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冒後會流涕 鼻塞和發熱,人感冒時為什麼會鼻塞或流鼻涕?

時間 2022-03-24 08:50:16

1樓:懂啦

感冒之後為什麼會鼻塞、流鼻涕、發燒

2樓:

這些都是感冒後的併發症狀,因為你在感冒之後,你就會不停的咳嗽,然後你的身體機能有一方面會變得非常不好,這樣的話,你就會流鼻涕,鼻塞或者是發熱。

3樓:寶82572潑葡

感冒是一種病毒引起的過敏反應,這種反應就是流涕、鼻塞和發熱,各人症狀不一。因此,**感冒首先要用「病毒靈」,因有過敏,又要配用「撲爾敏」,感冒的另乙個原因是身體的免疫力暫時低下,又要配能增強免疫力的維生素c。

4樓:尹朶月

因為感冒後人們的免疫系統會做出防禦,會開始殺死細菌,阻擋外來病菌的入侵。於是我們就開始流鼻涕,鼻塞,手腳發熱等現象,這都是正常的防禦現象。

5樓:bd小葵

引起感冒的真正原因是病毒,當病毒入侵體內時,為了抵禦這些肉眼看不見的敵人,人體會自發地採取各種各樣的措施,鼻塞、流涕、打噴嚏和發熱等症狀,是人體的一種本能的自我保護反應。

6樓:尹朶月

當病毒入侵體內時,為了抵禦這些肉眼看不見的敵人,人體會自發地採取各種各樣的措施,鼻塞、流涕、打噴嚏和發熱等症狀,是人體的一種本能的自我保護反應。

7樓:回憶

這是人正常排毒的反應,因為在感冒的時候,身體就需要通過這些來讓你的現在的集體達到一種平衡,所以就會排除這些沒有用的物質來排毒。

8樓:辛千蘭

這裡是生理現象,感冒有兩種引發的原因,一種是風寒,一種是風熱,感冒之後,我們的身體會覺得非常的不舒服,然後身體的調節機制出現問題,導致流鼻涕,鼻塞和發熱等現象。

9樓:回憶

這些都是身體出現了症狀,她們在和感冒的病毒做鬥爭,所以才會發現這些東西的,人體發熱或者是比賽年級,他們其實是為了殺滅人體的感冒病毒,是一種好的表現。

人感冒時為什麼會鼻塞或流鼻涕?

10樓:

請參看頁面右方「相關問題」。

感冒為什麼會鼻塞流鼻涕?

11樓:居平鞠凝丹

因為肺主氣司呼吸,主宣發速降,通調水道,外和皮毛,開竅於鼻。感冒是外邪從**

口鼻侵入機體,引起肺氣失宣,就會出現鼻塞

流涕打噴嚏

咳嗽咳痰等

12樓:合樂通承允

急性鼻炎,俗稱感冒。因為鼻子有炎症,滲出,就有鼻涕、鼻塞

解析感冒為什麼會流鼻涕鼻塞

13樓:天津長庚

出現經常鼻塞一般多見於鼻炎、鼻甲腫大、鼻息肉等導致,具體要通過檢查才能確診,可以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做一下血常規、鼻腔等檢查,看具體是那種疾病引起,明確**再進行**,注意休息,避免著涼感冒。

感冒為什麼會流鼻涕?

14樓:多皎惠涵亮

當感冒病毒由呼吸道侵入人體使人感冒時,病毒在鼻腔中活動,使得鼻黏膜腫脹,鼻子會分泌較多額外的水份或黏液(分泌物)以幫助我們把死掉的病毒自然地排出體外。如果原本清清的鼻水變成了黃黃的鼻涕,那表示鼻腔另受到其他的細菌或病毒而發炎,黃澄澄的鼻涕就像「膿」一樣。

鼻涕是怎樣產生的?

健康人鼻腔內面襯著完整的一層粘膜,上面分布著很多具有分泌功能的杯狀細胞,粘膜下有粘液腺,它們平時不斷進行分泌活動,分泌的水分用於濕潤吸入空氣,另外,粘液腺還經常分泌少量的粘液,均勻的分布在粘膜表面。它的粘性很強,可以吸附吸入空氣中的灰塵和微生物。粘液中還含有溶菌酶,有抑制和溶解細菌的能力。

