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有點著涼怎麼辦,貓咪感冒了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8-11 16:22: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很嚴重,那就沒有必要吃藥。如果要吃藥,請諮詢獸醫用量,餵食的量過多可能引起其他的***或中毒。

如果是普通感冒,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做好保暖之外,要給它餵食一些溫暖的流食幫助消化和吸收。身體溫暖之後感冒的症狀就會逐漸好轉。如果是腸胃感冒,適當喂一點含有少量鹽分的溫水給它喝,能幫助緩解受涼拉稀的問題。

飲食上也要提供溫暖的流食,一般2天左右就能恢復。

日常要注意保暖,生活中適當喂一點喵想賴氨酸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更不容易生病。

關於睡覺狀態,貓咪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但是,要仔細觀察貓睡覺的樣子就會發現,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貓就會騰地一下子醒來。貓只有4~5小時是真睡,大多數時間應該算是在“假寐”或者叫做閉目養神。

但從小和人類待慣的貓睡的比較死,因此一天睡20小時也是正常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幼貓餵養小常識

少食多餐,餵食要注意定時、定量、定點。

定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

定量:飯量不要忽多忽少,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在某一段時間裡(一般

三、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加,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一般2個月左右的貓一天要吃5、6次以上。小貓三個月以前一般每日餵食四次,如早9點,中午12點,晚6點及10點。三至六月大時,每日喂三次。六個月大以後每日兩次。

給小貓吃的奶水不夠或沒奶時,可飲用專門的寵物奶粉,大一點的時候可在奶粉中加一些米粉。如果直接食用牛奶的話,可能引起拉稀,因小貓不能很好地消化牛奶。

2樓:波奇網萌寵

可以到藥房買(鹽酸環丙沙星膠囊)是消炎藥,然後把膠囊拆開分成6-8份,因為貓小所以還是少量的好,然後直接倒入貓咪的喉嚨口,喂點水,讓他喝下去,一天一次,如果第二天還沒好的話就再喂一次.如果第二天好了就不用餵了.要是餵了幾天後還沒好的,就去醫院看看吧,說明情況比較嚴重.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受涼最常見的反應就是,怕冷身體會哆嗦,因為冷就會經常躲在貓窩裡或者蜷縮在一個溫暖的角落。此外,感冒也是貓咪受涼的一個後果。寵物貓在感冒之後會打噴嚏、流鼻涕、流眼淚、有時候還會咳嗽,發燒。

貓咪受涼很容易就會感冒生病,因此當發現貓咪怕冷的時候就要注意。給它患一個溫暖厚實的睡墊,不要輕易帶它去陰冷潮溼的室外

4樓:

呵呵~是貓都會呼嚕呼嚕~打噴嚏不頻繁的話可以不吃藥~但是要加強營養~小感冒4月大的貓貓已經可以自己扛了~如果可以確定是傷寒~那就按每次1/6膠囊喂阿莫西林~每天3次(少數貓咪可能會有過敏~需注意觀察)~2天就能好了~如果是病毒性的~那就必須它自己扛~吃什麼藥都沒用~我養的也是純白波斯貓~但是純度不是很高~毛很長~大貓在老家~我現在養的它寶寶~已經3個月了~能吃能喝~前幾天也是偶爾打噴嚏~吃了2天就ok了~現在正呼嚕呼嚕睡覺呢

5樓:昂疏哲

一、給貓咪保暖禦寒

一旦貓咪有感冒的情況時,就表示了它的身體是處在一個比較虛弱的狀態下的,那麼寵物主人就要及時的給貓咪採取保暖措施才行,否則任由貓咪趴在冰涼的地方睡覺,則可能會使得貓咪感冒加重的。所以就需要準備一些厚毯子、棉布或是小窩給貓咪使用,在它活動的範圍內可以墊上一些小墊子,若是天氣比較寒冷的話,還可以給貓咪開些暖氣來取取暖。

二、喂些相關的寵物營養品

在給貓咪做好了保暖的措施之後,若是貓咪依舊還是頻頻的打噴嚏、咳嗽、流鼻涕的話,那麼寵物主人就要通過喂些星光的寵物營養品才行了,例如喵淨感,可以倒在貓咪的小碗裡讓它直接舔食,又或是拌在貓糧、貓罐頭裡一起餵食,非常方便。

三、多加留意護理

在貓咪感冒沒好的時候,寵物主人就要儘可能的讓貓咪呆在家裡好好的休息,限制它的玩出活動,同時還要適當的給貓咪調整一下飲食結構,除了餵食貓糧之外,也可以煮點魚片、牛肉片、雞胸肉給它吃,讓貓咪能從中獲取更為豐富的營養,對它的感冒也是有幫助的。

貓咪感冒了該怎麼辦呢?

