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該怎麼清洗才乾淨,海參要怎麼洗才乾淨呢?

時間 2022-01-12 01:30:5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海神需要先發制。前處理1.挑選大小差不多的海參,把鹽分沖洗掉(幹海參就直接浸泡到海參發軟能剪動為止,放冰箱裡比較保險)2.把海參放到清水中在冰箱的保鮮室浸泡換水至無鹽分。3.剪開腹部, 去掉泥沙和嘴,表皮不用處理。

然後用下面的方法發製:發製方法1.把處理好的海參放在鍋中煮開,然後用文火煮,(不同的加工方法加工出來的海參,煮的時間差別實在是太大了,估計在30分鐘至150分鐘之間), 一次添足水,中途不得加涼水。火力不用太大,保持開鍋就可以,海參煮好後能用手指能輕輕掐透。

2.冷卻後進行挑選,煮好的,進行下一步工序。 沒有煮好的,就是用手指掐著還硬的,待降溫以後再加水煮。3.降溫後,清洗乾淨,然後新增純淨水, 放到冰箱的保鮮室裡,一天或者12小時換一次純淨水, 2-3天後就可以發製好。

(若對您有用^_^ 請給個好評)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下鍋煮完了再清洗會比較乾淨,也比較容易去除沙嘴 ,因為參體已經軟了,去沙嘴清洗內壁特別方便容易。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泡一下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海參是乾貨還是新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幹海參先用清水泡軟後 用剪刀將肚子 剪開後清理沙袋,再水中煮開,放純淨水中淨泡食用~

海參要怎麼洗才乾淨呢?

6樓:二狗子

1.首先海參體表有一層看上去不乾淨的一層滑滑的膜,這層滑滑的膜是海參的**,只需要把其體表上的雜質沖洗乾淨即可。

2.除了海參**,海參的內臟也需要清洗乾淨,具體的方法是將泡軟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剖開,去掉海參前端牙狀物也就是沙嘴,將海參內壁沖洗乾淨即可。要注意:

海參腹中的內壁五根筋不需要去掉,它是可以食用的,而且營養豐富!

3.海參沙嘴的處理其實也不難,用剪刀沿「牙齒」的底部將沙嘴整體剪下來即可,注意在操作過程中不要將沙嘴弄破。如果操作熟練的人,用拇指輕輕一推就能將沙嘴去掉,這樣更方便也更不容易弄破沙嘴。

最後,別忘了用純淨水把海參裡裡外外都沖洗乾淨,這樣去海參的清洗工作就全部完成了。剩下的就是泡發了!泡發也有疑惑的話可以查″參ˇ九ˇ年″海參°,我覺得分享的海參方面的知識很實用, 我從中也學了不少,還領了30g幹海參,吃起來口感也挺好的,給你做個參考,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7樓:知道行家小度

放水裡發泡,等泡開後用手搓就可以。

材料發好的海參5個、蔥段、薑片、糖、醬油、料酒、濃湯寶半盒、水、鹽、水澱粉適量

做法1、蔥切斷兒,泡好的海參洗乾淨,準備好水澱粉和碗汁(少許水+料酒+鹽+醬油+白糖混合均勻)

2、鍋中燒適量開水,加入料酒,放入海參飛水。

3、平底鍋放油,油熱時,放入蔥段和薑片,中火煎制呈金黃色出香味,撈出蔥備用,薑片不要。

4、再加熱炒鍋中的蔥油,倒入調好的汁大火燒開。

5、把炸好的蔥和飛過水的海參一起倒入鍋中,再放入半個濃湯寶,小火燒製,約5分鐘。

6、淋入水澱粉,大火收汁即可。

8樓:誠誠海產品

你好朋友!

1.海參體表的一層看上去不乾淨的一層滑滑的膜,那個不需要洗淨,它是海參的**,只需要把其體表上的雜質沖洗乾淨即可。

2.海參體內:將泡軟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剖開,去掉海參前端牙狀物也就是沙嘴,將海參內壁沖洗乾淨即可。

3.海參腹中的內壁五根筋不需要去掉,它是可以食用的,而且營養豐富!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一定的幫助,誠誠海參誠望給你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與幫助!