在正常情況下,依靠這種粘液的清潔作用,吸入的空氣到達鼻腔後半部時,幾乎沒有微生物存在。

正常情況下,鼻腔粘液腺分泌的液體和被蒸發的液體處於相對平衡狀態。一旦鼻腔發生病理變化,分泌物可增多,而形成鼻涕。

感冒,俗稱"傷風",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常見病,其中30%-50%是由某種血清型的鼻病毒引起。普通感冒雖多發於初冬,但任何季節,如春天、夏天也可發生,不同季節的感冒的致病病毒並非完全一樣。感冒病例分布是散發性的,不引起流行,常易合併細菌感染。

普通感冒起病較急,早期症狀有咽部乾癢或灼熱感、噴嚏、鼻塞、流涕,開始為清水樣鼻涕,2~3天後變稠;可伴有咽痛;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頭痛。一般經5~7天痊癒。

流鼻涕是因為鼻粘膜受到了損傷

15樓:馮人扶秀蘭

感冒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感冒後我們多半會感到鼻塞,就是鼻子不通氣。這是為什麼呢?

感冒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它主要病變部位在上呼吸道,因而醫學上又稱感冒為「上呼吸道感染」。所謂上呼吸道包括鼻子、咽喉、氣管各部分,是氣體出入人體的必經之路,感冒時最先受到影響的總是呼吸道的第一關——鼻子。

我們人類的鼻子就像一間前後設門的房間,當中有鼻中隔把它分成左右兩間,每間的側壁上又掛著三塊捲曲的鼻甲,這間房子稱為鼻腔。鼻腔前面通過鼻孔與外界接通,後部通向咽部。咽部是鼻子和口腔後方的空腔,是呼吸和吞嚥合用的一條交通要道。

鼻孔裡面長著許多鼻毛,鼻腔表面有一層具有纖毛的、毛細血管極其豐富的粘膜、鼻腔粘膜經常分泌少量粘液,即鼻涕來清潔吸入的空氣。

感冒時,鼻粘膜發炎、安的組織腫脹、毛細血管擴張、分泌物就增多,這樣就使氣體出入受到障礙,鼻子自然就不容易通氣了。就像乙個本來不寬的通道又放滿了東西,出入當然不能通暢了。

感冒為什麼會流鼻涕,鼻涕是什麼成份?當感冒病毒由呼吸道侵入人體使人感冒時,病毒在鼻腔中活動,使得鼻黏膜腫脹,鼻子會分泌較多額外的水份或黏液(分泌物)以幫助我們把死掉的病毒自然地排出體外。如果原本清清的鼻水變成了黃黃的鼻涕,那表示鼻腔另受到其他的細菌或病毒而發炎,黃澄澄的鼻涕就像「膿」一樣。

16樓:暢月燭光

正常人每天分泌鼻涕約數百毫公升,只不過這些鼻涕都順著鼻黏膜纖毛運動的方向,流向鼻後孔到咽部,加上蒸發和乾結,一般就看不到它從鼻腔流出了。感冒時流涕稱急性鼻炎,此時鼻腔粘膜充血腫脹,腺體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起初為清水樣的,3~5日後漸為膿涕,1~2週後可痊癒。

如果急性鼻炎反**作,鼻粘膜長期充血腫脹甚至肥厚,即為慢性鼻炎,就會經常流鼻涕了。 其實感冒時流鼻涕是人體一種自然的清毒作用,吃藥固然可以制止鼻塞等不適症狀,卻也破壞了這種自然機制,很多人喜歡用吸入蒸氣的方法來改善鼻涕的困擾,倒是乙個省錢又能暫時解決鼻塞的辦法。

17樓:天津長庚

如果是黃鼻涕,考慮是感冒以後誘發的鼻竇炎導致的鼻塞等症狀,可以拍鼻竇片明確診斷,可以靜點抗生素熱敷鼻部改善症狀,如果是打噴嚏,流清鼻涕,考慮是過敏性鼻炎導致的,這個就需要抗過敏**,口服**鼻炎的藥物,改善症狀。

18樓:

你好,感冒就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鼻腔也屬於上呼吸道,所以是有可能出現流鼻涕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涕是鼻部疾病常見症狀之一,可經前鼻孔流出,也可後流入鼻咽部。流入後鼻孔,經鼻咽、口腔吐出者稱后流鼻涕。

20樓:狂好泰元明

你好,這種情況不排除有鼻炎的可能,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

21樓:何以繁華

您好:感冒屬於上呼吸道感染,一般是病毒**染,常見的病毒有鼻病毒,柯薩奇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會導致鼻腔粘膜充血,紅腫,炎症介質釋放會導致鼻腔分泌物增多,呈水樣分泌物,可以吃抗病毒口服溶液,三九感冒靈。如果是細菌**染會出現黃色膿鼻涕,可以吃阿莫西林膠囊,噴丙酸氟替卡松鼻噴霧劑,如果有頭疼發燒,吃布洛芬**。

