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貓咪感冒好幾天了怎麼辦,小貓感冒打三天針一直沒好

時間 2021-10-18 08:09:30

1樓:zr賬號2狄

在貓咪感冒期間只給貓咪打針是很難快速**的。還要做好貓咪的保暖、營養補充等工作。下面是幫助貓咪快速**感冒的具體措施。

1、做好保暖措施

在貓咪感冒期間一定要最好貓咪的保暖工作,否則容易加重感冒。在夏天時不要讓貓咪在待在空調房內,要保證貓咪房間的乾燥通風;冬天的時候要保證貓窩的溫暖。並且在貓咪感冒期間不要再帶貓咪洗澡和打疫苗。

2、補充營養

貓咪在感冒期間要和人一樣要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對此寵物主人可以在貓咪感冒期間給貓咪餵食喵淨感給貓咪補充營養,增強貓咪抵抗力。

3、檢查貓咪是否發燒

貓咪的感冒還會有發燒的表現症狀。所以寵物主人一定要經常檢查貓咪的體溫,如果貓咪體溫超過39℃,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打退燒針,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護理工作。

2樓:阿斯達好

1、服用貓咪感冒專用品

寵物主人需要給貓咪服用貓專用的感冒用品,如家趣喵胺,一天服用一次,幫助貓咪驅寒解毒改善感冒。感冒有可能會導致貓咪體溫公升高甚至發燒,期間寵物主人要留心觀察貓咪的體溫,一旦發現貓咪體溫超過39℃就要及時送到寵物醫院打退燒針。

2、保持室內環境的溫暖

貓咪在感冒期間,寵物主人需要給貓咪做好保暖措施,不要讓貓咪再受涼、寵物主人可以把貓咪放到溫暖的房間裡,或者給貓咪待的地方多加個小墊子和小被子,如果貓咪在感冒期間還特別活潑好動的話,可以給貓咪穿個小衣服,防止感冒再加重。

3、補充營養增強體質

貓咪感冒期間營養流失較多,寵物主人要及時的幫助貓咪補充營養才能加快身體的恢復。

貓咪感冒了自己會好嗎?貓感冒一般幾天自癒?

3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感冒是貓咪常見的病症,總會出現在體質較差的貓咪身上,貓感冒是上呼吸道黏膜炎為主的一種急性發熱性疾病。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貓咪感冒的經驗。

一、氣候的變化容易引起貓咪感冒,感冒的貓咪會出現咳嗽、流鼻涕、打噴嚏的現象,這時候的貓咪是著涼導致的,對於普通感冒的**原則是趨風散寒,解熱鎮痛。建議給貓咪喝點柴胡,2毫公升/次。很快就能恢復了。

二、病毒**冒

從呼吸道感染的疾病中最常見的就是鼻支了,也稱皰疹病毒,那貓咪有可能已經感染上了鼻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傳播迅速,主要是通過打噴嚏的飛沫傳播和貓與貓之間的接觸來傳染。

三、病毒感冒的表現

病毒**冒比普通感冒嚴重得多,雖然症狀上有些相似,發病率百分百,感染鼻支的貓咪初期表現為體溫公升高、咳嗽、流鼻涕和頻頻噴嚏,以幼貓多發。貓咪會精神沉鬱,蹲伏少動全身發抖,體溫公升高達40度,惡風發熱,清涕淌流,食慾降低,眼結膜潮紅,羞明流淚,呼吸心跳加快,有少量眼分泌物,呼吸困難。

感染這種病毒的貓咪不會自己痊癒,需要通過服用藥物,因為貓咪可以自身合成很多叫精氨酸的氨基酸,它是皰疹病毒的催促劑;**鼻支需要控制精氨酸。

四、如何**貓感冒

**鼻支以控制繼發**染為主,鼻支症狀較輕的貓咪可用速諾,廣譜抗生素,結合了阿莫西林和克拉維酸等成分;有效抗病毒殺菌。

接著,用貓胺,給貓咪用吃喵想賴氨酸,貓咪發病就是因為體內缺少賴氨酸,導致精氨酸能迅速複製病毒,體內有足夠的賴氨酸就能控制病毒的複製。

針對結膜炎,不是第一般的眼藥水就能好的,需要用態趣滴眼液和紅黴素,強效抗病毒殺菌消炎,加上細心的護理才能更好的控制結膜炎的發展。

4樓:

轉季間的溫度變化,容易引起貓咪感冒,感冒的貓咪會出現咳嗽、流鼻涕、打噴嚏的現象,這時候的貓咪是著涼導致的,給貓咪衝小柴胡顆粒沖水喝,挺有效的,幾天就有好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貓咪感冒了自己會好嗎?

貓感冒一般幾天自癒?

