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大的小貓不排便,一個月大的小貓不排便

時間 2021-10-18 08:08:29

1樓:搞笑半大仙

小貓不排便怎麼辦,試試這幾個方法

2樓:阿多羅波

可以試試幫貓咪輕輕揉揉肚子

或者稍微少喂一點食用油

3樓:永旎旎

一個月大,還沒有斷奶,喂的東西沒有問題,注意平時多喂些水

它還不會用貓砂,一般小貓的排洩物是的貓媽媽舔掉的

幫助它排洩的正確方法是:將手紙疊好(最好厚一點,免得弄到手上),將貓咪放在腿上,一隻手扶著後背(要輕),免得逃跑,另一隻手拿著手紙像給小孩子擦屁股一樣擦,一開始可能反抗不排便,擦一段時間就好了,應該就會排洩(真不明白你為什麼要用棉籤)

小貓要排洩的資訊是:尾巴立直,屁股朝向你(其實是貓媽媽啊囧,不過現在只能找你這個**媽媽了),意思是要你檢查,也就是要排便了

如果這樣過幾天還沒有排洩,就用藥,一般人類吃的助排洩的藥減半,磨成粉,放在它吃的奶粉了就行了

我家剛抱來的小貓都是我這樣喂大的,它可真把我當成媽媽了,它下小貓時我一定要在旁邊助產要不然就跳出窩來找我,囧,我是養貓專業戶

4樓:莫奇怪的人生

一個月的幼貓正處於成長的階段,腸胃還暫未發育成熟,出現一些異常的排便行為也很正常。當發現幼貓不拉屎,主人就要重視一下,這可能是出現了便祕的問題了,這就需要主人做好相關的護理,幫助幼貓早些恢復排便。

1、更換飲食

幼貓已經開始出現了便祕情況的時候,主人應先檢查一下食物,建議主人給貓咪更換一些流食的食物作為主食,平時可以煮一些粥類或者是沖泡羊奶粉給貓咪餵食,不要忘了給幼貓多喝水。

2、補充有益菌

除了飲食方面以外,畢竟一個月的小貓腸胃還需要特別護理的,平時主人可以給貓咪常備一些喵靈暢這類的益生菌,給貓咪進行定期的補充腸道的菌群。能夠增加腸胃消化的蠕動性,促進更好的排便。

3、使用開塞露

如果幼貓已經便祕了三天以上的話,主人就要立即帶去醫院進行檢查,可能是腸胃裡的宿便體積大,無法通過日常護理來幫助排出。就需要醫生採用開塞露來進行通便。

月大的小貓吃什麼,乙個月大的小貓吃什麼

沅水彎彎流 乙個月大的小貓可以吃幼貓貓糧了。泡軟了喂他吃。另外,準備清潔的水,自來水就行。每天,一盆貓糧,一盆水,貓沙盆,他就可以很好地生活了。我家喵喵有餓是流浪貓的後代,乙個多月到我家,我給他吃泡軟的幼貓貓糧,有的時候泡點牛奶。但是有的貓牛奶過敏。甜的和鹹的貓咪都不能吃。他叫就表示它餓了,最好不要...

月大的小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乙個月大的小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陽陽 如果發現了跳蚤,第一件該做的事是給它好好的洗個澡,而洗澡只是可以把跳蚤沖昏,可以趁這時候跳蚤的活動力低時 用手動式的把跳蚤抓除,然後清洗寵物的床墊料,並仔細以吸塵器清潔環境,應能逐漸除去部份跳蚤,有助於室內寵物更為清潔,如情況嚴重的話,則整個房子 庭園和貓舍都須施予殺蟲劑,或由專業的除蟲人員來...

月的小貓吃公尺粉好嗎求助,乙個月的小貓吃公尺粉好嗎 求助

有貓媽最好,因為貓媽會照顧它吃喝拉撒,沒有貓媽在小貓身邊,可以喝貓奶粉最好,攙和著自製食品一起喂。實在沒有最好找的就是嬰兒一段的奶粉,乳糖含量低,喝了不容易拉肚子,不讓喝牛奶就是怕乳糖含量高導致小貓腹瀉。實在這些都沒有,乙個月的貓娃娃也可以喝點兒公尺飯湯了。自製就是小魚兒和饅頭嚼碎點兒放手心裡喂也能...