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白天犯睏得睡一覺,晚上睡不著

時間 2021-10-18 08:10:30

1樓:心動不如行

祝你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2樓:不懂就問是對的嗎

這個問題應該注意好飲食控制好作息時間可以改變的,做做腳底按摩可以有很大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個問題西醫尚未有很好的解釋,所以有的醫生可能說這不算什麼病,但中醫對此有詳細的解釋。

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這部分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公尺泔。

2、血虛陰虧,手足發熱

其原因多由於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這部分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口乾舌燥,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小便頻數,大便秘結。

手足心發熱,以疳積脾虛引起的多見,絕大多數是3歲以下的嬰幼兒。

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為什麼睡一覺起來腰部會很痛了

主要是你氣血虛 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一是體內少了某種維生素 一般是b族維生素b2 另外一種是因過於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可能受冷了 或是你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或你可能心情過於抑鬱,菸酒過度,上網時間過長...

玩手機久了後睡一覺會出現什麼狀況

1 視覺疲勞和斜視線 無論是螢幕眩光 閱讀字型太小還是強光照射下使用手機,長期眯眼都會在眉眼間產生皺紋,加速人體衰老。英國倫敦眼科診所的醫生格倫 卡爾普表示,長期使用手機會嚴重影響人的視力 2 頸椎病和下巴下垂 頸椎病是另一種因長期使用手機而易患的疾病。長時間低頭看手機及其他電子裝置是患該病的主要原...

為什麼每天到了晚上肚子漲得厲害,睡一覺起來又消了,天天反覆中

諾諾 我也是,早上麼吃啥吐啥,晚上都不敢多吃就吃兩口飯,喝點湯,稍微一吃沒過多久感覺東西都在喉嚨這邊,吐麼吐不出來,難受的要死,脹的來,打嗝麼打不出來。有的時候肚子還隱隱的痛。檢視原帖 仇嵐彩 我一直都是這樣的,晚上是最脹的,躺床上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放pp了,早上就好多了 檢視原帖 春天的青龍 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