海參怎麼清洗

9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海參4只,純淨水適量

1、4只海參

放在容器中倒入純淨水浸泡48小時,期間換6次水(可放在冰箱)。

2、48小時後,從冰箱中取出海參,從海參嘴處沿著肚子往下剪。

3、將海參肚裡的泥沙沖洗掉,去掉海參肚子裡的筋。

4、將海參的牙齒和嘴剪掉,丟棄不要。

5、在鍋中放入純淨水和洗淨的海參。

6、大火煮沸後,轉小火將海參煮半小時。

7、半小時後關火將海參燜2小時。

8、2小時後,撈出海參加入純淨水浸泡48小時(期間換2次水)。

9、海參浸泡好後就可以直接拿起來煮食了。

10樓:毛毛家的顏小妞

無論是幹的海參還是鹽漬的海參,都要發製,具體方法如下:

前處理1.挑選大小差不多的海參,把鹽分沖洗掉(幹海參就直接浸泡到海參發軟能剪動為止,放冰箱裡比較保險)

2.把海參放到清水中在冰箱的保鮮室浸泡換水至無鹽分。

3.剪開腹部, 去掉泥沙和嘴,表皮不用處理

然後用下面的方法發製:

發製方法

1.把處理好的海參放在鍋中煮開,然後用文火煮,(不同的加工方法加工出來的海參,煮的時間差別實在是太大了,估計在30分鐘至150分鐘之間), 一次添足水,中途不得加涼水。火力不用太大,保持開鍋就可以,海參煮好後能用手指能輕輕掐透。

2.冷卻後進行挑選,煮好的,進行下一步工序。 沒有煮好的,就是用手指掐著還硬的,待降溫以後再加水煮。

3.降溫後,清洗乾淨,然後新增純淨水, 放到冰箱的保鮮室裡,一天或者12小時換一次純淨水, 2-3天後就可以發製好。

注意事項:

1.禁用暖瓶發製, 暖瓶發製很難發製到合適的軟硬程度,失敗率超過50%。

2.發製的時候,一定不要和油汙接觸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海鮮產品,在國內海參產品市場,海參養殖、加工企業魚目混珠,各類產品良莠不齊,行業缺乏統一標準,難辨優劣。消費者如果不懂得如何鑑別海參優劣,選擇大品牌是比較實用的方法。國內做得最好的是福臨門海參和同仁堂這兩個大品牌,這兩個品牌都是來自大連獐子島海域的野生海參。

如果是商務送禮,選北京同仁堂是最合適的,包裝漂亮又有檔次,**比較貴一些。如果是家用,選福臨門海參最實惠,產地正宗,質量又好。

至於海參的漲發,其實也不複雜,一般的家庭都可以自己操作。具體方法是,先將乾製的海參放入清水鍋中略泡,接著將鍋上火,燒沸後離火,將海參用熱水浸泡約12小時(鍋要加蓋),然後再換清水,將鍋重上火燒沸,再離火繼續浸泡至海參發軟後,將海參撈出,剖腹除去內臟和泥沙,沖洗乾淨,將海參重新放入清水鍋中,再上火燒沸,直至海參完全發透。

一些外皮堅硬、肉質較厚的海參(如岩參、大烏参等無刺參),在漲發前還須先放在火上將外表粗皮燒焦,再用小刀刮去燒焦部分,然後再進行漲發,否則不易發透。

總之,漲發海參應採用少煮多泡的方法,每次煮的時間僅為幾分鐘,接著才是長時間的浸泡。如果煮的時間過長,海參的表面可能已經煮爛,但內部肉質卻仍然沒有發透。

如何徹底清洗海參?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的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剪刀,清水。

第一步:用清水仔細沖洗海參外表(海參的表面有很多的泥沙)。

第二步:用剪刀剪開海參的排洩口(剪開海參的排洩口有利於去除海參的內臟)。

第三步:用手將海參的內臟拽出(海參的內臟中含有很多細菌)。

第四步:使用手指仔細清洗海參被剪刀拋開的肚子。

第五步:海參清洗完成。

13樓:野雞

有兩種方法: 一是冷水發泡法,將海參浸入清水內,約3天即泡發;取出剖腹去腸雜、腹膜,然後再換清水浸泡,待泡軟後即可加工食用。此法在熱天要多換幾次水,並經常注意是否已變軟; 二是熱泡法,海參可直接隨冷水裝入鍋內煮開,再加蓋燜泡4-5小時,撈出倒在容器裡,搓去表面的沙粒,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換清水下鍋燒開,燜泡幾小時後取出,剖腹去腸雜、腹膜;第三天繼續煮泡兩次,老嫩分開,嫩的可煮食,老的可再多煮兩次。

ps:幹海參先將幹海參浸泡在清水裡,水中不能有油、鹽和鹼,約經一天時間,撈上放入鍋內加水煮沸5分鐘,立即離火。水涼後再次燒開,試試海參是否變軟,如變軟即可取出拉平用快刀剖腹,除去腸及沙子。

去腸時最好用大拇指順體往裡推,切不可碰破腹膜(如碰破腹膜,烹調時易燒爛)。然後再經過清水漂洗多次,投入鍋內加上適量的清水煮沸,離火悶上少許,再經冷水浸泡些許待備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將1—3個幹海參洗淨,放入低溫水中(0℃冰水混合、純淨水最好,也可密封後放入冰箱中)浸泡至軟(約需2天,中途換水1次,水溫要低),待發軟膨大後,放入裝滿開水的熱水瓶中,蓋上瓶塞。12小時後即可食用,需要軟爛一些可繼續泡12小時或更長。漲發率是衡量海參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海參,其漲發往往可以達到8倍以上。

15樓:都興貴

海參的處理方法,必須這樣剪開清洗,真是太方便了!

