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冒要多喝水,為什麼感冒時多喝水好?

時間 2021-08-30 11:14:14

1樓:科倫坡朔諗

感冒的時候多伴有消化系統症狀,患者出現厭食、攝入的營養成分及水分相對減少,有時伴有發熱也可以消耗體內大量的水分,這些都可以導致體內水分的丟失,患者有時候可以表現為口渴,此時可以通過喝水補充水分,還可以通過喝水多排尿來降低體溫,喝水還有化痰的作用,喝水對感冒的**可以起到一定的幫助。但是感冒不能僅依靠多喝水來**疾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理藥物進行**,同時還要注意休息,調整飲食,補充營養,增強體質,縮短病程,促進疾病早日**。

2樓:百百

感冒之後,病人會有鼻塞流涕、咽喉腫痛等症狀,有的病人還會出現發冷發熱,頭痛等症狀。發熱的病人通過呼吸道和**散熱等情況時,導致體內丟失水分增加,另一方面鼻塞是用嘴呼吸,會導致呼吸道丟失水分增加,口腔黏膜乾燥。因此感冒後要多飲水,這樣可以及時補充我們身體所丟失的水分,配合休息,吃清淡飲食,這樣更有利於我們機體的恢復。

還可以配合口服連花清瘟膠囊(顆粒),可以有效地緩解感冒引起的症狀。

3樓:一夢夢驚天

因為水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

為什麼感冒時多喝水好?

4樓:喜飛雙植鹹

多喝水能加快體內的代謝速度,稀釋體內有害物質和細菌。

補充因高燒時的體內水分流失,保證體內各個臟器的執行。

5樓:呼吸內科伍醫生

感冒的時候 特別容易發熱有時候還會有流鼻涕打噴嚏全身痠痛或者是咳痰等症狀, 會從呼吸道或者是我們的體表蒸發的 很多水分,通過補充 水分而緩解我們身體,所失去的水如果補充水分還不夠,可能會出現 痰液不易咳出甚至堵塞我們的氣管引起肺不張。

感冒要多喝水有什麼科學根據?

6樓:

1、加速新陳代謝,使尿量增加,加快毒素的排出。

2、對於伴有發熱症狀的人,多喝水,能經由汗液的蒸發或小便的排洩散熱,使體溫降低,有利於緩解發熱症狀。

3、補充因嘔吐、腹瀉而造成的水分消耗,利於身體恢復。

4.保持口腔、鼻黏膜的濕潤,一定程度上阻止感冒病菌的入侵,緩解感冒帶來的不適症狀。所以,感冒時要保持飲水量的充足,應間斷性飲用,每次200~300毫公升,小口緩慢喝下,這樣既能保持身體電解質的平衡,又不會對腎臟造成負擔。

7樓:軍廣英綦錦

感冒多喝水或許有害

「感冒了?多喝點水吧,能好得快呢。」相信在生活中,當我們不小心傷風感冒時,總是會聽到這樣的建議。

但澳大利亞的醫學家們近日指出,這樣的建議不見得正確,對於某些特定的呼吸道疾病來說,多喝水甚至會對身體有害。

「我們已經找到了依據,喝太多的水對於下呼吸道感染的患者是有害的。」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醫藥學家戴爾·馬認為,患有下呼吸道的疾病,如支氣管炎或者肺炎時,人體會釋放出一種荷爾蒙,它能限制體內的液體含量,並減少人體的排尿。如果身體吸收過多水分,荷爾蒙的釋放就會導致所謂「低鈉血症」,就是指血液的濃度太低,體內的含鹽量也會下降太多,嚴重的會出現眩暈、乏力和思維混亂等情況,在極端情況下甚至會導致昏迷和抽搐。

戴爾·馬的這一研究成果被刊登在專業雜誌《英國醫學雜誌》上。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雖然找到了上述理論的依據資料,但目前還沒有進行相應的試驗提供明確的證據,因此這是需要完成的工作。不過,戴爾·馬說:「在我們得到更明確的資料之前,醫生們在建議病人多喝水時必須謹慎,尤其是對那些患有下呼吸道疾病的患者。

」目前,對於上呼吸道感染是否也會發生上述現象,尚無研究證實。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者常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適度補充水分可避免脫水。

8樓:老是跑龍套

這個問題是有爭議的。

認為喝水好因為它有有調節體溫、輸送養分、清除體內廢物以促進新陳代謝等。

也有人認為發燒宜餓不宜吃,因為飢餓可以使機體產生大量對抗急性細菌感染的物質。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分析了半個世紀以來患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對水分吸收的資料後發現,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補充水分有益於**,反而發現不少病例由於飲用了大量水分,導致血液中的鈉元素嚴重匱乏,引起身體其它功能紊亂。所以在身體沒有任何脫水跡象時,不建議飲用大量水分來對抗呼吸道感染疾病。

感冒時為什麼要多喝水,為什麼感冒了要多喝水

小月有愛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呼吸道疾病,幾乎每個人都曾被感冒困擾過。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積累了一些對抗感冒的方法。比如,如果身邊的人患有感冒,我們都會提醒一句 注意多喝水!這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呢?感冒多喝水是會加速痊癒還是會導致疾病加重呢 感冒多喝水,對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可能造成傷害。據報道,對...

感冒多喝水有什麼好處?感冒多喝水有好處嗎

為什麼發高燒要多喝水?感冒多喝水有很多好處 可以增加新陳代謝。可以增強免疫力。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加感冒好的進度。可以稀釋感冒病毒的濃度,降低其影響。我乙個朋友很少有感冒的秘訣就是每天他喝2 3l水 望採納。這個有幫助 的作用,還要注意休息,如果感冒嚴重,要用藥 能夠幫你排除體內的毒素,所以感冒多喝...

?為什麼要感冒,人為什麼要感冒?

感冒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不外乎兩方面,一是個人的內因,也就是體質差,抵抗力差,對感冒的免疫力差 另外乙個因素是外部因素,即外在環境條件差,如經常接觸乾燥有害的氣體,粉塵環境,煙霧繚繞,人不能正常吐故納新,而是吐故納故。解決這個問題只能從自身做起,加強鍛鍊,跳動步散步,可以經常行冷水浴,從夏天開始,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