出生到成長,都以果肉為食,不具有寄生性和致病性。

櫻桃遇水後,更容易壞掉,應該吃多少洗多少。同時在清洗櫻桃的時候不應該把櫻桃杆去掉,去掉櫻桃杆後,水會進入櫻桃裡面,極其不衛生。

4樓:陸钃濆効

洗櫻桃別用鹽水洗了,果農教你一招,農藥蟲卵自動去除,太實用了

櫻桃怎麼清洗乾淨

5樓:仙人掌的天堂

你好,一般洗櫻桃有三種辦法,食用鹽洗法、食用鹼洗法、以及醋泡洗法。不管採用哪種方式,都最好是拔掉櫻桃梗。

1、第一種食用鹽洗法:

先用流水沖掉櫻桃表面附著的灰塵等髒東西,然後用清水將櫻桃浸泡5分鐘;

再用盆清水(水量要完全沒過所有櫻桃)加入適量食鹽,攪拌均勻,水帶了點鹹味就可以了;

將清洗過的櫻桃放入鹽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再用流水沖洗一到兩遍,即可食用。

2、第二種食用鹼清洗法:

先用清水浸泡櫻桃5分鐘(水量沒過所有櫻桃);

然後再用同樣多的清水混入適量食用鹼,放入櫻桃浸泡15分鐘左右;

取出浸泡過的櫻桃再在流水下衝洗兩遍,再用涼開水清洗一遍即可食用。

3、第三種醋泡法:

先用清水沖洗掉櫻桃表面的灰塵等雜質;

再用一盆清水(水量沒過所有櫻桃)混入適量醋(白醋為佳),將櫻桃浸泡其中大約10分鐘;

最後用流水沖洗乾淨櫻桃即可。

櫻桃(學名:cerasus pseudocerasus),是某些李屬類植物的統稱,包括櫻桃亞屬、酸櫻桃亞屬、桂櫻亞屬等。喬木,高2-6米,樹皮灰白色。

小枝灰褐色,嫩枝綠色,**或被疏柔毛。冬芽卵形,**。

果實可以作為水果食用,外表色澤鮮豔、晶瑩美麗、紅如瑪瑙,黃如凝脂,果實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

世界上櫻桃主要分佈在美國、加拿大、智利、澳洲、歐洲等地,中國主要產地有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安徽、江蘇、浙江、河南、甘肅、陝西、四川等。

6樓:大野瘦子

把櫻桃浸在淘米水及淡鹽水中3分鐘。

鹼性的淘米水有分解農藥的作用,淡鹽水可以使附著在櫻桃表面的昆蟲及蟲卵浮起,便於被水沖掉,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

再用流動的自來水衝淨淘米水和淡鹽水以及可能殘存的有害物。

7樓:鴉昏樹老藤老

1、在淡鹽水裡泡幾分鐘  然後清洗 。淡鹽水可以使附著在櫻桃表面的昆蟲及蟲卵浮起,便於被水沖掉,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

2、把櫻桃浸在淘米水(宜用第一次的淘米水),鹼性的淘米水有分解農藥的作用。

8樓:三喵妙招

櫻桃不僅美味,營養價值也很高,還有美容養顏、增強抵抗力的作用,不過櫻桃容易被蟲子危害,所以千萬不要隨便洗一洗就吃了,學會這樣洗櫻桃,蟲子和農藥全都輕鬆洗乾淨

9樓:擺渡樂了

先用篩筐裝好櫻桃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一至兩分鐘。再用淡鹽水浸泡一刻鐘。雨後買的櫻桃或者那種很紫的櫻桃裡面有可能有果蠅的幼蟲。

就是那種細細的白色蟲子。用鹽水浸泡可以使它們從櫻桃裡鑽出來!不過雨後最好是不要買櫻桃。

那時買的櫻桃有蟲的可能性比較大。

10樓:秦漢明月風

把櫻桃浸在淘米水(宜用第一次的淘米水)及淡鹽水(一面盆水中加半調羹鹽)中3分鐘,它們的作用是不同的,鹼性的淘米水有分解農藥的作用;淡鹽水可以使附著在櫻桃表面的昆蟲及蟲卵浮起,便於被水沖掉,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再用流動的自來水衝淨淘米水和淡鹽水以及可能殘存的有害物。用淨水(或冷開水)沖洗一遍即可。

