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感冒了有沒有什麼方法把它去掉呢

時間 2022-05-08 22:40:08

1樓:

感冒患者都希望早點好、快點退燒,許多人認為吃藥效果來得太慢,特別熱衷於輸液**。有關專家認為,其實並不是所有的感冒、發燒病人都需要輸液**。

除了平時患有慢性病或年老體弱者需要輸液外,中青年人以及平時身體狀況較好者發生感冒一般沒必要輸液,只要調整好心態,多喝水,注意休息,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在醫生指導下按時服藥**,身體同樣會很快恢復。

值得一提是,感冒後出點汗,的確有助於**,但正確的做法是借助喝熱水來促成,而不應該通過運動來達到出汗目的。因為感冒後體內產熱增加,而運動會進一步增加產熱,使身體調節功能失常,導致中樞神經系統過度興奮,反而削弱人體抵抗力,並加重心、肺等的負擔,容易繼發病毒性心肌炎、肺炎等疾病,還有鼻竇炎、支氣管炎等。

2樓:

1.多喝水

2.多運動

3.多吃對感冒有用的食物,如:芹菜

4.要有信心戰勝感冒

5.實在不行吃感冒藥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期間,避免進食或忌多食鴨肉、豬肉、羊肉、狗肉、甲魚、蚌、醋、柿等食品。因為感冒是外感之病,**應以疏散解表為主。而鴨肉性質偏涼、滋膩蜜滯,容易滑腸斂邪,豬肉肥膩,助濕生痰,動風蘊溼;羊肉甘溫助熱,偏於溫中暖下,且有斂邪之弊;狗肉亦性溫熱,容易助熱生火,故為熱證所忌;甲魚甘潤滋膩,有斂邪之弊;蚌,又名河蚌,性質寒洩,有滋陰涼潤之力,多食有礙表邪疏散;醋,味酸收斂,食後容易滯氣留寇;小心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些薑湯,也可以喝紅糖水。

感冒了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減緩的?

初起感冒 蔥白 連須 生薑片5錢 水一碗煎開 加適量紅糖乘熱一次服下 蔥薑不需服下 並馬上睡覺,出汗即愈。2人試過有效 多日感冒 白天用法同第一條,另外,要在晚上睡覺前,用大蒜頭搗成糊狀,敷兩足心 湧泉穴,每足心敷黃豆粒大即可 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2 3天即愈。減緩就是多喝水了,但是要想早點好...

又感冒了,身體素質太差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讓我身體好一點

夏侯人鳳 這個多鍛鍊,感冒了能不打針盡量別打針,先吃藥,後來能不吃藥就盡量別吃藥,給自己身體一定強度的訓練,抗不過去就吃點快克,這是抗病毒的,不用一直都吃,最好的健身還是鍛鍊,不過要想不感冒你只要生活上多注意就會少感冒好多。 還有一點就是吃點保健食品補充一下會好很多。安利的紐崔萊還不錯。可以試試。 ...

英語有沒有什麼方法提高,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讓成績快速提高

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首先你要對英語產生濃厚的興趣。有很多人可能一時興起,說要學好英語或者想要提高英語成績,早起看書,堅持做題等等,激情一過就無後續了,所以,在做決定前,一定要制定好自己的計劃,並監督自己付諸實施,相信自己,戰勝自己!結合興趣,源於生活,提出以下學習意見 如果光說背單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