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 頭疼 鼻塞 還有點發寒發熱 吃什麼藥好的快

時間 2022-08-15 20:00:07

1樓:獸媽

感冒了及時吃白加黑這樣的感冒藥**是好的,見效快,***小呢。感冒症狀一般要維持一周才會漸漸消失,其次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瓜果蔬菜,這些對感冒的**也有一定的幫助。

希望採納

感冒,鼻塞,頭痛,吃什麼藥好的快一些?

2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感冒多由病毒或細菌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常用治感冒藥有複方氨芬烷膠囊、雙黃連、重感靈、複方感冒靈之類。感冒期間,避免進食或忌多食鴨肉、豬肉、羊肉、狗肉、甲魚、蚌、醋、柿等食品。

3樓:紭兒伊人

您好,建議您服用感冒靈顆粒具有辛涼解表,清熱解毒的功效。主要是用於風熱感冒及溫病之發熱,微惡風寒,頭身痛,口乾而渴,鼻塞涕濁,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黃粘稠的症狀。服用期間要忌煙、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是開水沖服,1次10克(1袋),一日3次。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到您!

4樓:魚本韋向槐

1速效感冒膠囊

2大量v-c

3多喝白開水

4注意休息

5樓:恭燎東訪文

偶感冒,只要有999感冒靈,就會馬上好,呵呵~

頭疼,有點暈.鼻子出氣很熱.還有點發燒.吃什麼藥好

感冒鼻塞,還上火,吃什麼藥好?

6樓:德鵾

首先看你是什麼感冒,不同的感冒有不同的**方法。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

由於中成藥具有***小、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濕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

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肌肉疼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

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

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等等。

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總結: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二、風熱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便秘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

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濕型感冒:

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應以清暑、祛濕、解表為主。

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

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病人可表現為突然畏寒、高熱、頭痛、怕冷、寒戰、頭痛劇烈、全身痠痛、疲乏無力、鼻塞、流涕、乾咳、胸痛、噁心、食慾不振,嬰幼兒或老年人可能併發肺炎或心力衰竭等症狀。

**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夏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中毒型流感病人則表現為:高熱、說胡話、昏迷、抽搐,有時能致人死命。因此病極易傳播,故應及早隔離和**。

總之,感冒病人應根據自身的病情特點擊用不同的中成藥**,否則會影響療效,延誤病情。.

7樓:逢阪瞑鬼

可以服用三九感冒靈顆粒和抗病毒藥物緩解症狀.有發熱超過38.5可以服用退熱藥.另外注意休息和多喝白開水 檢視原帖》

頭痛了。是要感冒了嗎?頭疼是感冒了嗎?

頭痛不一定是感冒的問題,感冒通常是會出現頭暈,鼻塞,流涕等問題的,要是長期的頭痛,要及時的到醫院檢查,必要的時候做個腦部的ct檢查,分析具體的病情,平時要注意多鍛鍊身體,增強個人的體質,飲食以及作息加以控制。你好,早上起來,一搖頭就頭疼考慮是感冒了,如果伴隨著乏力,渾身痠痛等可以服用氨酚黃那敏膠囊,...

頭疼,流鼻涕,鼻塞,打噴嚏,口乾,是不是感冒

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您好,出現頭痛,流鼻涕,鼻塞等上述症狀考慮是由於病毒感染導致的感冒,可以口服快克 緩解症狀。意見建議 建議您平時注意休息,勞逸結合,保持心情愉悅,飲食要富有營養,多飲水。按時規律服藥,定時檢查體溫情況。鼻塞,流鼻涕,打噴嚏,頭疼,是不是感冒啊,吃什麼藥 病情分析 你好!我覺得你屬於...

春天到了,感冒了,只是鼻塞,不咳嗽,流鼻涕,吃了兩盒藥都沒有好,怎么辦可以使感冒盡快好?好難受

你好,春天的感冒多為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 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但 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這時就需要把 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風寒感冒的主要特證 流清涕 發燒 不出汗。如果沒有上面的特證,可以再詢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