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可以怎樣吃?海參怎麼吃??

時間 2023-05-17 12:00:05

1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幹海參無法直接食用,必須要泡發!

第一步:將鍋刷淨(不鏽鋼鍋、陶瓷煲等深鍋,最好是帶蓋的專用鍋),要確保沒有油跡,然後放入幹海參加水浸泡24小時至軟為止,浸泡的時間因海參質量和品種而異,優質一等海參往往需要浸泡更長時間(36-48小時)。

第二步:將泡軟的海參從腹部剪開去除筋和沙嘴,並洗淨肚子裡的泥沙(優質海參是沒有泥沙的,這一點可初步判斷所購買的海參是否有摻假)。海參筋很有營養的不要浪費了,洗淨後可以用來煲湯。

第三步:洗淨後將海參放入鍋內加涼水上灶慢火煮,水量要沒過海參至少一倍的高度,等水開20分鐘後取下(水煮的時間是根據海參質量的優劣來定,一般優質一等海參需要水煮30-40分鐘甚至更久)。待熱水自然冷卻後倒掉,再加入純淨水(一定要加冷水,水量至少要沒過2-3倍),加上冰塊或封好放在冰箱保鮮層中,一般要浸泡2—3天,每浸泡12小時以內換水一次。

第四步:將泡發好的海參放入冰櫃中密封單凍儲藏,食用時取出用涼水緩透即可。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

2樓:小西紅柿控

煲湯,跟大蔥炒,蒸好後再弄個紅燒汁澆上去。

海參怎麼吃??

3樓:網友

首先要記住:泡海參的容器和發製海參的整個過程中一定不要有油、麵粉、化妝品,包括手上,這個必須做到。

1、清洗:首先,順著海參開口的方向將海參前端的沙嘴去掉(是白色的硬質的東西),縱向將海參從中間剪開。再用清水把海參內部洗乾淨。

2、煮參:冷水時將海參下鍋,水開後,保持沸騰小火煮50分鐘,或者個小時(根據海參煮的軟硬程度拿捏)。

正常煮的過程中如果有軟的話給挑出來,感覺還有硬芯的話再繼續的煮,(如果此次煮完後海參還硬的話,可以重複此步驟隔天再煮一次)。

3、煮好後的海參撈出來,直接放到冷水裡(最好純淨水)水的溫度要低,放到冰箱冷藏室裡,泡3-4天後(早晚勤換水,時間允許的話換3次),海參就基本發好了。

4、發好後吃不完的海參要冷凍起來,吃之前拿出來化。發好後的海參,早上起來空腹吃是最有營養的。如果感覺腥,可以沾點蜂蜜或是醬油等。

這個完全根據個人喜好。沒有泡發的海參,密封起來放置陰涼處就好。

注意。1、海參喜冷,煮後泡的水越冷越好,最好可以接近0度左右,海參越會長。

天保證要換3次水。如果上班不方便也要最少2次換水,保證早晚。

3、煮海參的時候,一定要保持沸騰小火悶,保持海參內外受熱均勻。

4、泡發的水盡可能的用純淨水。

5、海參發好後,軟硬是和**是差不多的。這個可根據個人喜好,掌握硬度。

海參怎麼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在食用的時候最好避免新增過多的調味品,烹飪方式越簡單越好。

具體食譜如下:

1、熬粥:把粥先熬好,海參切成碎末狀。把海參碎末撒在熬好粥上,稍微熱下即可食用。粥內如果放入少許蜂蜜,更適合老人、病人和孕婦食用。

2、蘸食:每早食乙個,可蘸蜂蜜、或醬油,口味較好。也可放入牛奶中送服,常年堅持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3、涼拌:將煮後的海參用涼水洗透,切成薄片或切成碎丁,加入適量調味品和香菜拌勻即可食用,既利於人體吸收,又增加了口感。

海參具有藥用和食用價值的。食用的話直接做菜燉湯都可以,想達到保健效果的話,做法越簡單越好,營養儲存的就越完整,建議早晨空腹服用。海參雖好也不一定要天天吃,要平衡飲食,但是要是有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疾病,海參也屬於海浬頭的海產品,相對還是要少吃點比較好。

海參怎麼吃?

