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了總被建議多喝水,多喝水真的有用嗎

時間 2022-01-06 16:15:09

1樓:d**id聊科技

發燒了總是建議多喝水,多喝水確實有用,但是效果並不大,如果感冒非常嚴重的話,僅僅依靠多喝水時沒有辦法緩解的,但是在病情得到控制的情況下,多喝水是可以輔助**的。而且在感冒的時候最好多喝熱水,這個時候不建議喝冷水或者冰水,熱水的效果會更好。

感冒多喝熱水的原因在感冒的時候,如果多喝熱水的話,那麼身體就會發熱,本來在感冒的時候就容易發抖,但是喝了熱水身體的溫度公升高後,身體的新陳代謝也會加快,血液的迴圈也會加速。那麼人在呼吸的時候就可以把身體的部分熱量都帶走,同時可以促進排汗,排汗也是乙個在散熱的過程。

本來發燒的時候就要盡可能在短時間內讓體溫快速下降,散熱就是關鍵,喝水也是最簡單的,並且不用借助外力的散熱方式。快速的讓體溫降到合理的範圍內,那麼就不會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造成損傷。這個時候其實還可以通過物理降溫的方式來快速的降溫。

補充水分另外在發燒的時候,其實是非常消耗體力的事情,由於身體很熱,所以說發燒的人會不斷地出汗,這個時候有的人雖然感覺很冷,但是身體還是在出虛汗。發燒的人經常會衣服都汗濕了,所以說身體內大量的水分就會流失掉,很容易出現脫水的症狀。

所以說在感冒的時候多喝水其實主要就是要補充身體的水分,脫水是很危險的事情。特別是在身體虛弱的情況下,而感冒的時候喝水既可以補充水分,同時也可以加快身體的熱量的散發,有效的進行身體的降溫,也算是在確認發燒的人依然意識清楚的一種方式,基本上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讓病人起來喝一點水。

2樓:牧馬人

發燒了,建議多喝水,這是對的建議,這是因為我們多喝水就會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這樣就能夠降低我們的體溫,對我們的恢復特別有好處。

3樓:

發燒時多喝水可以補充體內的水分,增強體內新陳代謝,對降低體溫有輔助作用,但不能完全指望喝水退燒。如果發燒超過38攝氏度就要及時就醫,服用退燒藥。

4樓:最愛彩虹糖

當然有用,發燒會增大體表蒸發水分,退熱會出大量的汗,不喝水容易造成虛脫,喝水可以排出毒素。

5樓:小u自**

真的有用。發燒的時候多喝水能讓發熱的身體得到充足的水分,而且在小便的時候也可以帶走一部分熱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可以有效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把身體裡的有毒物質排出去,所以說多喝水是有用的。

我發燒了,多喝水有助於退燒嗎?

7樓:熱血

請先給出明確答覆:發燒時多喝水,有助於退燒

解釋原因: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人一旦發燒之後,醫生就會要求患者一定要多喝水,喝水可以有助於我們人體的退燒,那大家知道為什麼在發燒的時候,醫生都會要求我們多喝水嗎?可能許多的朋友其實是不知道的,那今天在這裡主要是給大家講一下,為什麼在發燒之後多喝水會有助於退燒以及提供一些有利於退燒的其他措施,希望可以給大家提供一些幫助。

首先喝水可以幫助我們補充丟失的水分,人體在發燒時候身體的體溫會迅速增高,增高之後,人體的代謝也會迅速的加快,這樣必定會導致我們身體水分的大量流失,所以我們需要及時的補充丟失的水分。

同時通過喝水也能更好的調節我們人體的溫度,發燒之後身體的體溫迅速公升高,我們可以通過喝水然後排洩來帶走一部分身體的熱量,這樣更有利於患者快速的散熱退燒,減輕患者發燒的症狀。

有無解決辦法:最後在這裡要給大家一點建議,除了通過喝水來退燒之外,我們還可以使用退燒貼或者使用冷毛巾敷在緩則的額頭上,這些外物措施都能更好的輔助我們身體快速的散熱,減輕發燒的症狀。同時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對於發燒我們一定不可以忽視,特別是對於小孩子更是如此,在發燒之後,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防止發燒引起腦炎和肺炎等症狀,危害人體健康。

喝水是否有助於退燒

8樓:芸芸盼盼

發燒會反**作嗎

發燒的病人首先要對因**之後,他的體溫是逐漸下降,然後維持在三天,如果都沒有用對症退燒的藥之後,他的體溫都能夠維持在乙個正常的體溫,這才叫做退燒了。而不是用了退燒對症的藥,下去幾個小時然後,又起來了,這種沒有對因**的情況下的退燒,根本就不叫退燒。