假如是單純的感冒當然是會好的,

一般六七天差不多。

6樓:正在輸入

感冒很正常,要是靠貓貓自己扛的話,萬一沒抗住,嚴重了,發展成肺炎了,就不好了,感冒的話,和人一樣,容易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狀,在家可以自行給貓貓測量**溫,餵點感冒清和益生菌,緩解下症狀,晚上睡覺的時候墊個毯子好些,如果2到3天情況還未好轉的話,建議及早去醫院抗菌消炎放心些。

7樓:

抵抗力好點的會自己好,抵抗力查一點的就需要帶它看醫生了

8樓:混蛋的地方

感冒是由上呼吸道黏膜炎引發的一種急性發熱性疾病,需要及時的保暖,禁止外出,家趣喵胺,保證室內的溫暖和清潔,給乙個安靜、舒適的地方休息,盡量不要打擾,好好恢復。

9樓:寵吾樂

你好,一般來說可以自己好的。

如果是成年貓並且平時抵抗力還不錯的話,是可以自癒的,大概2-3天時間就好啦。

如果是小奶貓可能自癒時間會長一些,如果抵抗力不好可能會病情嚴重。

感覺貓咪有出現感冒現象先觀察一下,成貓感冒嚴重可以餵點抗生素之類的,1-2天症狀沒有緩解及時送往醫院。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感冒和其他類似感冒的症狀搞混。

我家貓前幾天感冒打了三天針 今天又開始發燒反反覆覆 而且輕微感冒 沒有鼻支 都瘦了食慾也很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一般主人只要一發現貓咪**不對勁了第一反應就是貓咪會不會生病了,通常貓咪表現最多的就是打噴嚏。其實貓咪跟人一樣,有時候可能患過敏性鼻炎的,當氣候變化或接觸到粉塵和一些氣體的刺激時,就會引發打噴嚏症狀。若只是打噴嚏而無其它症狀時,一般不用急於用藥物**。

方法/步驟

一 ,注意環境保持通風乾淨

平常吸入空氣中的飄毛,灰塵及看不見的蟎蟲等,都會使敏感的貓咪們噴嚏連連,還有就是貓咪在使用貓砂後,那些揚起的粉塵更會讓它們的鼻子不爽,呼吸道敏感的貓咪吸進異物時會經常打噴嚏。

所以,如果發現貓咪每次使用貓砂都噴嚏連連,那這種貓砂就要徹底更換了。平常注意貓咪生活環境的衛生,房間要保持通風乾爽。

二 ,小心著涼感冒

天氣降溫,下雨時盡量不要讓貓咪外出,避免受涼感冒,平時給貓咪洗澡時,要及時吹乾毛髮,幼貓及老貓抵抗力差,不小心就會很容易著涼感冒。

貓咪感冒一般以打噴嚏、流鼻涕為主,如果沒有發燒的跡象,給貓咪服用些板藍根沖劑驅寒就好。服藥後給貓咪休息好,要做好保暖工作,盡量不要打擾貓咪休息。如果貓咪伴隨發燒,這時一定要及時送去打針**。

三 ,做好預防鼻支病毒

貓鼻支即貓鼻支氣管炎,這種病感染傳播迅速,是貓的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故又稱為傳染性鼻氣管炎。

此病潛伏期為2-6天,前期症狀會為打噴嚏,流眼淚,咳嗽,食慾精神減退,且鼻腔開始有分泌物,隨著病情發展會慢慢增多,分泌物也會變為濃稠性。幼貓比成年貓更容易感染,死亡率更高。

所以,發現貓咪有打噴嚏症狀時,一定要警惕,給貓咪服用些喵想貓胺,做好預防貓鼻支準備,提高抗病毒能力。

春季是鼻支的爆發期,此期間建議不要給貓咪外出,避免接觸到帶病的流浪貓,如果發現貓咪感染鼻支,一定要做好隔離工作,對環境進行消毒工作,長期給貓咪服用喵想貓胺,控制穩住病情。

11樓:來自富春桃源文靜的蕙蘭

這種情況最好是去專業的寵物醫院去檢查檢查,實在不行就得抽血化驗一下,通過化驗結果判斷貓到底是得了什麼病。不管怎麼樣,千萬不要去一些不正規的寵物醫院,有可能治不好病還要花一大筆冤枉錢。

便祕好幾天了怎麼辦,便祕,好幾天沒大便了,怎麼辦,有什麼快速解決的辦法

汝麗多食品科技 第一要注意飲食結構,我一直反覆強調我們要吃全餐,叫豆蛋蔬果奶,藻菌雜糧魚。只要吃全餐,尤其是全餐裡面的蔬菜水果的量一加上,大便就會很快的便起來,便祕當中排行第一的應該是人的飲食結構。第三就是運動不足,你全身運動不足那區域性的腸道運動也不足,運動不足他整個往下推的推力就不夠,推力不夠就...

快遞都好幾天了還沒到怎麼辦,快遞好幾天了 沒收到怎麼辦 !!

可以 快遞公司進行查詢愛情,應該是能夠讓人付出真心,並且能夠換來真心的一種感情,應該是純潔無暇的。但是在現在這個社會上,有些時候,愛情已經不像之前那樣純潔了,摻雜了很多的雜質,比如虛假的情意。對女人來說,男人對你是真愛還是假愛,就看這四個細節就能知道,不要被男人的演技給騙過去了。1 是否願意公開你的...

我胃脹了好幾天了難受怎麼辦

這個可以參考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 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這裡提供2個食 3 5天可以改善情況。食療方一 炒谷芽15克,金桔2 3枚 或桔餅 炒谷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和胃的作用。製作方法 將金桔洗淨,壓扁,將炒谷芽放入砂鍋內,加冷水200毫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