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多喝水有什麼好處?感冒多喝水有好處嗎

時間 2023-01-16 12:30:11

1樓:凱萊希大敏

為什麼發高燒要多喝水?

2樓:網友

感冒多喝水有很多好處:

可以增加新陳代謝。

可以增強免疫力。

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增加感冒好的進度。

可以稀釋感冒病毒的濃度,降低其影響。

我乙個朋友很少有感冒的秘訣就是每天他喝2-3l水 望採納。

3樓:黎明前的黃昏

這個有幫助**的作用,還要注意休息,如果感冒嚴重,要用藥**。

4樓:敏鈞漆夏山

能夠幫你排除體內的毒素,所以感冒多喝水有益健康。

感冒多喝水有好處嗎

5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1、加速新陳代謝,使尿量增加,加快毒素的排出。

2、對於伴有發熱症狀的人,多喝水,能經由汗液的蒸發或小便的排洩散熱,使體溫降低,有利於緩解發熱症狀。

3、補充因嘔吐、腹瀉而造成的水分消耗,利於身體恢復。

4、保持口腔、鼻黏膜的濕潤,一定程度上阻止感冒病菌的入侵,緩解感冒帶來的不適症狀。

5、減少退燒藥對肝腎的損傷。布洛芬等退燒藥主要在肝臟代謝,60%~90%經腎臟隨尿排出。此時適當多喝水,可加速藥物排出體外,減輕肝腎負擔,達到「稀釋」藥物毒性的作用。

6樓:錯溶溶犁白

感冒時多喝些水或純果汁,對於疾病**很有幫助,因為有助於沖走呼吸道上的黏液,讓人感覺呼吸舒暢。此外,如果發燒了,人體出於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要自身降溫,這時就會有出汗、呼吸急促、**蒸發的水分增多等代謝加快的表現,需要補充大量水分。多喝水不僅促使出汗和排尿,而且有利於體溫調節,促使體內病菌迅速排出。

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多喝水,主要是在補充體內水分的同時,加速體內新陳代謝的速度,這樣有利於提高身體恢復。

8樓:尹爾安汝蝶

感冒要多多喝水,水除了為新陳代謝之所需要外,在遇到病毒、細菌感染時,同樣地也扮演了補給輸送的角色。所以每天最好可以喝。

二、三千毫公升以上的白開水,這樣不但能增加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也能把病毒和它所產生的毒素排出來,感冒自然很快就會好了。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記得一句話,那就是:「喝水,喝水,再喝水」。

9樓:蒯蘭英羿茶

可樂煮生薑,檸檬也行多喝開水,休息好吃點萍果最重要還是平時多鍛鍊.平時要注意飲食,少熬夜,定時定量喝水,多吃水果,最重要的是多鍛鍊身體,增強自身免疫力可以有效預防感冒和其它疾病。

10樓:雷千兒侍周

感冒多喝水能緩解病情,能減輕感冒症狀,從而達到讓它早一點痊癒的效果。原因是感冒以後,機體相應的部位會不同程度的發生炎症,即民間所說的上火,多喝水以後,會讓「火」減少,讓血液裡的「火氣」隨著尿液排除體外。

11樓:表西華景銘

有用的。

促進新陳代謝,病毒排掉,壞細胞更新。不過感冒不管用藥也好,其他什麼也好,最快也要7天後才能好。人體對病毒進行處理好的最快時間是7天。

12樓:歸蘭英瑞水

感冒後應該多喝開水,因為足量的水分能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洩,從而減輕感冒的症狀,縮短病程。

13樓:於悠逸呼縱

喝水,可以增加體內迴圈、排洩,配合藥物加速炎症的緩解與消除。盡量多喝。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後多喝水,對身體沒有一點壞處。多喝水,也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素。十分有利於身體健康。

15樓:東東

並不是所有感冒都適用於用多喝水來解決。水是陰性的東西,當身體呈熱性反應時,水是有用的,當身體呈陰性反應時,多喝水反而會加重病。

16樓:丹溪藍終覓

有好處啊,多喝水有利於加快新陳代謝,加快身體的排毒速度,也可以為出汗提供水分,就算沒有感冒我們也應多喝水,因為水是人體最重要的組成元素,多喝點水有利於給細胞補充充足水分。

望樓主採納。

17樓:黎明前的黃昏

這個有好處的啊,可以促進毒素排出,可以補充水分的,要注意休息,飲食要清淡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就是要多喝白開水,這樣有好處。還要注意保暖、多休息。 建議服用藥物:

1. 感冒清片; 2. 六神丸。

3. 過兩天如果痰多,再加複方甘草片。 以上按說明書說明服用,服用五天左右。

19樓:摯愛慧瑩p堊

那肯定有好處啊,可以排毒啊,即使你不感冒,常喝水也是有好處的。

20樓:本真渠雅柏

你好,感冒通常是因為病毒感染有關的,受涼等可能是引起感冒的一種誘發因素。

指導意見:對於感冒的**並沒有什麼特殊性,因為大多是病毒性的,所以通常並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的,對症使用一些抗病毒、解熱止痛藥以及抗過敏藥就可以了,有咳嗽的可以配合一些止咳的藥物,注意適當多喝水,避免受涼,適當休息,大多感冒一周左右痊癒,2,促進血液迴圈。

21樓:胥卿種清怡

病情分析:是的,感冒這個疾病本身是有自癒性的,一般在一周左右,口服些藥物可以縮短病程。多喝水有助於新陳代謝,會讓疾病好得更快。

意見建議:建議多喝些溫開水,咳嗽建議你含服些甘草片。

22樓:辛旻劉子蕙

感冒多喝水個人感覺還是很管用的,每次感覺身體發冷,打噴嚏的時候我就抓緊多喝點熱水,效果不錯。

感冒是病毒感染或繼發細菌感染,多喝水後增加尿量,可以間接地起到排除體內毒素的作用,特別是尿路感染時,多喝水多排洩,起到沖洗膀胱作用,利於疾病恢復。要比你平時的喝水量多百分之50以上。最好喝熱的淡的鹽水,綠豆水,紅糖薑水,不要只喝白水。

感冒要多喝水有什麼科學根據?

23樓:軍廣英綦錦

感冒多喝水或許有害。

「感冒了?多喝點水吧,能好得快呢。」相信在生活中,當我們不小心傷風感冒時,總是會聽到這樣的建議。

但澳大利亞的醫學家們近日指出,這樣的建議不見得正確,對於某些特定的呼吸道疾病來說,多喝水甚至會對身體有害。

「我們已經找到了依據,喝太多的水對於下呼吸道感染的患者是有害的。」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醫藥學家戴爾·馬認為,患有下呼吸道的疾病,如支氣管炎或者肺炎時,人體會釋放出一種荷爾蒙,它能限制體內的液體含量,並減少人體的排尿。如果身體吸收過多水分,荷爾蒙的釋放就會導致所謂「低鈉血症」,就是指血液的濃度太低,體內的含鹽量也會下降太多,嚴重的會出現眩暈、乏力和思維混亂等情況,在極端情況下甚至會導致昏迷和抽搐。

戴爾·馬的這一研究成果被刊登在專業雜誌《英國醫學雜誌》上。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雖然找到了上述理論的依據資料,但目前還沒有進行相應的試驗提供明確的證據,因此這是需要完成的工作。不過,戴爾·馬說:「在我們得到更明確的資料之前,醫生們在建議病人多喝水時必須謹慎,尤其是對那些患有下呼吸道疾病的患者。

」目前,對於上呼吸道感染是否也會發生上述現象,尚無研究證實。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者常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適度補充水分可避免脫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體百分之七十是水。其中包括流動的自由水和與蛋白質分子、醣類分子等有機物質結合在一起的結合水。水在人的身體中的作用非常重要,包括物質運輸,營養貯存,反映催化,機體免疫,等等。

多喝水最直接的反映就是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喝水多就尿液多,而尿液是人體把廢物排出體外的重要方式之一。廢物少了,又能進一步促進新的廢物產生,也就是新一輪的新陳代謝。(原理類似化學平衡)

感冒,分類大概有病毒**冒和傷風**冒,或者由其他病引發併發感冒症狀。

如果是人體自身病變引起的感冒症狀,則通過新陳代謝加快而促進病變恢復,例如人體發燒,就是人體的新陳代謝為了抵抗病變而加快,導致產生大量的熱量所致,因此大量水分促進新陳代謝就一定程度的促進恢復。

如果是病毒**冒,則由身體的免疫系統對外來細菌或者病毒進行免疫反應,這個反應也是需要有水分的充分參與,因此水分的重組可以保證感冒的快速**。

另外,建議喝稍晾後不燙即可的開水,不要喝涼水,礦泉水或涼白開,因為把熱量帶入體內可以有效的促進新陳代謝,冷水進了人體不僅不能帶來熱量反而需要身體消耗大量atp來給它們供給熱量,不能把所有的能量全部放在身體恢復上。

不論如何,喝水治感冒不是空穴來風,至少有很多人選擇這種方式,我個人也是,感冒了不吃藥,多喝水沒幾天就可以好轉。但是否合適於每個人倒另待別論,畢竟人和人的體質有差別。至少我認為它是有作用的,作用大小就分人體質了,呵呵。

25樓:老是跑龍套

這個問題是有爭議的。

認為喝水好因為它有有調節體溫、輸送養分、清除體內廢物以促進新陳代謝等。

也有人認為發燒宜餓不宜吃,因為飢餓可以使機體產生大量對抗急性細菌感染的物質。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分析了半個世紀以來患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對水分吸收的資料後發現,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補充水分有益於**,反而發現不少病例由於飲用了大量水分,導致血液中的鈉元素嚴重匱乏,引起身體其它功能紊亂。所以在身體沒有任何脫水跡象時,不建議飲用大量水分來對抗呼吸道感染疾病。

為什麼感冒了要多喝水?

