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怎麼吃 有幾種吃法 海參的吃法?

時間 2023-04-29 03:18:07

1樓:沒啥子好擺的

海參粥長海遼參77粉絲關注海參最好吃的5種做法,幾個技巧,海參柔軟香滑,好吃無腥味長海遼參05-13 08:00關注海參,既是宴席上的佳餚,又是滋補人體的珍品。海參富含蛋白質、海參粘多醣、海參皂甙、脂類等5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

春季進補海參正當時,下面介紹幾種海參的經典吃法,趕快收藏起來吧~1、海參粥材料:糯公尺100克 小公尺5o克 海參(水浸)30克 桂圓5粒需要1000道經典菜譜、1000多種小吃和500道醬料配方的,****微信***「指間味集」即可自動獲得。做法:

1、桂圓肉洗淨,冰糖打碎;2、糯公尺洗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3、鍋中加入約1000毫公升冷水,將糯公尺和小公尺放入,用旺火燒沸後攪拌數次;改用小火慢慢熬煮;4、待糯公尺軟爛,下入冰糖調好味,加入海參再稍燜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海參排骨湯用料:海參乙個、蘿蔔500克、排骨500克、干貝20克、生薑30克、料酒適量、鹽適量做法:1、 將海參發好,蘿蔔切滾刀,排骨去血水、干貝泡好2 、紫砂電燉鍋加冷水將薑片和材料全部加入。

定時3小時熟爛後加鹽、料酒3、 起鍋前一分鐘放入海參即可。

2樓:地球之宋

1/41.海參羊肉湯。

水發海參150克,洗淨切絲,羊肉250克,洗淨切片,同放入沙鍋中,注入清水600毫公升,燒開後,撇去泡沫,加入薑片、紹酒和精鹽,小火燉至酥爛,下味精。分1-2次乘熱食之。適用於腎虛陽痿,尿頻。

2.海參火腿豆腐湯。

水發海參150克,火腿肉絲50克,豆腐200克。炒鍋下油,燒熱,將薑絲、蔥花爆香,注入雞湯500毫公升,燒開後,放入海參、火腿、豆腐,煮熟,下精鹽、味精和胡椒粉,淋麻油,溼澱粉勾芡。分1-2次乘熱食之。

適用於貧血、肺結核、腸燥便秘等症。

3.海參蒸冰糖。

水發海參50克,洗淨切絲,放在大瓷碗中,加入冰糖和清水200毫公升,加蓋,上籠蒸至酥爛。早上空腹食用。適用於高血壓,血管硬化等症。

4.海參枸杞湯。

水發海參100克,洗淨切絲,枸杞、黨參各10克,分別洗淨,同放入沙鍋中,加清水500毫公升,燒開後,加入薑片、精鹽,小火煮至熟透,下味精,淋麻油。分1-2次乘熱食之。適用於貧血,慢性肝炎,肺結核及癌症病人的輔助**。

5.海參黃芪湯。

水發海參100克,洗淨切絲,黃芪片20克洗淨用紗布包好,山藥30克洗淨,同放入沙鍋中,注入雞湯400毫公升,燒沸後,加入薑片、精鹽,小火煮至熟透,撿出黃芪,下味精,淋麻油。分1-2次乘熱食之。適用於糖尿病,外傷出血、傷口不癒等。

6.海參粥。

粳公尺100克洗淨,清水1000毫公升,燒開後,加入處理好的水發海參100克、雞脯肉絲50克和生薑絲,小火慢熬成粥,下精鹽、味精,淋麻油。分2次空腹食之。適用於尿頻、遺精、陽痿等。

7.海參銀耳湯。

水發海參100克,銀耳15克,雞脯肉100克。清水500毫公升,燒開後,放入處理好的海參、銀耳、雞肉,待再沸時,加入薑絲、精鹽,改轉用小火燉至酥爛,下味精,淋麻油。分1-2次乘熱食之。

適用於氣血虧損,癌症放療後引起的食慾不振,身體虛弱。

8.海參扒白菜。

水發海參100克,瘦肉200克切絲,白菜洗淨,以油、鹽、水灼熟。 燒熱鍋,下油兩匙湯爆香姜、蔥,加入高湯、海參、瘦肉煨至海參軟爛,芡汁後澆到白菜上即可。適用於孕婦有安胎利產之功效。

海參的吃法?

3樓:繁星凱

醬汁燒烤入味。是一種通過去掉海參內部水分,達到入味的方法。它的操作流程是:

發好的海參打蓑衣花刀,用2根竹籤子撐起來,放在炭火爐上,像烤羊肉串那樣明火烤1分鐘,烤製過程中要翻動一次海參。

通過烤製,海參受熱收縮,一部分水分會隨之流失掉,然後在海參表面刷上特製的醬料,再繼續烤分鐘,讓醬料的風味滲透到海參中,這樣海參就有了不錯的風味。

海參燒烤醬:

花生油250克,南韓辣醬100克,甜麵醬、辣椒麵、花雕酒、蠔油各50克,孜然面、白胡椒粉各30克,鹽15克,味精10克,以上原料混合均勻即可。

4樓:中恬然

海參的吃法最營養的就是原汁原味的,用點清水稍微煮熟它可以放點蔥花也可以放點淡的話放點鹽。帶躺喝點。

5樓:嗅花的影子

家裡親戚就是養殖海參的,幹海參需要泡發,礦泉水或純淨水泡發24小時,去掉內臟,小火煮40分鐘以上就可以,可以跟荷包蛋搭配,營養價值確實高,很補。

6樓:網友

海參可以紅燒,可以放開水燙一燙,涼拌。海參和上海青一塊兒炒也很好吃。總之海參是一道營養食品,對身體有很好的改善。對**也有很大的幫助。

海參怎麼吃法好

吃海參的做法,海參的做法與吃法

海參的家常做法有很多種,海參可以做成海參粥,海參湯,蔥爆海參等等,海參也可以和雞湯,鴨湯,等肉類產品一起燉湯,海參是一種食補佳品,其營養豐富,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用海參可以做成多種美食,而海參燉湯,是最常見的吃法,燉海參的話就是先倒入清水,然後放入枸杞,紅棗放入進行調味。如果愛吃甜的話,還可以稍微放...

海參有什麼做法,海參有幾種做法

海參有好多種的,我想你買的一定是普通的吧,一般的把它洗乾淨,放在冷水裡放點生獎,衝,煮開後停幾十秒就可以了,你買的鮑汁是不是一瓶的跟醬一樣的東西,如果是這個那要用高湯調配才行,老雞,子排,豬皮,豬手,在家裡搞量少點就可以了.老雞砍成大塊,子排,豬皮,豬手都砍大塊,老雞用水洗淨,其它的放人冷水中一起煮...

海參的簡單吃法有哪些?

1 海參粥 作為早餐海參可以切碎熬粥,在做海參粥前先把公尺粥熬好,然後把切碎的海參放進粥裡,同時加入少量的鹽和糖,適量的薑絲,再熬5分鐘後就可以出鍋。海參粥保留了海參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這種吃法比較適合平時吃海參的老年人,不但營養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老年人的體弱虛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