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貓咪感冒了,我該怎麼辦呢,貓咪感冒了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1-10-18 08:10:30

1樓:名

如果只是普通的感冒可以用點人的感冒藥減量餵給貓咪,兒童沖劑比較好,兌水用針管喂,最好量**溫,如果真的發燒最好帶去寵物醫院看下,發燒也有可能是腸胃引起的發熱。

2樓:銘刻

我也養了一隻桔貓,還沒滿月,就開始養。養了半年了,之前小貓很瘦,體弱,從小沒母貓媽媽,沒吃過奶,經常上吐下瀉,細菌感染,我自己去專買寵物,家禽藥品店買了幾塊錢注射,給它打了兩針好了。小貓咪感冒可以用兒童類的感冒藥,效果很好。

之前有一位,餵養過一百多隻流浪貓的網友,告訴我小貓感冒去正規藥店,買葵花牌小兒感冒顆粒,如咳嗽,買葵花牌小兒止咳糖漿。

3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給它喝多點水,製造安靜的環境,不要再此讓它著涼嗎,避免亮光直射貓咪,感冒中的貓咪會變得怕光。

4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抵抗能力還是比較強的,一般補充好營養自己會痊癒,如果比較嚴重沒精神,最好帶去醫院看看,不要胡亂吃藥。

5樓:以心

讓剛到的貓咪感到溫暖,剛到家的貓咪通常是因為受涼引起的感冒,如果是在空調房內的話建議寵物主人把溫度調成常溫,防止感冒持續加重,然後給貓咪新增小被子保暖,貓咪可能對陌生的東西有所抗拒,寵物主人可以在貓待的地方放一個取暖器,即使貓咪抗拒不蓋小被子,也不會讓貓咪再受涼了。

6樓:辰星

個人建議帶小貓到有資質的寵物醫院去看一下。寵物醫生肯定是畜牧獸醫或動物醫學等相關專業的學生,而且能做寵物醫生,肯定是具有全國執業獸醫師這個資格證並進行登記的(沒有這個資格證行醫是不合法的),而且打疫苗導致死亡的有很多很多原因。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導致小貓感冒了,由於小貓的抵抗力比較弱,不建議洗澡。

建議你對小貓繼續觀察,可以給它量量體溫。想確診是否得了貓鼻支,還是需要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測,千萬不要在家瞎喂藥。

7樓:名

‍‍貓發病一般是受風寒引起為多,如果病症不太嚴重還能進食的可在家照顧,主人注意做好貓的保溫、喂一些比較有營養的食物。另外內服抗生素,以棉花棒沾氯黴素眼藥水清理鼻涕和眼屎。並適當補充維生素。

病情嚴重的的必須立即送寵物醫院由醫生治理,必要時還要用吊針補液注射抗生素防止二次感染併發症。該病如果**及時,一般都不會危急貓的生命。‍‍

8樓:小月有愛

‍‍‍‍服用貓專用的感冒用品,很多寵物主人應該都知道,貓咪感冒了不能用人吃的感冒藥。同時也提醒一下新手寵物主人們,如果貓感冒要使用貓專用的感冒用品,不要使用人吃的感冒藥。寵物主人給貓咪做好保暖措施情況下,可以給小貓服用貓專用的感冒用品,如家趣喵胺,幫助小貓驅寒解毒改善感冒。

‍‍‍‍

9樓:靳谷白

感冒了,肯定是著涼了,要注意保暖,不是特別厲害的,調養幾天就會好的,如果特別厲害,建議去寵物醫院**一下,不要自己瞎吃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10樓:大馬

貓咪感冒一般呈現出無精打采的樣子,整隻貓看起來軟綿綿的沒有精神,沒有食慾,不吃東西,要是還帶發燒的話還會出現狂喝水,體溫升高的狀況,還有的小貓會出現上吐下瀉的情況(在這裡我要普及一下,貓咪這種情況還是不要一昧的怪到貓糧的身上,貓糧也是無辜的)。要是自己的貓咪感冒了,先不要急著說去買小孩子吃的感冒藥,有些藥物的作用貓咪的腎臟是承受不了的,用錯藥的話嚴重起來會出現死亡的情況。所以在發現貓咪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去寵物診所或者醫院,要是都沒有的話可以去獸醫**,因為他們那裡的藥都是寵物用的。

