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有幾種吃法?桑葚的吃法有哪幾種

時間 2023-03-10 03:25:07

1樓:敏朋匡凝竹

用鹽泡過後加酸奶一起食用味道還不錯可以試一下。

桑葚果凍。1、清洗、浸泡。選擇新鮮、成熟的桑葚,將蒂柄、萼葉摘除,在清水中洗去泥沙雜質,瀝乾水分,倒入濃度為3

%的食鹽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取出瀝乾,再放入流動清水中漂洗,洗去鹽分並去除雜質。2、預煮。將桑葚放入夾層鍋中迅速加熱至80℃,新增佔果重0.

2%的檸檬酸,保持10-15分鐘的恆溫,使果肉軟化。3、榨汁。軟化後的桑葚迅速用榨汁機進行榨汁,無榨汁機的可用木榨或布袋代替,榨後用紗布過濾。

4、濃縮。將過濾後的果汁放入夾層鍋中,迅速加熱公升溫,將濃度為75%-80%的糖液過濾後分次加入,加砂糖量一般為果汁重量的65

%左右,每鍋濃縮時間不超過20分鐘,濃縮至可溶性固形物濃度佔67%-68%,溫度達105-106℃時出鍋。待濃縮快結束時,測定果汁含酸量及果膠含量。將果汁含酸量調整至0.

4%值,含果膠量在0.

1%以上。5、裝罐、密封。將果汁趁熱裝入經過消毒的玻璃罐(

果汁溫度不得低於80℃),然後用封罐機將罐口密封。6、殺菌、冷卻。將封好的玻璃罐放入殺菌鍋中進行殺菌,然後用熱水分段冷卻至40℃左右即成。

2樓:淘氣d檸檬

百合桑葚汁。

·原 料: 百合15克 棗(幹)15克 桑椹15克。

·操 作: 1.將百合、桑葚、紅棗洗淨,瀝乾水分;

2.將紅棗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煮開;

3.再轉小火熬煮半小時左右;

4.放入百合、桑葚,煮開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攪拌機做果醬!或者榨汁機榨一下,應該都不錯的!

也可以發明下桑葚酒來嚐下~~

4樓:網友

你買的是白的·

還是紫的呢·?

反正我在家的時候。從樹上摘下來·用水衝衝,就吃了·真的很好吃呢··y有的時候·坐在樹上,把手都吃紫了·牙都是紫滴!

5樓:

桑葚40克、冰糖20克,用開水沖泡飲用。

6樓:情感段子手張

農村女孩大棚裡種植桑葚,酸甜可口又能做酒,發財了。

桑葚的吃法有哪幾種

桑葚的吃法有哪幾種

桑葚的正確吃法 吃法有哪些

桑葚的各種吃法大全

7樓:好學者百科

桑椹山藥湯材料桑椹60克、山藥100克生粉適量、冰糖適量做法1.桑椹清理乾淨待用。2.

山藥清理好,切小塊待用。3.桑椹用刀切小塊,放入小碗裡待用。

4.用適量清水兌入切好的桑椹子碗裡。成為桑椹水,為淺紫紅水。

5.再用桑椹子水,倒入生粉裡調勻。6.

調勻桑椹生粉汁。7.起鍋,入清水,再放入冰糖適量。

8.水開後,放入切好的山藥塊。9.

放入調好的桑椹生粉汁水煮開既好。

桑葚銀耳羹材料銀耳桑葚白糖冰糖做法1.桑甚用淡鹽水略泡,反覆清洗去泥塵。2.

加入適量糖,醃漬出湯汁。3.將醃出湯汁的桑甚放入鍋中,加入少量的水,加冰糖,大火煮開。

4.水開後,轉達中火再煮一會至桑甚略軟即可關火。5.

銀耳溫水泡發,撕成小朵。6.加入適量冰糖,煮至熟糯。

7.取煮好的銀耳放入碗中,入煮好的桑甚。8.

拌勻食用。兩者放在一起時間越長,銀耳變得越紫。桑葚花生粥材料桑葚10克、糯公尺60克花生20克、冰糖適量做法1.

桑葚、花生、糯公尺分別洗淨備用。2.鍋內放入糯公尺和適量水,燒沸後放入花生,熬煮成粥。

3.待粥煮熟時,放入桑葚熬煮10分鐘,放入冰糖,攪拌均勻即可。桑葚黑豆紅棗糖水材料桑葚幹20g、黑豆30g紅棗3顆、紅糖20g做法1.

黑豆浸泡兩個小時,紅棗去核2.鍋裡加4碗水,倒入桑葚幹、黑豆、紅棗大火燒開,轉小火煮40分鐘3.加紅糖煮至溶化即可4.

入口有淡淡的甜味桑葚果醬材料桑葚冰糖檸檬各適量做法1.桑葚果洗淨瀝乾水分,果蒂可取可留2.搗成泥糊狀,大火煮開小火慢燉3.

加冰糖,根據自己喜好4.加檸檬中和口感,也是味道更清新5..水蒸發的差不多,熬出果膠就要不停的攪拌6.

一直熬成至用筷子夾起不易掉下來7.盛出趁熱裝入提前消毒的容器中即

桑葚是非常好吃的水果,桑葚的吃法是什麼?

首先用這種鹽水,把桑葚泡了之後清洗乾淨,直接就可以生吃桑葚這種水果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一些礦物質,對人體非常有益。正常的吃法是使用鹽水浸泡桑葚五分鐘,可起到殺菌的作用。也可以選擇與冰糖一起熬製成果醬當成零食食用,將洗淨的桑葚打碎,放入鍋中與冰糖一起煮沸,直到水分熬幹,只留下果醬,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或...

香菇有幾種吃法,香菇的吃法有哪幾種

香菇青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閩菜 家常菜譜 私家菜。工藝 炒香菇青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青菜,鮮香菇,木耳。調料 生薑,鹽教您香菇青菜怎麼做,如何做香菇青菜才好吃1 油鍋熱後,先放生薑絲翻炒出香味,接著放木耳香菇翻炒。緊接著放青菜的根的部分翻炒。2 放鹽調味,看看根的顏色有點透明了,就可以放青...

當歸有幾種吃法,靈芝有幾種吃法?

控制狂 歸的吃法當歸主要有補血活血的功效,偏溫性,如果是體虛貧血之人,用之最好 如果身體較健壯,只是為了保健,最好不要多用,久用 過量易引起腹瀉,久用可致 上火 性味與歸經 甘 辛,溫。歸肝 心 脾經。功能與主治 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