發燒了多喝水能退燒嗎

這個是可行的。比如說我們的普通感冒的時候,在一定時間內,可能自己也會退燒下來。特別普通感冒也一般是中低度的發熱,如果是我們通過,多喝水補液這樣的方式是可以使溫度得到一些控制的。

也可以使用vapo霧化器進行霧化,另外,如果我們喝的水比較多一些,他也可以發汗,相當於讓那個發燒的病人出汗,通過出汗這個方式,帶走一些蒸發,帶走一些熱度。

發燒應該如何正確飲食

發燒應該如何正確飲食:吃東西要講究清淡一些,不能再吃很濃烈的,比如說過辣的過鹹這一類的東西,要吃容易吸收的,比如說像粥湯。如果是要補充蛋白質,那就還是要吃些肉,在肉類裡邊,魚肉是比較好吸收的,我們也可以把魚肉弄碎了之後煲粥喝,對於很多老年人他們的牙齒的壓力也比較少。

9樓:追趕風的腳丫

多喝熱水,有助於發汗和排尿(排除毒素),喝了熱水,注意,一定要是熱水,發了汗以後一定要注意,要一直在被子裡捂著,去衛生間的時候要注意保溫,千萬不要再次著涼。等大汗淋漓了,再加上藥的作用,再好好的休息,發燒也好的差不多了。

10樓:孤獨求敗vs小崔

多飲水有間接退燒作用:它可加速身體毒素等垃圾通過尿液排出。

再者說「撲熱息痛」本身發汗作用很強容易造成水丟失多喝水把它補回來達到身體穩態平衡

最後祝早日**

11樓:星元天心

多喝水可以把體內毒素通過體內尿液排出而達到退燒的目的,但是效果不是太明顯,你可以試試 切一點生薑片,放水裡【一碗水就行】,等水燒開再放點蔥花進去滾一下,喝了後,晚上睡一晚出出汗就好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也說是說多喝水好.但是為什麼確實不知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飲水可以散熱,還可以去帶動血液迴圈排毒。(熱水)

14樓:王悅瑩

那當然了,快快多喝水吧,祝你早日**!(*^__^*) 嘻嘻……

發燒多喝水有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多喝水,由於發熱是因炎細胞引起的,如果體溫過高會把腦細胞殺死,所以發熱的病人,可盡量多喝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發燒的原因,根據原因從**治病發燒的時候一般會伴有大量的體液丟失,如果不及時補液,會加重病情的喝水也是一種補液的方式,所以它是有用的但是也不能光喝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用處的 不過不能**

18樓:金秀梅斛卯

發燒需要補充充足的水分,包括飲水,飲料,果汁,水果,蔬菜等。

發燒還要注意休息,營養均衡,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這樣有利於疾病的**。

發燒的時候不停喝水有用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體中的水分有調節體溫的功能,因此在感冒發燒時經常會有流汗後停止發燒的現象,這就是藉由汗水的蒸發來降低身體溫度,讓體溫下降。基於流汗的觀念,老祖母常常會給小孩喝一大碗驅寒的薑湯,再蓋上厚厚棉被悶出一身汗,來幫助小孩退燒;但以現代觀點來看,如果沒有補充足夠的水分,無水可出汗,仍然無法帶走大量的熱量,而且反而會因為散熱不良導致體溫上公升。

因此,比較正確的作法是:先喝下一大杯溫開水,洗乙個熱乎乎的澡,洗完後再喝一杯水補充水分,這樣即可加強新陳代謝,讓水帶走熱量;同樣道理,盡量多喝水,增加排尿次數及分量,也可以讓免疫系統加強運兵補給,帶走大量的熱量。

由於體內水分會為了調節體溫而大量蒸發,因此高燒會引起脫水情形,如果不能及時補充水分,就需要吊點滴了。其實,一瓶點滴不過是五百毫公升的水和十塊方糖的熱量,如果能直接喝進肚子裡,幹嗎要花時間找罪受?有些人迷信吊點滴的神奇魔力,堅信感冒發燒一定要吊點滴才會好,這根本是個錯誤觀念,因為吊點滴之所以會緩解發燒症狀,完全在於它的"強迫休息"與"強迫攝取水分"的特點,因此,除非已經到了上吐下瀉,喝下的水無法吸收或根本無法喝水的地步,要不然自己多喝水、多休息,加上多流汗、多排尿,感冒發燒一樣好得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尤其是發燒會使體內水分流失,多喝水可以降低降低體溫,加速排尿,加速體內有毒物質的排出,而且多喝水也有助於免疫細胞的動員和移行至病灶,更好發揮保護作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喝水排尿,排毒~~~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作用,因為人體60% 都是水

為什麼說感冒發燒之後要多喝水?