5樓:網友

1.泡發: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進水,將海參浸泡48小時,早晚各換一遍水,直至發軟。浸泡過程要在冰箱的冷藏室內進行。

2.清洗:海參的刀口一般在腹部,從海參的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砂嘴並挑斷海參內壁上附著的內筋,清洗海參肚內雜質。

3.鍋煮:潔淨無油的鍋裡盛上純淨水,將洗淨的海參冷水放入,開蓋大火煮開後再文火煮30-40分鐘(開蓋),熄火後蓋蓋捂3小時左右,待其自然涼透,揀出煮軟的海參。

將硬的海參留在鍋中。換涼純水再煮,直至全部煮軟。

4.浸泡: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滿涼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參。然後置於冰箱冷藏室內,再浸泡48小時,早晚各換一遍水,即可食用。

5.儲存:將發好過多的海參放到冷凍室內,每天早上空腹食用效果最佳。食用之前要像緩凍梨一樣用涼水化開後,再放入溫水中幾分鐘待海參不涼時即可食用。

6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海參8只、大蔥白200克、熟豬油2大勺、雞湯250毫公升、薑絲適量、

鹽1/4小勺、醬油1大勺、料酒適量、白糖少許、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 1 ] 海參切成大片;

2 ] 蔥白切成約5厘公尺的大段,姜切絲;

3 ] 海參涼水入鍋,大火煮開,燒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4 ] 小鍋內加入豬油,燒至5 ~ 6成熱時加入蔥白,小火慢慢炸至金黃色,關火;

5 ] 撈出蔥段備用,蔥油留用;

6 ] 另起鍋,加入薑絲、鹽、料酒、醬油和糖,大火燒開;

7 ] 加入海參;

8 ] 加入蔥段;

9 ] 再次燒開後轉微火,煨2 ~ 3分鐘;

10 ] 轉大火,少量多次加入水澱粉(大約1大勺)勾芡,轉中火燒透收汁;

11 ] 淋入蔥油,關火。

食材用料 海參適量、

五花肉適量、姜適量、蔥適量、八角適量、

香葉適量、桂皮適量、乾辣椒適量、

生抽適量、老抽適量、鹽適量、冰糖適量。

做法步驟 [ 1 ] 海參切小段備用;

2 ] 五花肉切麻將塊冷水下鍋焯去血沫雜質;

3 ] 鍋內到少許油燒熱;

4 ] 放入焯好的五花肉煸炒;

5 ] 煸炒到五花肉塗油,顏色變焦黃即可;

6 ] 放入姜,蔥,八角,香葉,桂皮,乾辣椒,冰糖放入蔥薑。放入老抽煸炒片刻,煸炒出香料的香味。倒入沒過肉的開水,倒入少許生抽。燉製肉6 ~ 7成熟爛,放鹽調味;

7 ] 放入海參,燉製湯汁收濃即可。

小貼士 五花肉焯好煸炒出油,這樣可以解除肉的油膩,吃起來入口即化;

放入香料後要煸炒片刻,把香料味道炒出來,不要炒時間過長糊掉;

一定要倒入開水燉肉,倒入冷水肉忽然遇冷緊縮,不容易燉爛。

海參怎麼吃?

7樓:幹萊資訊諮詢

海參的吃法如下:1、蔥燒海參。首先就是需要將準備好的海參清洗乾淨進行去腥,然後在鍋中放入油,大蔥段。

進行炒製,這樣能夠將香味蔓延出來然後就可以加入海參,以及一些調味料就可以了,這些調味料包括鹽,蠔油,生抽,冰糖,料酒,雞精。

2、海參當歸湯。先通過泡發海參處理掉它的腥味。取出海參的內臟。

起鍋燒油,爆炒蔥薑蒜,將事先準備好的黃花和荷蘭豆放入鍋中,與當歸進行熬煮。其中必不可少的就是百合了,將百合和當歸放入其中,慢慢的煮上五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3、海參燉排骨。砂鍋在熬湯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需要將其密封好,只需要在用砂鍋煮的時候配上毛巾,慢慢燜就可以了。先把排骨燉熟,之後再放入海參。

火調為小火慢慢煮上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海參是怎麼吃

8樓:仁芷文

海參適量、調料:食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老抽適量、澱粉適量、高湯適量、

白糖適量、黃酒適量、植物油適量。

1.取出幹海參,用冷水沖洗一下。

2.將海參放入無油的乾淨鍋中——一定要無油,不然容易引起海參的回縮,以小火慢煮,水開後關火,將海參泡在熱水中,待水溫與體溫差不多後,將海參撈出。

3.把海參放乾淨的冷水中浸泡12小時~注意,浸泡的盆同樣要無油乾淨,如果是炎熱的夏天,應該把浸泡海參的盆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中,以防細菌滋生。冷水浸泡時,以用純淨水為佳。

小時後,再將海參放入乾淨的鍋中,以冷火慢煮,水沸後關火,浸泡到水溫降為體溫的溫度。

5.將海參撈出,用剪子把海參腹部劃開,把腹腔內的雜物取出。然後把淨膛的海參沖洗乾淨。

6.然後再一次把海參放入鍋中,以慢火燒開後關火,浸泡到水溫降為體溫的溫度後或者覺得海參已經達到發製的效果,就取出海參。其實到了這一步,海參基本上應該達到發製效果了,如果萬一覺得發得不好,就在熱水再多泡一會兒。

7.大蔥斜著切蔥片,薑切片,備好雞湯和水澱粉。

8.鍋中倒入一些油,油稍微多一些,以小火慢慢把蔥、姜炒香,且把蔥炒得略微金黃。

9.加入糖後以小火加熱,油糖混合後,慢慢炒出糖色。

10.加一點點老抽醬油上色用~~醬油千萬不要多,不然海參易苦而且回縮。

11.倒入黃酒、12.加入高湯。

13.把海參放入,蓋上鍋蓋,以小火燜燉約25分鐘。

海參怎麼吃?