如何泡發乾海參並清洗乾淨?

16樓:桐馳逸

海參的發製全過程可以概括為泡---煮(蒸)----泡(冰)三階段

1、先把幹海參放在不鏽鋼器皿中加入涼水浸泡48小時,其間要換4-6次水(容器大點,放水多一些好,特別是鹽參要勤換水,把鹽脫盡,海參可以漲發得更好),換水時要把手洗乾淨,防止手上的油汙浸入水中,影響海參的發製,夏季溫度高時,因為細菌繁殖快,不鏽鋼器皿中加入涼水和幹海參,放在冰箱保鮮層去泡發,效果會更好。

2、待海參全部回軟後,先清洗乾淨海參表面,然後沿海參的原擴刀口向上剪至頭部,向下剪至尾部,去掉海參頭部的白色的石灰質的環形骨板(俗稱海參牙),然後清洗乾淨海參內臟,刺參的筋裡含有豐富的酸性粘多醣,營養價值豐富,因此不要丟掉,海參的頭部有一些絮狀的觸手,可保留食用,另外海參的骨板也可以研磨成粉末食用,可以補鈣。(海參身體可以食用的部分為100%)

3、將清洗乾淨的海參放在不鏽鋼鍋中與涼水一同加熱煮發,大火開鍋即轉到小火煮15-30分鐘(根據海參大小),關火後自然涼透後,開始檢查,把發好的海參揀出來,較硬的繼續重複上述步驟,煮幾分鐘檢查一次,直到達到發製標準。

4、把發好的海參放在加有冰塊(冰塊可以用純淨水自製)的純淨水中,置冰箱保鮮層放置24-48小時,海參會在零界度的冰水中繼續發漲,肉質口感和味道更好,形態更為飽滿,肉刺堅挺漂亮,更適合於烹飪和按例上菜。

5、發好的海參可以用保鮮膜乙個個裹好,放在冰箱冷凍裡單凍起來,吃的時候在前一天晚上取出,放在冰箱保鮮層自然解凍,再用熱水氽一下即可。海參最好每天早上空腹食用,半小時後再就餐,這樣海參的營養可以充分吸收。如果為了有滋味,也可以放入香油、雞精等調味品,也可以粘xo醬吃,另外,也可以按照我們的海參菜譜烹飪享用。

17樓:食療薈萃

幹海參怎麼泡發,正確方法是什麼?

海參怎麼洗才乾淨圖

18樓:

將海參清洗乾淨需要準備的工具材料:海參 、清水、剪刀。

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可以用乾淨的清水將準備好的海參稍微清洗一下。

2、然後,用剪刀將海參的腹部全部剪開,便於接下來的清洗。

3、剪開以後,用手清除海參的口器、筋膜,沙子等雜物。

4、接下來,需要再次用大量清水將海參反覆沖洗。

5、將洗乾淨的海參放入煮沸的水中,時間大約是20分鐘。

6、等到20分鐘過後,便可以將煮好的海參撈出來備用了。

花甲怎麼洗才乾淨,花甲要怎麼清洗才乾淨?

1 要用耐心。花甲屬於貝類動物,長期生活在河中或者海中,體內肯定有大量的沙子,想讓花甲完全將沙子吐完的話是需要時間的,不能貪圖快,否則是不容易吐乾淨的,需耐心地將花甲放在水中,並隔斷時間就換水,這樣會比較容易讓花甲吐沙子。2 用鹽去沙子。花甲長期生活在海水中的,所以要模擬海水環境,這樣花甲才更能輕易...

葡萄怎麼洗才幹淨,葡萄怎麼清洗才幹淨

生活妙招 葡萄不能用清水洗,教你正確洗法,洗完乾淨到皮都可以吃 說生活出品 葡萄上面農藥汙漬多,怎樣清洗才幹淨呢,一起來學學吧 侯爵哆啦 用麵粉洗葡萄,乾淨又衛生,下面就說說怎樣洗葡萄乾淨又衛生。操作方法 1 先用剪刀把葡萄一粒粒剪下來,剪的時候,要帶著葡萄上的一小段柄一起剪,這樣水和細菌無法進到葡...

空調怎麼清洗才會乾淨,空調要怎麼清洗才乾淨?

空調的清潔主要注意幾個部位 部位一 分體空調 室內立機的面蓋和濾網 室內的主機或立機,應該以麵蓋和濾網為主要清潔的部件。空調機內濾網積蓄下來的灰塵非常多,不但對人體不利,還會妨礙空氣的流通和降低製冷的效果。乙個冬季沒有使用空調,也很容易讓空調內留下霉變的物質,所以在使用前,一定要清潔濾網。清理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