23樓:凱萊希大敏

為什麼發高燒要多喝水?

24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感冒發燒時,醫生和家人常囑咐我們多喝水。在吃退燒藥時,更應該多喝水,因為這樣做有以下三大好處。

好處一:預防脫水。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撲熱息痛)等退燒藥主要通過作用於下丘腦體溫調節中樞起到退熱作用,服用後會加速排汗,造成體內水分流失,存在脫水風險。

吃完退燒藥後多喝水,可有效預防此現象的發生。

好處二:協助退燒藥起效。排汗和排尿都會幫身體帶走一些熱量。多喝水能增加排汗量和排尿次數,協同退燒藥退熱。

好處三:減少退燒藥對肝腎的損傷。布洛芬等退燒藥主要在肝臟代謝,60%~90%經腎臟隨尿排出。此時適當多喝水,可加速藥物排出體外,減輕肝腎負擔,達到「稀釋」藥物毒性的作用。

服藥時,一般推薦用200毫公升溫開水送服,吃藥時多喝水是指服藥期間每天喝水2~2.5公升,建議分多次飲用,不要一次喝太多。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必須特別注意。

例如浮腫病人、心衰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影響病情。這些人服藥期間每天應該喝多少水,應根據病情聽取醫生的具體建議。

感冒發燒多喝水,好還是不好?

25樓:凱萊希大敏

為什麼發高燒要多喝水?

26樓:iove隨緣

感冒,多喝水好。在感冒多發的季節裡,一不小心就會被病菌擊中,然後會出現頭痛、鼻塞、打噴嚏、發燒、咳嗽等症狀。普通感冒就是不吃藥,最多一周也會自然消退,但是,很多受感冒折磨的人,都想早一天擺脫不適。

要想感冒好得快,好多人以為,多喝開水,多吃水果,營養充足,病才好得快。其實,發燒宜餓不宜吃,因為飢餓可以使機體產生大量對抗急性細菌感染的物質。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分析了半個世紀以來患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對水分吸收的資料後發現,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補充水分有益於**,反而發現不少病例由於飲用了大量水分,導致血液中的鈉元素嚴重匱乏,引起身體其它功能紊亂。

所以在身體沒有任何脫水跡象時,不建議飲用大量水分來對抗呼吸道感染疾病。

27樓:解凌香曹笛

要想感冒好得快,●每天用60℃溫水沖服一杯含1000毫克維生素c泡騰片,症狀就會逐步減輕,感冒也會提前結束。

●喝一碗熱的薑糖水,約15分鐘後,身體便開始大汗淋漓。出汗後周身會感覺輕鬆舒適;再好好地睡上一覺,感冒便會很快痊癒。

●洗臉時,用手掬一捧冷水洗鼻孔,或用鼻孔輕輕吸入少量水,再擤出,反覆多次;然後口中含一口鹽水,再仰頭含漱,使咽喉部也同時得到除菌清潔。這對感冒痊癒很有好處。

晚上多喝水好嗎,夜間多喝水好不好

晚上睡覺前1個小時別喝水,最好是在7點以後都別喝水,晚上攝入過多的水分,不僅會加速心臟的負擔,而且會是身體浮腫,其中最為明顯的就是眼睛,早上起來會眼睛會腫腫的,時間長了就容易產生眼袋了,那就不可逆轉了,如果早上起來發現眼睛腫了,可以用冰袋或是冰冰的毛巾敷在眼部消除腫脹。每天喝8杯水能加速你的新陳代謝...

多喝水對腎有沒有好處,多喝水有什麼好處 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的好處

默默她狠傷 有。好處是 一天至少要喝二至三公升的白開水,因為多喝水 多排尿,有助於沖淡體內及腎臟堆積的毒素,對腎臟有保護作用。在喝水的時候應該先含一口,然後再慢慢的喝下去,每次喝200毫升左右,這樣可以有效的傳遞到中樞水晶,從而讓身體細胞得到充足的水分,幫助消化以及吸收。但是腎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喝水量...

女人多喝水有什麼好處,多喝水有什麼好處 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的好處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喝水的好處 1.防止老化 人體七成是由水組成的,其比例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所謂老化,就是乾燥的過程,人體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