9樓:走路遛達

樓上已經說的很明白了,我就不再做補充了,不過您選擇海參的時候,我建議您選擇曉芹海參,品質保證,他的 商標和牌子名字是老闆的名字和頭像。您可以放心。如果您有疑問需要解答,可以直接聯絡我。

海參怎麼吃?

10樓:娜姐奇聞故事

涼拌、煮粥、煲湯。

煮粥吃,把粥熬好,海參切成碎末狀,待粥溫熱後,把海參碎末撒在粥上,攪拌後食用。

煲湯吃:準備海參1條、瘦肉200克、紅棗2粒、姜2片;海參用水發至軟身,清洗肚內雜質,取出內筋後切片,瘦肉切粒,紅棗去核;全部材料放進燉盅內燉乙個半小時左右即可。

火蒜海參:海參(水發後)300克,花腩200克,火蒜10克,蔥段10克,薑片5克,老抽、蠔油、糖、鹽、花生油各適量。

把泡發好的海參洗淨,切成1厘公尺的細條狀;開鍋下油,放入火蒜、薑片、蔥段和花腩爆香後放入海參煸炒;加入一點點水,倒入適量蠔油、老抽、糖、鹽調味,收汁即可。

11樓:黎明的小雪人

回答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富含氨基酸、膠原蛋白、維生素及鈣、鈉、硒、鎂等礦物質,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海參常用來煲湯、燉粥,如海參小公尺粥、豆腐海參湯、海參燉蛋等,在生活中很常見,這些菜餚不僅營養豐富,還有較好的滋補功效。

4、繼續燉煮1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5、出鍋後淋上生抽,放上小蔥碎,即可食用。

4、蓋上鍋蓋,燜至汁收,即可食用。

給您提供三種做海參的方法哦,您可以試試。

12樓:畸形的豬

1、做海參小公尺粥。在做小公尺粥的時候把即食海參切成小塊,均勻地倒進小公尺中,文火加熱至開鍋。這種做法使海參的營養價值很好地與小公尺結合在一起,對身體大大有利,尤其適合坐月子的女士。

2、做雞湯海參。即食海參一根(一般20-50g),蓴菜10g,雞湯120g,海參、蓴菜、雞湯同時煮,用少量食鹽調味即可。適用於哺乳期的媽媽。

3、 海參木耳大腸湯。海參20-30克,木耳30克,豬大腸150-200克,同煮湯,用食鹽、味精調味食用。適用於陰虛腸燥之便秘。

4、涼拌海參:將即食海參切成薄片,加入適量鹽、糖、醋、味精、蒜泥和香菜拌勻即可食用,清淡涼爽、柔脆滑嫩、鮮味可口,是一道營養豐富的宴客佳餚。

即食海參怎麼吃?怎麼吃即食海參?

建議如下 1 直接從專賣店裡買回來的帶包裝的即食海參。這種海參食用之前的處理最簡單,直接放入水中,等化開了就可以食用了,最好用涼水化開,也可以用熱水,但是涼水化開的海參口感較好。2 自己選擇用乾海參發製的即食海參。自己發製的海參不會有防腐劑什麼的,重要的就是發製方法。1 將海參放入不含油的盆中,用涼...

吃海參好處禁忌,吃海參的好處和禁忌?

海參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抗腫瘤的功效,還能補腎益精,養血安神,延緩衰老,但兒童不宜多吃,因為它含有膠質,兒童不易吸收,傷風感冒及類風濕等不宜食用。海參功效。1 美容養顏 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海參中的硫酸軟骨素還有調節女性內分泌的作用,延緩肌肉衰老,推遲更年期的到來。2 調節血脂 常常食用海參能夠預防...

胃病吃海參,胃病能吃海參嗎

1.海參含膽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 低脂肪 低膽固醇食物,對高血壓 冠心病 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稱食療佳品,常食對治病強身很有益處 2.海參含有硫酸軟骨素,有助於人體生長發育,能夠延緩肌肉衰老,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3.海參微量元素釩的含量居各種食物之首,可以參與血液中鐵的輸送,增強造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