我之前自己的貓咪感冒了,我就是帶到寵物醫院去看的,開了藥,吃了兩天就好了。

11樓:以心

‍‍‍‍飲食要注意,雖然貓咪感冒期間流失的營養較多,但是補充營養的時候也要注意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呢?寵物主人要知道患病期間的貓咪在吃東西的時候,食物進入體內,會通過氧化反應釋放能量,這一部分提供給機體完成各種生理反應,另一部分則會轉化為熱能,所以進食後貓咪的代謝效率會增加,從而使體溫升高,不過寵物主人要注意如果貓咪體溫超過39℃要及時送到寵物醫院打退燒針。

‍‍‍‍

12樓:沉夜孤星

建議你測量下提問。用電子體溫計。水銀的不安全。

下一步去買貓鼻支試紙。可以在檢測有沒有。如果沒有的話。

去買阿昔洛韋滴眼液。人用的。利巴韋林顆粒人用的。

利巴韋林建議喂半袋。**的量是3袋。相當於6分之一。

然後買輝瑞巧克力膏備用發燒就喂巧克力膏不發燒就不用。你會發現2天就**了。我家是貓舍養了很多隻貓見過很多貓咪病。

希望能幫到你。這個用藥配方是。在幾十種上百種裡精心篩選出。

超級見效的。相比寵物醫院的效果要強很多倍。因為人用的抗生素計量準確足。

所以我們漸漸的淘汰了獸用的抗生素。希望能幫你解決問題。

13樓:易書科技

貓咪感冒主要是因為上呼吸道感染,這時身體會帶有炎性反應,建議先口服三至七天的消炎藥,一天兩次,如果有咳嗽的症狀同時可以口服果根素等藥物止咳平喘。如果口服藥物一週沒有明顯效果,建議帶去寵物醫院對症**。同時在感冒期間最好不要洗澡,注意給貓咪保暖,以免加重病情。

貓感冒症狀

貓咪會出現打噴嚏、鼻腔有粘液分泌物類似人類流鼻涕、眼睛有分泌物、貓咪用口呼吸 、嗜睡 、食慾不振、食量減少,也有少數貓咪會輕度發燒 在37.8-38.9度之間。

一般當幼貓離開貓媽媽來到新家時最易發生,引起這種情況的疾病很多,而應激會導致抵抗力下降,所以需要新家長更加的關心和愛護。

14樓:

貓如果只是單純性的感冒,可以試著建議把兒童感冒沖劑取出人劑量的四分之一,或者柴胡顆粒、板藍根沖劑等溶解放在無針頭的針筒中喂貓咪,另外也可以服用阿莫西林來幫助消炎。恢復過程中多注意保證營養,可以選擇谷登營養膏這類綜合營養補充劑,特別適合虛弱的貓咪恢復體力。

15樓:酸菜粉兒

貓感冒是上呼吸道黏膜炎為主的一種急性發熱性疾病。臨床上表現為體溫升高、咳嗽、流鼻涕和頻頻噴嚏,以幼貓多發。發病叫多,**及時不會有危險。

識別病症

病貓精神沉鬱,蹲伏少動全身發抖,體溫升高達40度,惡風發熱,清涕淌流,食慾降低,眼結膜潮紅,羞明流淚,時冷時熱,呼吸心跳加快,有少量眼分泌物,呼吸困難。

發病原因

貓的身體素質差,抵抗力弱,貓舍避寒效能不良。當自然界氣溫突然降低,溫差過大,常使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降低,貓身體受寒冷刺激,一時不能適應變化而發生感冒。尤其是早春或晚秋氣溫多變的季節為多發。

或當貓運動出汗後,再受冷氣的襲擊也可發生。

防治方法

本病**原則是趨風散寒,解熱鎮通。防止繼發感染。**感冒的藥源廣。

如柴胡,2毫升/只·次,每日2次肌肉注射;30%安乃近,0.3-0.6克/次。

感冒清、速效傷風膠囊等也可。

貓咪感冒了該怎麼辦呢?