洗一些軟質的水果都可以用這種方法,比如草莓。

孕婦可以吃,但也不能太過量。

11樓:多餘解釋

清洗辦法:

1、將櫻桃用流水清洗,動作不要太大,以免破壞果實。

2、櫻桃經雨淋後,內部易生小蟲,肉眼難見,最好洗完後用水浸泡5分鐘再吃。

12樓:紅糖水

放鹽浸泡10分鐘,含粗纖維和vc 孕婦可以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淡鹽水裡泡幾分鐘 然後清洗 孕婦可以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的時候放點鹽清洗……

15樓:浮雲柳絮

用水稀釋蘇打粉後,把櫻桃放在蘇打水中浸泡5-10分鐘

16樓:匿名使用者

挪開了1了1了1地1

17樓:固特超聲

除去普遍的清洗方式,還可以試試用家用型超聲波清洗機,超聲波清洗機可以有效的殺菌去農殘,是目前比較有科技含量的清洗方式。

櫻桃怎麼洗才幹淨

18樓:

把櫻桃浸在淘米水(宜用第一次的淘米水)及淡鹽水(一面盆水中加半調羹鹽)中3分鐘,它們的作用是不同的,鹼性的淘米水有分解農藥的作用;淡鹽水可以使附著在櫻桃表面的昆蟲及蟲卵浮起,便於被水沖掉,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再用流動的自來水衝淨淘米水和淡鹽水以及可能殘存的有害物。用淨水(或冷開水)沖洗一遍即可。

洗一些軟質的水果都可以用這種方法,比如草莓。

19樓:農民工老邱

洗櫻桃最正確的方法,3分鐘洗掉農藥殘留,乾淨又衛生!

櫻桃應該怎樣清洗,怎麼吃才正確?

20樓:土門阿媽山貨

用清水或淡鹽水泡一下,衝乾淨就可以吃了,我家網上有售,正版宗山地櫻桃,自家種權植,**土門阿媽山貨店,新店開業,**超低。

食用櫻桃的注意事項:

1.櫻桃含鉀量很高,腎病患者不宜食用。

2.有潰瘍症狀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

3.櫻桃性溫熱,熱性病及虛熱咳嗽者忌食,否則會積內熱,引發咳嗽多痰、肺痿等病;

4.櫻桃除了含鐵多以外,還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過多會引起鐵中毒或氰化物中毒。

一旦吃多了櫻桃輕度不適,可用甘蔗汁清熱解毒

21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之後就可以吃了。

泥鰍怎麼洗,泥鰍要怎麼洗才能洗乾淨

諫白夏尾珊 泥鰍的清洗方法 方法一多放點清水在盆子裡,然後把泥鰍也放進去,這樣泥鰍肚子裡的泥汙什麼的就會漫漫吐也來。期間要經常換水,而且不要喂泥鰍任何食物。時間越久吐的越乾淨,當盆子裡的水不再混濁時就可以烹飪。方法二鹽漬方式 首先把養泥鰍的水瀝乾倒入有蓋器皿,按500克泥鰍放入5 8克食鹽,並立即蓋...

豬肚怎麼洗,豬肚要怎麼樣才能算是洗乾淨呢?

1 洗豬肚的方法1 簡單澱粉處理法 先用清水衝,然後用鹽,醋 澱粉各放少許,抓揉,再用水衝就乾淨了。如果覺得不乾淨,可以重複幾次。2 洗豬肚方法2 開水焯燙法 1 新鮮的豬肚買回來,用水沖洗乾淨 2 燒一鍋開水,要很燙的,把水澆在豬肚上,以沒過豬肚為好,稍兩分鐘,把水倒掉。這裡豬肚上的一層膜會脫掉,...

花甲怎麼洗才乾淨,花甲要怎麼清洗才乾淨?

1 要用耐心。花甲屬於貝類動物,長期生活在河中或者海中,體內肯定有大量的沙子,想讓花甲完全將沙子吐完的話是需要時間的,不能貪圖快,否則是不容易吐乾淨的,需耐心地將花甲放在水中,並隔斷時間就換水,這樣會比較容易讓花甲吐沙子。2 用鹽去沙子。花甲長期生活在海水中的,所以要模擬海水環境,這樣花甲才更能輕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