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乙個多月,有點感冒了應該如何做?

時間 2023-06-28 20:18:04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懷孕初期是胎兒生長發育最為關鍵的乙個階段,在這期間孕婦不慎感冒處理不好後果是很嚴重的。懷孕初期孕婦感冒了首先要大量喝水,加速身體的代謝,適當多吃高蛋白食物和新鮮蔬果,提高身體免疫力,感冒如果伴隨發燒的話要及時就醫,請醫生評估**。

2樓:我的小哲哲

懷孕期間由於身體抵抗力較弱,容易出現感冒的情況,懷孕乙個多月了如果出現感冒的症狀,不是絕對不能用藥,懷孕期間也可以進行用藥,只要對胎兒沒有影響的藥物都可以用,例如一些中成的藥物。

3樓:位業

剛還用乙個多月,有點小感冒,有點小感冒的話,這個不影響的,你只要多喝開水就可以了,這個就不影響你的心理健康了。

4樓:嘉玉玉寶貝

有點感冒這個時候一定要多喝一些水,然後多吃一些可以提高我們身體抵抗力的食物,這樣的話才會讓胎兒更加健康,茁壯成長。

5樓:白珍全全全

應該保證正常的休息習慣,也要保持正常的作息。要保證睡眠的充足。也要注意自身的防寒保暖。也要時刻的檢測自己的體溫。並且也要注意好屋內的通風。不要熬夜,多吃水果蔬菜。

6樓:青楓侃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覺得你應該多喝熱水,而且也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做好保暖的工作,而且最好不要吃藥,或者是可以喝一些薑糖水緩解。

7樓:巨蟹阿斯頓

這個的時候可以吃一些營養價值高的食物,然後也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讓自己著涼,這個時候可以通過食物的方法可以很好的緩解這種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乙個多月,胚胎還不是很穩定,感冒了並不建議藥物**。還是多喝水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去大醫院。分辨是否是病毒**冒。嚴格遵照醫生的辦法進行。

剛懷孕感冒了怎麼辦

10樓:養生達人花花

大家都知道,孕婦在懷孕期間盡量不要生病,因為一旦生病對寶寶健康的影響是很大的,而且孕婦是不能吃藥的,但是有時候不注意就會生病,這時候就要去醫院問問醫生哦,那麼,剛懷孕感冒了怎麼辦

剛懷孕感冒了怎麼辦 首先,孕婦感冒的時候,先不要急著吃藥,要分清楚是什麼情況引發的感冒,感冒有兩種,由於風寒引起的,一種是由於風熱導致的購買,一般的感冒是一周之內,是可以自行痊癒的,如果感冒情況不嚴重的話,可以多喝一點熱水,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

如果準媽媽是由於風寒導致的感冒鼻塞,是可以在平常喝一點紅糖薑茶,趁熱喝下,但如果是由於風熱導致的感冒,則不可以服用,以免加重感冒。

準媽媽也可以選擇泡個熱水腳,泡腳有利於身體血液的流通,對於感冒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把切一片洋蔥放在腳心,可以減輕感冒,這是因為我們的腳板有七千個與身體器官相連的神經末梢,洋蔥可以通過這個方法清除體內的病毒,從而緩解病情。

最後很重要的是,準媽媽們患上感冒鼻塞之後,一定要注意多休息,晚上早睡不熬夜,白天不勞累,休息好,人體抵禦疾病的能才會提公升,這是因為人睡覺的時候身體內免疫細胞都在和病毒抵抗。

所以,準媽媽如果在孕期感冒,不要先急著吃藥,可以先試試以上的方法,如果病情嚴重的話,要及時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孕婦感冒吃什麼藥 媽媽感冒了的話,不能隨便吃感冒藥,現在市面上的一些感冒藥有清熱沖劑、雙花口服液、雙黃蓮口服液等。但是懷孕的媽媽們需要通過服用藥物來減輕病情的話,需要到正規的醫院諮詢醫生,這時候醫生就會根據媽媽們的身體狀況來給出建議。要是輕度的感冒症狀的話,可以選用板藍根等中成藥的沖劑沖調,平時多喝水,促進體內的代謝。

除了吃藥的途徑,媽媽們可以通過其他的方法來應對感冒。感冒初起喉頭癢痛時,立即用濃鹽水每隔10分鐘漱口及咽喉1次,10餘次即可見效。其實喝雞湯可減輕感冒時鼻塞、流涕等症狀,而且對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較好的效果。

在保溫茶杯內倒入42℃左右的熱水,患感冒者將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內,不斷吸入熱蒸氣,鼻塞的時候有助於疏通鼻子。平時的時候媽媽們要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強抵抗力,多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要注意天氣的變化,適當增添衣物。孕婦感冒期間飲食宜清淡,以稀飯、麵湯、新鮮蔬菜和水果為宜,忌食油膩、生冷、酸腥等物,如粽子、冰品、巧克力、劣質海鮮等,並應注意保暖,勿淋雨、涉水及飲冰品,以免二度感冒。

剛懷孕不到乙個月感冒了怎麼辦?

11樓:臧夏畢靜

輕度感冒,僅有噴嚏、流鼻涕及輕度咳嗽,不用吃藥,只用些維c即可,但要注意休息;也可用一些感冒沖劑和感冒寧等中成藥,一般能很快**。2、如果出現高熱、劇咳了,則應去醫院診治。退熱用濕毛巾冷,40%酒精擦頸部及兩側腋窩,應注意多飲開水和臥床休息。

3、如果高熱時間持續長,連續39度超過三天以上的,病後應去醫院做產前診斷,了解胎兒是否受影響。4、感冒合併細菌感染的,應加用抗生素**。

剛懷孕多月能吃燒烤嗎,剛懷孕一個多月能吃燒烤嗎

北極的企鵝 你好懷孕初期吃一次燒烤對胎兒影響不大,但不能長期吃。燒烤類食物會產生大量致癌物,對胎兒健康不利。食物在烤制時時間太短,很多寄生蟲都不能完全殺死,孕婦食用後會出現寄生蟲感染。燒烤的食材如果不新鮮,還會出現腹痛 腹瀉的症狀,嚴重時會引發孕婦流產。而且燒烤的食物會放入很多刺激性調料,容易造成腸...

懷孕乙個多月,吃了感冒藥,這個寶寶會健康嗎?

這個要看你服用的劑量和時間了。一般來說問題不大。我懷孕初期,沒有感覺。中間因為得過蕁麻疹,為了防止 不得不堅持吃撲爾敏和蕁麻疹丸來控制,大概過了兩星期測驗發現自己懷孕了。中間一度懷疑怕孩子有問題,去醫院做了兩次檢查,醫生說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就不會懷孕。建議,勤去醫院多做檢查,看看你吃的感冒藥有沒有...

剛提的問題沒了?和男友交往乙個多月想分手啊

夜長夢多。特別是戀愛,時間越長感情越深,越難自拔。要當機立斷。既然如此,那就分手吧。再拖下去也是互相耽誤,直接和他說不就好了,感情這種東西本身就是和則合不合則散的。那就分嘍,你和他在一起的時間那麼短,沒必要對他負責吧,既然不合適就不要勉強在一起,害人害已。我奇怪剛你的問題也沒了,還得再一遍。這次簡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