16樓:老愛發呆的蓋蓋

貓生病了怎麼辦,貓咪有時候也是會生病的,一般比較常見的疾病是感冒。雖然貓咪有一身毛茸茸的皮毛,但是如果沒做好保暖措施它們同樣是比較容易感冒的,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貓咪感冒有哪些症狀呢?

貓咪感冒怎麼辦呢?怎麼**貓咪感冒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流感是一種病毒性疾病,通常是由於貓咪之間接觸傳播而來的。抗生素對病毒不起作用,因此通常的**方法是儘量減輕貓咪的臨床症狀,通過營養均衡的食物來提高貓咪的自身抵抗力以保護貓咪的生命,直到貓咪自然**。但是有一種預防方式———接種疫苗,它可以對付流感。

患此疾病的貓咪表現症狀是重感冒,還可能在眼睛表面或口腔內部潰瘍。貓咪是靠嗅覺引起食慾的,流感會引起嗅覺不靈,導致貓咪的進食量減少。一些貓咪會永遠不能痊癒,成為慢性流感患者或“鼻塞者”。

幼貓經常是最嚴重的受害者,如不精心護理,幼貓就會死亡。為了幫助幼貓抵禦這種疾病,幼貓需接種疫苗,而成年貓需每年接種一次加強針。

1、貓的身體素質差,抵抗力弱,貓舍避寒效能不良。

2、當自然界氣溫突然降低,溫差過大,常使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降低,貓身體受寒冷刺激,一時不能適應變化而發生感冒。

3、尤其是早春或晚秋氣溫多變的季節為多發。或當貓運動出汗後,再受冷氣的襲擊也可發生。

平時一定要注意改善貓咪生活環境的條件。雖然春天到了,但乍暖還寒,保暖措施還得到位,尤其要防止穿堂風侵襲。夜裡氣溫比較低時,最好不要讓貓咪外出。

臨睡前要檢查貓咪是否回到房間裡,別把它關在門外露宿。對小貓咪一定要加強防寒措施,貓咪窩要保持乾燥溫暖,並放置在家中溫暖的地方。

17樓:e時光再燃

需要把貓咪抱去寵物醫院,然後讓醫院的醫生進行診斷,這樣才能更好的**。

18樓:帥

可以給貓咪喂寵物感冒藥,如果發燒了要給貓咪物理退燒,嚴重的話,就去寵物醫院。

19樓:醋溜新鮮事

這個時候可以多給貓一些好吃的,必要的時候可以去看獸醫。

貓咪有點著涼怎麼辦,貓咪感冒了該怎麼辦呢?

只要不是很嚴重,那就沒有必要吃藥。如果要吃藥,請諮詢獸醫用量,餵食的量過多可能引起其他的 或中毒。如果是普通感冒,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做好保暖之外,要給它餵食一些溫暖的流食幫助消化和吸收。身體溫暖之後感冒的症狀就會逐漸好轉。如果是腸胃感冒,適當喂一點含有少量鹽分的溫水給它喝,能幫助緩解受涼拉稀的問題。...

貓咪感冒了怎麼辦,貓咪感冒了怎麼辦 貓咪打噴嚏

貓咪大部分都是因著涼引起感冒,感冒的貓咪體質會逐漸的下降,生活方面主人要加以照顧,首先給它一些溫暖的地方休息好,補充好營養,就需要主人的耐心下照料,避免貓咪加重感冒問題,下面就來詳細來說一說舒緩貓咪感冒的措施,主人可以適當進行參考。1 保暖 貓咪感冒之後,第一要做的就是保暖工作,因為貓咪感冒之後體質...

貓咪好像感冒了怎麼辦??貓感冒能喝點薑湯嗎,貓咪感冒喝姜水

鄧佩蘭懷莞 當然不行啦,這個薑湯對貓咪沒什麼用的吧,還是採取一些其他的辦法吧,比如給貓咪呆在溫暖的室內,另外多準備一些溫水給貓咪飲用,還有就是給貓咪喂一些.家趣.喵.胺.也行。情況嚴重的話趕緊去檢查,另外多給貓咪吃點好吃的補充身體。 橘貓肥臉圓嘟嘟 薑湯對人體有驅寒的作用,對於貓咪來說這個方法並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