6樓:老愛發呆的蓋蓋

貓生病了怎麼辦,貓咪有時候也是會生病的,一般比較常見的疾病是感冒。雖然貓咪有一身毛茸茸的皮毛,但是如果沒做好保暖措施它們同樣是比較容易感冒的,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貓咪感冒有哪些症狀呢?

貓咪感冒怎麼辦呢?怎麼**貓咪感冒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流感是一種病毒性疾病,通常是由於貓咪之間接觸傳播而來的。抗生素對病毒不起作用,因此通常的**方法是儘量減輕貓咪的臨床症狀,通過營養均衡的食物來提高貓咪的自身抵抗力以保護貓咪的生命,直到貓咪自然**。但是有一種預防方式———接種疫苗,它可以對付流感。

患此疾病的貓咪表現症狀是重感冒,還可能在眼睛表面或口腔內部潰瘍。貓咪是靠嗅覺引起食慾的,流感會引起嗅覺不靈,導致貓咪的進食量減少。一些貓咪會永遠不能痊癒,成為慢性流感患者或“鼻塞者”。

幼貓經常是最嚴重的受害者,如不精心護理,幼貓就會死亡。為了幫助幼貓抵禦這種疾病,幼貓需接種疫苗,而成年貓需每年接種一次加強針。

1、貓的身體素質差,抵抗力弱,貓舍避寒效能不良。

2、當自然界氣溫突然降低,溫差過大,常使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降低,貓身體受寒冷刺激,一時不能適應變化而發生感冒。

3、尤其是早春或晚秋氣溫多變的季節為多發。或當貓運動出汗後,再受冷氣的襲擊也可發生。

平時一定要注意改善貓咪生活環境的條件。雖然春天到了,但乍暖還寒,保暖措施還得到位,尤其要防止穿堂風侵襲。夜裡氣溫比較低時,最好不要讓貓咪外出。

臨睡前要檢查貓咪是否回到房間裡,別把它關在門外露宿。對小貓咪一定要加強防寒措施,貓咪窩要保持乾燥溫暖,並放置在家中溫暖的地方。

7樓:e時光再燃

需要把貓咪抱去寵物醫院,然後讓醫院的醫生進行診斷,這樣才能更好的**。

8樓:帥

可以給貓咪喂寵物感冒藥,如果發燒了要給貓咪物理退燒,嚴重的話,就去寵物醫院。

9樓:醋溜新鮮事

這個時候可以多給貓一些好吃的,必要的時候可以去看獸醫。

貓咪有點小感冒怎麼辦?貓咪感冒了怎麼辦

貓咪有點小感冒的話,寵物主人首先要給貓咪做好保暖措施,避免貓咪再次著涼感冒。再給貓咪餵食一些貓咪感冒的營養補充劑,做好營養的補給,提高貓咪的免疫力,讓感冒好得快一些。1 貓咪感冒後的注意點。在貓咪感冒的時候,寵物主人不要胡亂地餵食人吃的藥,否則容易導致中毒。期間也不能給貓咪洗澡 打疫苗,否則容易加重...

貓咪感冒了怎麼辦,貓咪感冒了怎麼辦 貓咪打噴嚏

貓咪大部分都是因著涼引起感冒,感冒的貓咪體質會逐漸的下降,生活方面主人要加以照顧,首先給它一些溫暖的地方休息好,補充好營養,就需要主人的耐心下照料,避免貓咪加重感冒問題,下面就來詳細來說一說舒緩貓咪感冒的措施,主人可以適當進行參考。1 保暖 貓咪感冒之後,第一要做的就是保暖工作,因為貓咪感冒之後體質...

我家的貓咪感冒了,我該怎麼辦呢,貓咪感冒了該怎麼辦呢?

名 如果只是普通的感冒可以用點人的感冒藥減量餵給貓咪,兒童沖劑比較好,兌水用針管喂,最好量 溫,如果真的發燒最好帶去寵物醫院看下,發燒也有可能是腸胃引起的發熱。 銘刻 我也養了一隻桔貓,還沒滿月,就開始養。養了半年了,之前小貓很瘦,體弱,從小沒母貓媽媽,沒吃過奶,經常上吐下瀉,細菌感染,我自己去專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