26樓:凱萊希大敏

為什麼發高燒要多喝水?

27樓:火焰舞飛揚

首先復明確乙個問題,制。

目前的**感冒藥。

bai物及抗生素對病毒並沒有du抑制、殺滅作用zhi,他們dao所能做到的,就是降低臨床症狀。目前防治病毒性疾病的有效方法仍然是注射疫苗。

感冒後多飲水,增加排尿,可以加速體內代謝,及時將有害物質排除體外。應該是乙個簡單易行的辦法。

2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被細菌和病毒侵入隊體,在表皮汗孔方面阻塞而關閉,產生內熱促進病毒快速發展,使病情加重,所以感冒了正常要多喝水。調節內熱排熱毒排病菌,增加血迴圈,產生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29樓:9月楓

多喝水能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有利於毒素的排出,感冒就能好的快些 , 我不知道飲水不足會不會引起感冒,但多飲水就不會那麼輕易得感冒。

30樓:~老李

感冒發燒體溫很高,喝水是為了降低體溫,另外,多喝水有利於體內排毒,有助於新陳代謝,我覺得。

31樓:qdjm啄木鳥

感冒發燒會損失抄體內大量的水分,發燒是體內炎症的反應,是體內抗體衛士與病毒激烈戰鬥的結果,表面為熱燙的感覺,實為因散發大量熱量臨時得不到補充而感覺寒冷。所以喝水是為了補充體液, 加速體內代謝,及時將有害物質排除體外。

32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是因為多喝水可以促進排洩,而排洩可以使毒素從排洩物中排出。

3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回了,是的。

促進新陳代謝,排毒。

34樓:匿名使用者

加快新陳代謝。

作用和目的他們都說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喝溫開水,這樣才有助於身體抵抗病毒的侵害,平時多喝溫開水可以預防嗓子發炎,呵呵~

36樓:叢桂花申女

多喝水可加速copy新陳代謝,使病菌加速排出體外,德國的醫生在給兒童看感冒時,很少開藥,而是對他們說,多喝水、多休息。當然,多喝水不代表你一天不停的灌,凡事都有個度,多是適當的多,而不是無限的多。

常聽人們對感冒患者的善意提醒:感冒了多喝水。而一項新的研究認為,感冒患者呼吸道感染時大量飲用液體,可能不會有太多好處,甚至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在此之前,醫生常常建議患者應大量飲水以防止脫水。日前,澳洲昆士蘭省大學的研究人員稱,並沒有足夠的研究證明感冒多喝水是一項好建議。有資料表明,讓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大量喝水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研究人員說,因為當乙個人的呼吸道發生感染,如感冒或者患支氣管炎時,身體會釋放出大量的保水性荷爾蒙。當這種物質含量高時,喝入更多的水,便會導致水分過剩,體內電解質不平衡,即低鈉血症。因此,醫生在建議患者多喝水時,應該更加謹慎,特別是對呼吸道感染的患者。

為什麼感冒要多喝水,為什麼感冒時多喝水好?

科倫坡朔諗 感冒的時候多伴有消化系統症狀,患者出現厭食 攝入的營養成分及水分相對減少,有時伴有發熱也可以消耗體內大量的水分,這些都可以導致體內水分的丟失,患者有時候可以表現為口渴,此時可以通過喝水補充水分,還可以通過喝水多排尿來降低體溫,喝水還有化痰的作用,喝水對感冒的 可以起到一定的幫助。但是感冒...

感冒時為什麼要多喝水,為什麼感冒了要多喝水

小月有愛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呼吸道疾病,幾乎每個人都曾被感冒困擾過。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積累了一些對抗感冒的方法。比如,如果身邊的人患有感冒,我們都會提醒一句 注意多喝水!這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呢?感冒多喝水是會加速痊癒還是會導致疾病加重呢 感冒多喝水,對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可能造成傷害。據報道,對...

女人多喝水有什麼好處,多喝水有什麼好處 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的好處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喝水的好處 1.防止老化 人體七成是由水組成的,其比例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所謂老化,就是乾燥的過程,人體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