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怎麼個吃法,靈芝有幾種吃法?

時間 2022-01-06 16: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全名是靈芝草,根據我國第一部藥物專著《神農本草經》記載:靈芝有紫、赤、青、黃、白、黑六種,但現代文獻及所見標本,多為多菌科植物紫芝或赤芝的全株。性味甘平。

紫芝主要含麥角甾醇、有機酸、氨基葡萄糖、多醣類、樹脂、甘露醇和多糖醇等麥角甾醇、樹脂、脂肪酸、甘露醇和多醣類,又含生物鹼、內酯、香豆精、水溶性蛋白質和多種酶類。

動物藥理表明實驗:靈芝對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迴圈系統有降壓和加強心臟收縮力的作用,對呼吸系統有祛痰作用,此外,還有護肝、提高免疫功能,抗菌等作用。

主治虛勞、咳嗽、氣喘、失眠、消化不良,惡性腫瘤等。

《神農本草經》把靈芝列為上品,謂紫芝「主耳聾,利關節,保神益精,堅筋骨,好顏色,久服輕身不老延年。」謂赤芝「主胸中結,益心氣,補中增智慧型不忘,久食輕身不老,延年成仙。」近年來,對靈芝草的研究如雨後春筍,臨床報道頗多,歸納起來有下述幾方面:

(1)治慢性支氣管炎:服用靈芝片,日3次,每次1片(含量相當於生藥0.5克),或用靈芝酊(20%濃度),日3次,每次10毫公升(每日量相當於生藥6克),一般15~30天開始見效。

(2)治支氣管哮喘:小兒患者每日肌肉注射1~2毫公升(每毫公升含0.5~1克生藥),連續注射1個月左右。

(3)治白細胞減少症。曾**因化學、物理、藥物及慢性病等各種因素引起的白細胞減少症52例,近期有效率為84.6%,白細胞總數平均提高至1028/立方公釐。10~20天為乙個療程。

(4)**冠心病:對心絞痛、心前區脹悶,或緊壓感的緩解率約為72%,對心悸、氣促等症狀的好轉率約為65%,半數以上患者服藥期間反映:食慾、睡眠、精神好轉,降低血甘油三酯有較好療效。

(5)**心律失常:在用靈芝**冠心病的過程中,發現在冠心病改善的同時,伴隨的心律失常也隨著好轉和消失,於是採用靈芝注射液**各種心律失常,取得一定的效果。

(6)治急性病毒性肝炎,比傳統的「護肝」藥物療效好。此外,還用於**萎縮性胃炎,惡性腫瘤等。

由此可見,靈芝草**的病,大部分為老年性、頑固性、退化性的疾患。服用時應注意兩點:

(1)內服研末或浸酒,每次2~3克。現代多改為片劑,每次3~4粒,每日3次,或用針劑,肌肉注射,每日1~2次。忌超量,因實驗表明:大量則發生***,能使動物致死。

(2)久服。若治病一般須1個月以上;若預防衰老,延年益壽,則應連服3個月以上,停藥3個月,再服的間歇服藥法,效果才佳。

2樓:狄厚抗亦凝

靈芝可以煮水喝,燉菜,煲湯,泡酒,有打粉機的話,也可以打成粉末服用。去當地大點的中藥店看看讓人家幫忙。出加工費。

但是我建議你用靈芝煮水喝,這個是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辦法,當然後幾者也可以。

3樓:桂淡僕清漪

你好.我是東北人。

我們家裡的靈芝都是泡酒了。之後喝泡製好的藥酒。

靈芝有幾種吃法?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bai1)泡服法

把靈芝剪

成碎塊,放在茶du杯內,用zhi開水沖泡後當茶飲,成dao人一天用量10~專15克,可連續沖泡4~5次。

(2)煎屬煮法

將靈芝剪碎,放入鍋內,加水煎煮,一般煎煮2~3次。把所有煎液混合,分次口服。

(3)泡酒法

將靈芝剪碎放入白酒瓶中密封浸泡。7天後,白酒變成棕紅色時即可飲服,也可適量加入冰糖或蜂蜜調味。

(4)煮粥法

將靈芝水煎,取汁與大公尺煮粥服食,或待粥熟後調入靈芝粉5克服食,每日1次。

(5)入膳法

將靈芝水煎取汁,與食物做膳,或與食物同燉服食。

5樓:匿名使用者

6至9克煮水代茶飲,10至30克燉雞煲湯,再大就泡酒60度白酒加黃芪一兩黨參一兩枸杞一兩泡兩個月再喝

6樓:張鴻金

靈芝的藥效成分比較難以析出,我的經驗是燉著吃或者碾成粉後裝膠囊服用吧。

當歸有幾種吃法,靈芝有幾種吃法?

控制狂 歸的吃法當歸主要有補血活血的功效,偏溫性,如果是體虛貧血之人,用之最好 如果身體較健壯,只是為了保健,最好不要多用,久用 過量易引起腹瀉,久用可致 上火 性味與歸經 甘 辛,溫。歸肝 心 脾經。功能與主治 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腸...

木瓜怎麼吃啊?有幾種吃法,木瓜有幾種吃法?

木瓜果皮光滑美觀,果肉厚實細緻,有 百益之果 之稱,是嶺南四大名果之一。最重要是有 美顏的作用,吸引了一大批女孩子。除了直接吃,還可以做成小甜點 木瓜奶凍,簡單易做,而且無論是色澤還是味道都是相當誘人的,用手戳一戳,q彈q彈的。木瓜牛奶 1材料 木瓜150克,牛奶200cc.約 大杯 香草冰淇淋 小...

小公尺有那幾種吃法,小公尺有幾種吃法

小公尺和細糧搭配食用可以做 二公尺粥,把小公尺和大公尺放在一起煮粥。小公尺綠豆粥,把小公尺和綠豆放在一起煮粥,可以放少量花生。臘八粥 臘八粥的用料因地區與口味的不同而略有差異。近代多新增珍珠公尺 薏仁公尺 麥仁 黑公尺,有的還放白果 百合 蓮子 桂圓 綠豆 花豆等,再配以蜜餞食品。臘八粥的製作方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