感冒為什麼會引起鼻塞

2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它主要病變部位在上呼吸道,因而醫學上又稱感冒為「上呼吸道感染」。所謂上呼吸道包括鼻子、咽喉、氣管各部分,是氣體出入人體的必經之路,感冒時最先受到影響的總是呼吸道的第一關——鼻子。

我們人類的鼻子就像一間前後設門的房間,當中有鼻中隔把它分成左右兩間,每間的側壁上又掛著三塊捲曲的鼻甲,這間房子稱為鼻腔。鼻腔前面通過鼻孔與外界接通,後部通向咽部。咽部是鼻子和口腔後方的空腔,是呼吸和吞嚥合用的一條交通要道。

鼻孔裡面長著許多鼻毛,鼻腔表面有一層具有纖毛的、毛細血管極其豐富的粘膜、鼻腔粘膜經常分泌少量粘液,即鼻涕來清潔吸入的空氣。

感冒時,鼻粘膜發炎、安的組織腫脹、毛細血管擴張、分泌物就增多,這樣就使氣體出入受到障礙,鼻子自然就不容易通氣了。就像乙個本來不寬的通道又放滿了東西,出入當然不能通暢了。

為什麼感冒後會流涕、鼻塞和發熱?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感冒多是病毒感染是常見的上呼吸道感染,病毒侵犯鼻腔黏膜後鼻粘膜腫脹分泌物就會增多,出現鼻塞。發燒是機體對病毒侵犯的防禦。

病毒**冒的**主要是對症**,檢查血常規時淋巴細胞會增高。可以用**甲麻口服液來**,注意休息。

24樓:懂啦

感冒之後為什麼會鼻塞、流鼻涕、發燒

2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建議口服抗病毒藥物和感冒沖劑試試.有炎症還是應該加上抗生素。口服藥物不見效的,

指導意見:

建議輸液**為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如果發燒還需要適當加上額外的退燒藥物。

為什麼感冒後會流涕、鼻塞和發熱?

26樓:匿名使用者

鼻腔及咽黏膜充血,水腫,上皮細胞破壞,少量單核細胞浸潤,有漿液性及黏液性炎性滲出。所以會流涕,鼻塞。發熱是人體對致**子的一種反應。

27樓:懂啦

感冒之後為什麼會鼻塞、流鼻涕、發燒

2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因外邪侵襲人體所引起的以頭痛、鼻塞、鼻涕、噴嚏、惡風寒、發熱、脈浮等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病症。普通感冒起病較急,早期症狀有咽部乾癢或灼熱感、噴嚏、鼻塞、流涕,開始為清水樣鼻涕,2~3天後變稠;可伴有咽痛;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頭痛。一般經5~7天痊癒。

感冒為什麼會引起鼻塞

科普中國 感冒發炎後鼻塞是因為鼻黏膜的小血管擴張會引起黏膜充血和水腫,鼻腔內壁的體積增大阻礙了空氣流動,就好像同樣多的車輛在寬闊的馬路上行駛很順暢,但到了狹窄的小路上就容易發生堵車。這就是感冒時鼻子不通氣的原因。感冒時的症狀有 炎症鼻涕 鼻塞鼻病毒在進入人體15分鐘之內,就會向呼吸道上皮細胞發起進攻...

感冒了 頭疼 鼻塞 還有點發寒發熱 吃什麼藥好的快

感冒了及時吃白加黑這樣的感冒藥 是好的,見效快,小呢。感冒症狀一般要維持一周才會漸漸消失,其次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瓜果蔬菜,這些對感冒的 也有一定的幫助。希望採納 感冒,鼻塞,頭痛,吃什麼藥好的快一些?感冒多由病毒或細菌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常用治感冒藥有複方氨芬烷膠囊 雙黃連 重...

為什麼吃了感冒藥以後會想睡覺,人吃了感冒藥後為什麼很想睡覺的感覺?

此愛無岸 原因 1 與感冒是有直接的關係,感冒後人會身體虛弱,四肢無力,厭食,嗜睡,冒汗。感冒以後本來就會出現乏力嗜睡的症狀 2 許多感冒的藥物中含有撲爾敏,如複方氨酚烷胺片,氨酚黃那敏顆粒,三九感冒靈顆粒等。撲爾敏除了有抗過敏的作用,另外對神經系統也是有抑制的作用,因此口服以後會出現想睡覺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